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即 予 發 布

三 分 之 一 行 政 部 門 人 員 上 網 採 購
bigboXX.com 領 先 市 場 走 勢       將 進 一 步 加 強 服 務 層 面

( 2001 年 3 月 19 日 發 布 ) 根 據 最 近 一 項 電 話 調 查 顯 示 , 網 上 採 購 * 已 廣 為 行 政 部 門 人 員 所 接 受 。 該 調 查 由 bigboXX.com ─ 香 港 一 個 主 要 之 辦 公 室 文 儀 用 品 商 業 對 商 業 ( B2B ) 電 貿 網 站 及 和 記 電 子 商 貿 有 限 公 司 的 附 屬 公 司 ─ 委 託 Taylor Nelson Sofres 進 行 。

Taylor Nelson Sofres 在 今 年 二 月 於 香 港 成 功 訪 問 了 三 百 間 公 司 ** , 當 受 訪 者 被 問 及 「 亙 聯 網 如 何 影 響 公 司 的 業 務 」 , 百 分 之 五 十 的 受 訪 者 表 示 「 影 響 不 大 」 。 但 當 受 訪 者 被 問 及 「 公 司 現 在 如 何 與 亙 聯 網 有 聯 繫 」 , 答 案 則 顯 示 有 聯 繫 的 比 例 很 高 。 調 查 發 現 , 大 部 分 公 司 除 了 使 用 亙 聯 網 來 設 立 自 己 的 網 頁 以 介 紹 公 司 、 作 為 尋 找 資 訊 及 溝 通 工 具 外 , 部 分 公 司 已 開 始 利 用 亙 聯 網 來 進 行 電 子 商 貿 ( e-commerce ) 工 具 及 網 上 採 購 ( 請 參 閱 附 表 一 ) 。

bigboXX.com 營 運 總 裁 尹 浩 達 表 示 : 「 作 為 一 個 主 要 之 商 業 對 商 業 ( B2B ) 電 貿 網 站 , 我 們 會 運 用 調 查 來 掌 握 本 地 市 場 趨 勢 , 以 及 了 解 行 政 部 門 人 員 在 網 上 採 購 方 面 的 行 為 習 慣 。 調 查 結 果 十 分 令 人 鼓 勵 , 我 們 發 現 , 不 少 公 司 已 開 始 利 用 亙 聯 網 來 進 行 電 子 商 貿 , 而 且 有 三 分 之 一 的 行 政 部 門 人 員 更 利 用 亙 聯 網 來 進 行 網 上 採 購 。 」

尹 浩 達 又 表 示 : 「 我 們 希 望 客 戶 能 時 常 瀏 覽 我 們 的 網 站 , 而 且 定 期 向 我 們 訂 購 辦 公 室 文 儀 用 品 。 為 了 達 到 以 上 的 目 標 , 我 們 已 開 始 運 用 客 戶 資 源 管 理 系 統 ( 即 e-CRM 或 e-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 來 進 行 資 料 庫 開 發 ( data-mining ) , 分 割 不 同 層 面 、 不 同 需 要 的 客 戶 , 同 時 找 出 客 戶 的 採 購 模 式 。 我 們 會 根 據 資 料 庫 開 發 的 結 果 , 預 測 客 戶 的 需 求 , 為 我 們 的 產 品 進 行 交 替 促 銷 ( cross-selling ) 。 」

調 查 亦 發 現 , 在 網 上 採 購 的 好 處 方 面 , 最 多 受 訪 者 選 擇 的 是 「 容 易 找 到 所 需 貨 品 」 、 容 易 比 較 價 格 」 及 「 訂 貨 快 捷 方 便 」 。

尹 浩 達 續 稱 : 「 調 查 肯 定 了 bigboXX.com 在 市 場 定 位 及 維 持 最 佳 運 作 模 式 方 面 的 努 力 。 作 為 行 業 的 領 導 者 和 先 驅 , 我 們 會 全 力 以 赴 , 在 價 格 、 產 品 系 列 及 服 務 方 面 尋 求 突 破 , 以 超 越 消 費 者 的 期 望 。 而 為 了 領 先 市 場 走 勢 , 我 們 會 定 期 進 行 同 類 型 的 調 查 。 」

