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和 記 黃 埔 集 團 與 Oracle 聯 合 宣 佈
斥 資 以 億 元 計 成 立 Global Transport eXchange
提 供 運 輸 業 商 業 對 商 業 交 易 市 場 服 務

新 公 司 設 立 首 個 網 上 交 易 所
連 繫 全 球 總 值 八 千 億 美 元 貨 運 買 賣 雙 方

二 零 零 零 年 三 月 二 十 七 日 , 香 港 訊 - ( http://www.oracle.com/tellmemore/?143463http://www.hph.com.hk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 HPH ) , 全 球 最 大 規 模 的 獨 立 港 口 投 資 、 發 展 及 經 營 商 與 Oracle Corporation , 全 球 最 大 的 電 子 商 務 軟 件 供 應 商 今 日 聯 合 宣 佈 , 推 出 Global Transport eXchange ( GTX ) 。 GTX 為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屬 下 電 子 商 貿 業 務 portsnportals.com ( 電 子 商 貿 港 ) 與 Oracle Corporation 組 成 新 合 資 運 輸 物 流 電 子 商 貿 項 目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業 務 遍 佈 亞 洲 、 歐 洲 及 美 洲 , 經 營 十 八 個 港 口 , 並 設 有 多 家 與 運 輸 服 務 有 關 的 公 司 。

GTX 以 Oracle 提 供 的 電 子 交 易 市 場 為 基 礎 , 將 物 流 及 運 輸 服 務 的 買 賣 雙 方 連 繫 一 起 , 透 過 互 聯 網 進 行 交 易 並 交 換 資 訊 。 GTX 為 一 個 開 放 商 群 , 其 中 包 括 付 貨 人 、 貨 運 代 理 商 、 製 造 商 、 物 流 服 務 公 司 , 及 其 他 需 要 商 業 對 商 業 交 易 服 務 的 公 司 , 提 供 一 所 網 上 市 集 。 這 所 網 上 市 集 可 供 作 買 、 賣 貨 車 載 貨 空 間 、 空 運 載 貨 空 間 、 鐵 路 載 貨 空 間 、 航 運 載 貨 空 間 、 倉 庫 空 間 及 綜 合 物 流 服 務 用 途 。

GTX 推 出 後 , 預 計 將 可 精 簡 市 值 八 千 億 美 元 的 運 輸 市 場 供 應 鏈 的 作 業 , 從 而 提 高 效 率 。 預 料 GTX 的 供 應 鏈 服 務 能 力 最 終 將 可 伸 展 至 其 他 領 域 , 如 清 關 手 續 、 保 險 、 付 款 以 及 追 查 貨 運 行 蹤 等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現 正 與 其 他 主 要 的 業 界 投 資 者 進 行 洽 商 。 預 料 這 些 投 資 者 入 股 此 電 子 交 易 市 場 , 將 可 扭 轉 運 輸 業 的 經 營 面 貌 。 GTX 預 期 於 今 年 第 三 季 投 入 運 作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董 事 總 經 理 馬 德 富 說 : 「 Global Transport eXchange 以 一 個 不 受 時 空 限 制 的 網 上 交 易 所 , 連 繫 運 輸 業 內 的 買 賣 雙 方 。 顧 客 每 日 廿 四 小 時 、 一 年 三 百 六 十 五 日 均 可 通 達 這 個 環 球 GTX 市 場 , 隨 時 上 網 作 任 何 數 量 及 價 值 的 買 賣 。 GTX 交 易 市 場 提 供 電 子 化 即 時 交 易 , 其 成 本 效 益 十 分 顯 著 , 並 有 助 客 戶 提 高 盈 利 能 力 。 」

Oracle 總 裁 兼 行 政 總 監 Raymond Lane 表 示 :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是 業 內 最 勇 於 進 取 的 運 輸 集 團 之 一 , 並 在 一 個 高 度 分 化 的 行 業 中 擔 任 中 立 而 統 一 的 角 色 , 它 正 是 本 公 司 建 立 此 一 合 資 項 目 的 理 想 夥 伴 。 現 在 業 內 人 士 均 具 備 所 需 的 能 力 , 透 過 互 聯 網 即 時 回 應 全 球 市 場 的 需 要 。 這 將 會 大 幅 度 改 變 運 輸 行 業 一 貫 傳 統 的 經 營 模 式 。 」

和 記 黃 埔 董 事 總 經 理 及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主 席 霍 建 寧 評 論 稱 : 「 Oracle 供 應 的 商 業 對 商 業 電 子 交 易 市 場 軟 件 , 一 向 享 負 盛 名 , 因 此 是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的 一 個 理 想 合 作 夥 伴 。 唯 有 Oracle 才 具 備 足 以 處 理 我 們 業 務 規 模 的 資 源 及 能 力 。 這 次 合 作 將 會 有 效 地 整 合 及 精 簡 高 度 分 化 的 運 輸 供 應 鏈 , 為 全 球 化 商 業 帶 來 極 大 的 競 爭 優 勢 。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背 景 資 料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是 獨 立 的 港 口 投 資 、 發 展 及 經 營 商 , 業 務 遍 佈 亞 洲 、 歐 洲 及 美 洲 。 目 前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經 營 位 於 十 八 個 港 口 的 一 百 二 十 個 泊 位 , 並 設 有 多 家 與 運 輸 服 務 有 關 的 公 司 。 該 集 團 以 管 理 及 經 營 貨 櫃 港 為 核 心 服 務 , 其 卓 越 的 效 益 和 效 率 為 業 內 所 公 認 。 一 九 九 九 年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集 團 的 貨 櫃 總 吞 吐 量 達 一 千 八 百 萬 個 標 準 櫃 。

電 子 商 貿 港 ( Portsnportals.com ) 是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旗 下 的 電 子 物 流 商 貿 網 站 , 利 用 互 聯 網 為 全 球 貿 易 市 場 帶 來 電 子 運 輸 的 嶄 新 概 念 。

Oracle Corporation 背 景 資 料
Oracle 公 司 提 供 精 進 的 軟 件 , 令 互 聯 網 潛 能 盡 發 揮 。 欲 查 詢 有 關 Oracle 的 資 料 , 請 電 1-650-506 7000 。

商 標 註 明

Oracle 是 Oracle Corporation 的 註 冊 商 標 。 其 他 品 牌 可 能 是 其 他 公 司 擁 用 的 商 標 。

- 完 -

查 詢 詳 情 請 聯 絡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總 經 理 - 集 團 事 務
呂 小 霄
電 話 : (852) 2619 7557
傳 真 : (852) 2612 0083
電 子 郵 件 : gca@hph.com.hk
Oracle Corporation
Kevin McGuirk
電 話 : 1-650-506 8273
電 子 郵 件 : kmcguirk@us.orac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