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 請 即 時 發 佈 ] 二 ○ ○ 一 年 七 月 十 五 日

「 屈 臣 氏 蒸 溜 水 至 Fit 營 」

五 十 一 位 學 童 誓 師 入 營       實 踐 Keep Fit 之 道

「 屈 臣 氏 蒸 溜 水 至 Fit 營 」 由 屈 臣 氏 蒸 溜 水 主 辦 , 香 港 中 文 大 學 健 康 教 育 及 促 進 健 康 中 心 協 辦 , 旨 在 透 過 舉 辦 一 連 串 有 關 健 康 的 活 動 , 提 醒 公 眾 注 意 本 港 兒 童 的 體 重 問 題 , 並 讓 學 童 學 習 正 確 的 健 康 知 識 , 讓 他 們 知 道 維 持 均 衡 飲 食 習 慣 及 作 適 當 運 動 的 重 要 性 , 從 而 培 養 出 健 康 的 生 活 習 慣 。 為 期 四 日 三 夜 的 「 屈 臣 氏 蒸 溜 水 至 Fit 營 」 將 於 二 ○ ○ 一 年 七 月 二 十 三 日 至 二 十 六 日 期 間 , 假 西 貢 麥 理 浩 夫 人 渡 假 村 舉 行 。

「 屈 臣 氏 蒸 溜 水 至 Fit 營 」 自 公 開 接 受 報 名 以 來 , 反 應 熱 烈 , 深 受 學 校 及 家 長 的 支 持 , 報 名 人 數 超 過 一 千 人 。 經 過 嚴 格 挑 選 、 血 液 及 膽 固 醇 檢 驗 後 , 五 十 多 位 參 加 者 順 利 誕 生 。 於 記 者 招 待 會 上 , 五 十 多 位 學 童 更 會 將 對 參 加 「 屈 臣 氏 蒸 溜 水 至 Fit 營 」 的 期 望 寫 於 「 願 望 蘋 果 」 上 , 然 後 懸 掛 於 願 望 樹 上 , 希 望 能 夠 實 現 自 己 許 下 的 願 望 。 此 外 , 各 參 加 者 更 進 行 了 簡 單 隆 重 的 宣 誓 儀 式 , 在 兩 位 學 童 帶 領 下 , 五 十 多 位 參 加 者 即 場 宣 誓 , 以 顯 示 自 己 入 營 學 習 的 決 心 。

整 個 健 康 營 的 節 目 程 序 及 日 常 餐 單 均 由 健 康 教 育 及 促 進 健 康 中 心 的 專 業 註 冊 營 養 師 及 醫 生 設 計 , 以 趣 味 性 手 法 及 透 過 不 同 活 動 形 式 向 小 朋 友 灌 輸 健 康 概 念 及 知 識 , 幫 助 他 們 檢 討 日 常 的 飲 食 習 慣 , 鼓 勵 他 們 培 養 均 衡 飲 食 之 道 及 多 做 運 動 。 在 健 康 生 活 營 完 畢 後 , 主 辦 單 位 將 進 行 為 期 六 個 月 的 跟 進 工 作 , 以 觀 察 學 童 的 進 展 程 度 。

香 港 中 文 大 學 健 康 教 育 及 促 進 健 康 中 心 主 任 李 大 拔 教 授 表 示 : 「 近 年 來 , 本 港 超 重 學 童 問 題 日 益 嚴 重 , 學 童 不 均 衝 飲 食 及 缺 乏 適 當 運 動 是 導 致 超 重 的 主 要 因 素 。 對 於 發 育 中 的 兒 童 來 說 , 高 脂 高 鹽 、 多 肉 少 菜 的 飲 食 習 慣 並 不 健 康 , 不 但 會 導 致 超 重 的 現 象 , 更 會 令 膽 固 醇 過 高 , 較 易 患 上 高 血 壓 、 心 臟 病 及 糖 尿 病 等 生 理 疾 病 。 學 童 的 理 想 飲 食 習 慣 應 以 五 穀 及 蔬 菜 為 主 , 肉 類 宜 適 量 攝 取 , 並 應 盡 量 減 少 油 鹽 的 份 量 。 」

李 教 授 續 稱 : 「 我 們 從 多 位 參 加 者 的 驗 血 樣 本 中 , 發 現 超 過 25% 學 童 的 總 膽 固 醇 ( total cholesterol ) 含 量 高 於 正 常 標 準 , 約 10% 學 童 的 低 密 度 脂 蛋 白 ( low density lipoproteins ) 水 平 也 較 正 常 為 高 。 我 們 希 望 他 們 在 參 加 『 屈 臣 氏 蒸 溜 水 至 Fit 營 』 後 , 能 夠 正 確 認 識 均 衡 飲 食 、 適 當 運 動 及 體 重 控 制 的 重 要 , 改 變 以 往 不 健 康 的 生 活 習 慣 , 做 個 健 康 快 活 的 新 人 類 。 」

屈 臣 氏 蒸 溜 水 之 市 務 總 監 麥 嘉 隆 表 示 : 「 今 年 是 我 們 首 次 舉 辦 『 屈 臣 氏 蒸 溜 水 至 Fit 營 』 , 反 應 熱 烈 , 令 人 十 分 鼓 舞 , 也 肯 定 了 我 們 主 辦 是 次 活 動 的 決 定 是 非 常 正 確 的 。 希 望 參 加 這 個 生 活 營 的 學 童 , 能 透 過 參 予 安 全 而 又 富 趣 味 性 的 活 動 , 正 確 地 學 習 健 康 生 活 的 理 論 , 並 成 功 培 養 健 康 的 生 活 模 式 。 我 們 也 衷 心 希 望 此 類 活 動 可 繼 續 獲 得 學 校 及 家 長 的 支 持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