是 次 調 查 的 其 他 發 現 包 括 , ( 一 ) 有 關 辦 公 室 營 運 方 面 的 開 支 , 百 分 之 五 十 四 的 受 訪 者 表 示 會 採 取 審 慎 態 度 ; ( 二 ) 有 關 影 響 辦 公 室 營 運 開 支 方 面 的 決 定 因 素 , 最 多 ( 百 分 之 三 十 九 ) 受 訪 者 選 擇 的 是 「 公 司 政 策 」 , 其 次 ( 百 分 之 二 十 五 ) 是 「 公 司 去 年 業 績 」 。

* 網 上 採 購 泛 指 為 公 司 進 行 採 購 的 所 有 物 品 , 並 非 單 指 辦 公 室 文 儀 用 品
** 受 訪 的 三 百 間 公 司 包 括 120 家 以 隨 機 抽 樣 方 式 選 出 的 bigboXX.com 的 客 戶 及 180 家 以 隨 機 抽 樣 方 式 選 出 的 香 港 機 構

- 完 -

附 表 一

問 題 : 「 公 司 現 在 如 何 與 亙 聯 網 有 聯 繫 ? 」

答 案百 分 比
設 立 自 己 網 站 以 介 紹 公 司55.7%
使 用 亙 聯 網 為 e-commerce 工 具37.3%
使 用 亙 聯 網 尋 找 資 訊74.3%
使 用 亙 聯 網 為 溝 通 工 具73.7%
使 用 亙 聯 網 作 網 上 採 購33.7%
其 他0.3%
與 亙 聯 網 無 聯 繫6.0%
不 知 道6.7%
拒 絕 回 答0.3%

受 訪 者 總 數 : 300 人
註 : 受 訪 者 可 選 擇 多 於 一 個 答 案

有 關 bigboXX.com

bigboXX.com 是 香 港 一 個 主 要 的 辦 公 室 文 儀 用 品 商 業 對 商 業 ( B2B ) 電 貿 網 站 , 專 為 辦 公 室 行 政 及 財 務 經 理 而 設 , 現 為 超 過 17,000 名 客 戶 提 供 超 過 6,000 種 產 品 。 bigboXX.com 集 中 為 客 戶 提 供 選 擇 眾 多 且 價 格 優 惠 的 辦 公 室 文 儀 用 品 。

bigboXX.com 採 用 專 為 該 業 務 設 計 及 建 設 的 mySAP.com 企 業 應 用 技 術 平 台 。

網 頁 的 特 點 包 括 : 度 身 訂 造 「 我 的 心 水 產 品 清 單 」 及 「 長 期 訂 單 」 、 為 多 個 訂 貨 人 使 用 的 團 體 客 戶 工 作 流 程 、 授 權 限 額 、 批 核 的 工 作 流 程 、 訂 單 處 理 進 展 查 詢 ( 在 貨 倉 / 運 送 中 / 已 運 抵 ) 、 過 往 訂 單 的 分 析 ( 根 據 訂 貨 地 點 / 種 類 / 產 品 而 訂 ) 及 過 往 有 關 運 貨 的 付 款 狀 況 等 。

bigboXX.com 採 用 由 匯 豐 銀 行 提 供 之 先 進 網 上 付 款 方 案 , 所 有 交 易 經 由 匯 豐 銀 行 直 接 處 理 , 而 且 在 絕 對 可 靠 的 環 境 下 進 行 , bigboXX.com 並 不 會 存 放 任 何 信 用 卡 資 料 。

bigboXX.com 的 貨 品 分 發 中 心 位 於 葵 涌 , 面 積 達 九 萬 五 千 平 方 呎 , 現 擁 有 100 名 員 工 、 25 輛 貨 運 車 輛 ; 貨 品 分 發 中 心 能 即 時 取 得 及 處 理 bigboXX.com 收 到 的 訂 單 , 提 供 下 一 個 工 作 天 的 送 貨 服 務 。

在 2000 年 12 月 , bigboXX.com 取 得 由 香 港 電 腦 學 會 主 辦 的 資 訊 科 技 卓 越 成 就 獎 2000 ( 應 用 類 別 ) 的 優 異 獎 。

此 新 聞 稿 由 精 英 公 關 有 限 公 司 代 bigboXX.com 發 布 , 如 有 垂 詢 , 請 聯 絡 :

bigboXX.com
王 煒 怡
電 話 : 2121 5565

精 英 公 關 有 限 公 司
麥 儉 強
電 話 : 2911 9117
郭 淑 儀
電 話 : 2911 9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