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二 ○ ○ 一 年 七 月 三 十 一 日

生 活 易 宣 傳 短 片
榮 獲 第 三 十 四 屆 美 國 國 際 電 影 及 錄 像 節 銀 獎

為 推 廣 「 公 共 服 務 電 子 化 」 計 劃 , 生 活 易 ( www.esdlife.com ) 特 別 製 作 了 一 套 宣 傳 短 片 , 向 本 港 市 民 及 工 商 界 , 以 至 海 外 人 士 , 介 紹 生 活 易 這 個 結 合 公 共 及 個 人 生 活 服 務 的 中 英 文 雙 語 網 站 。 該 段 宣 傳 短 片 最 近 更 榮 獲 「 第 三 十 四 屆 美 國 國 際 電 影 及 錄 像 節 」 ( The 34th U.S. International Film and Video Festivals Awards ) 銀 獎 ( Silver Screen ) , 成 為 中 國 地 區 三 項 得 獎 作 品 之 一 。

美 國 國 際 電 影 及 錄 像 節 於 1968 年 創 辦 , 是 業 內 極 具 代 表 性 的 國 際 盛 事 , 參 賽 作 品 種 類 繁 多 , 包 括 來 自 紀 錄 片 、 商 業 、 電 視 製 作 、 工 業 及 新 聞 製 作 類 別 。 該 項 盛 事 每 年 六 月 於 美 國 芝 加 哥 舉 行 , 來 自 世 界 各 地 的 優 秀 作 品 均 聚 集 在 此 , 競 逐 各 個 大 獎 。 本 屆 共 收 到 來 自 33 個 國 家 合 共 超 過 1,500 份 參 賽 作 品 , 當 中 生 活 易 宣 傳 短 片 就 憑 藉 優 秀 的 製 作 , 奪 得 本 屆 資 訊 組 別 銀 獎 。

該 短 片 以 不 同 人 士 及 服 務 的 片 段 , 加 上 配 合 得 宜 的 旁 白 介 紹 , 以 突 顯 生 活 易 為 社 會 各 階 層 帶 來 的 便 利 。 鏡 頭 從 辦 公 一 族 轉 移 到 青 少 年 、 老 人 , 從 一 家 樂 也 融 融 的 情 景 移 師 到 辦 公 室 , 讓 觀 眾 感 受 到 無 論 身 在 何 方 , 來 自 哪 個 階 層 , 電 子 公 共 服 務 均 可 照 顧 所 需 。 鏡 頭 下 一 張 張 愉 快 的 臉 容 , 正 顯 露 了 生 活 易 為 市 民 帶 來 前 所 未 有 的 輕 鬆 方 便 的 新 生 活 模 式 。

短 片 亦 同 時 透 過 特 寫 鏡 頭 展 示 了 各 項 與 市 民 息 息 相 關 的 服 務 , 包 括 預 約 申 領 身 份 證 服 務 、 申 請 長 者 咭 , 換 領 駕 駛 執 照 、 更 改 地 址 以 至 查 閱 旅 遊 資 料 等 。 同 時 , 短 片 更 以 節 奏 輕 快 的 音 樂 , 配 合 動 感 的 畫 面 , 以 顯 示 生 活 易 的 創 新 服 務 , 引 領 香 港 市 民 進 入 科 技 新 紀 元 。

- 完 -

傳 媒 查 詢 :
ESD Services Ltd
尹 玉 燕
電 話 : 2128 3327
傳 真 : 2187 2055
電 郵 : carisw@hgc.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