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二 零 零 零 年 三 月 二 十 二 日

和 黃 出 售 九 億 二 千 五 百 萬 股
Vodafone Airtouch plc ( 「 VOD 」 ) 股 份
但 保 留 VOD 約 百 分 之 三 點 五 八 權 益 作 長 線 投 資

( 香 港 , 二 零 零 零 年 三 月 二 十 二 日 ) 和 黃 今 天 公 布 已 與 高 盛 ( Goldman Sachs Equity Securities ( UK ) Ltd ) 及 德 意 志 ( Deutsche Bank A.G. London ) 簽 訂 協 議 , 出 售 九 億 二 千 五 百 萬 股 VOD 普 通 股 , 所 得 收 入 淨 額 約 為 三 十 二 億 英 鎊 ( 約 港 幣 三 百 九 十 億 元 ) 。 VOD 是 根 據 英 格 蘭 及 威 爾 斯 法 例 註 冊 成 立 之 公 眾 有 限 公 司 , 其 普 通 股 在 倫 敦 證 券 交 易 所 買 賣 , 並 以 美 國 預 託 票 據 形 式 在 紐 約 證 券 交 易 所 全 國 市 場 掛 牌 買 賣 。

透 過 是 項 交 易 , 和 黃 將 獲 得 約 港 幣 十 六 億 元 的 特 殊 溢 利 。 交 易 所 得 約 港 幣 三 百 九 十 億 元 的 收 入 料 將 為 和 黃 在 全 球 , 尤 其 是 歐 洲 , 擴 展 第 三 代 流 動 電 訊 業 務 提 供 資 金 。

和 黃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霍 建 寧 說 : 「 憑 著 本 公 司 在 全 球 的 流 動 電 訊 業 務 和 權 益 , 我 們 相 信 集 團 已 具 備 優 越 條 件 , 可 全 力 參 與 流 動 通 訊 業 的 未 來 發 展 。 我 們 預 期 將 透 過 經 營 第 三 代 及 其 他 先 進 科 技 網 絡 , 在 未 來 幾 年 為 全 球 客 戶 提 供 嶄 新 的 流 動 互 聯 網 及 多 媒 體 產 品 及 服 務 。 」

霍 氏 續 稱 : 「 透 過 這 項 交 易 , 我 們 可 將 資 產 策 略 性 重 新 調 配 , 以 提 供 資 金 配 合 本 公 司 在 歐 洲 及 全 球 的 電 訊 發 展 計 劃 。 」

在 今 天 的 交 易 前 , 和 黃 持 有 VOD 約 百 分 之 五 點 一 四 權 益 。 交 易 完 成 後 , 和 黃 將 繼 續 持 有 約 百 分 之 三 點 五 八 權 益 , 仍 為 VOD 最 大 股 東 之 一 。

霍 氏 說 : 「 我 們 認 為 VOD 是 我 們 一 項 絕 佳 投 資 , 並 會 繼 續 持 有 其 股 權 。 這 是 我 們 環 球 電 訊 資 產 組 合 中 極 有 價 值 的 業 務 環 節 , 我 預 計 短 期 內 將 毋 需 再 調 動 其 中 任 何 部 分 的 資 產 。 」

上 述 股 份 並 未 按 經 修 訂 的 《 一 九 三 三 年 美 國 證 券 法 案 》 註 冊 , 亦 不 會 在 未 經 註 冊 規 定 之 豁 免 前 在 美 國 出 售 。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張 景 如 女 士 ( 電 話 號 碼 : ( 852 ) 2128 12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