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和 記 黃 埔 集 團 委 任 NEC 為 3G 手 機 供 應 商

( 香 港 , 二 ○ ○ 一 年 八 月 一 日 ) 和 記 黃 埔 集 團 ( 「 和 黃 」 ) 今 日 宣 佈 , 已 委 任 日 本 電 氣 ( NEC ) 為 第 三 代 流 動 通 訊 ( 3G ) 手 機 優 先 供 應 商 。 根 據 有 關 協 議 , NEC 將 於 二 ○ ○ 二 年 第 三 季 度 開 始 提 供 3G 手 機 , 供 和 黃 在 意 大 利 、 澳 洲 、 奧 地 利 、 瑞 典 及 英 國 的 3G 業 務 使 用 。 這 是 NEC 在 日 本 以 外 簽 訂 的 首 項 而 且 是 最 大 宗 的 3G 手 機 協 議 。 和 黃 亦 於 較 早 前 宣 佈 與 美 國 摩 托 羅 拉 公 司 簽 訂 3G 手 機 供 應 協 議 。

有 關 供 應 合 約 的 總 值 並 未 公 佈 。

是 項 協 議 所 包 括 的 NEC 手 機 均 為 雙 制 式 ( 2G : GSM/GPRS 及 3G : UMTS/W-CDMA 兼 容 ) , 可 供 第 二 代 、 第 二 代 半 及 第 三 代 系 統 過 渡 , 客 戶 無 論 身 在 何 地 , 都 能 確 保 通 訊 覆 蓋 範 圍 。 手 機 亦 會 提 供 最 先 進 的 流 動 數 據 應 用 方 式 , 包 括 各 項 JAVA 功 能 及 多 媒 體 服 務 。

和 黃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霍 建 寧 指 出 : 「 NEC 一 直 與 我 們 的 策 略 性 夥 伴 NTT DoCoMo 進 行 多 方 面 合 作 , 在 流 動 互 聯 網 及 多 媒 體 通 訊 器 材 方 面 具 有 良 好 業 績 。 由 今 年 五 月 起 , NEC 已 為 DoCoMo 的 FOMA 服 務 供 應 3G 手 機 。 簽 訂 是 項 協 議 後 , 和 黃 已 準 備 就 緒 , 可 以 在 各 個 業 務 市 場 推 出 3G 服 務 時 , 有 不 同 手 機 供 客 戶 選 擇 。 」

NEC 助 理 高 級 副 總 裁 兼 流 動 通 訊 部 常 務 總 經 理 Ben Nakamura 表 示 : 「 NEC 目 前 正 集 中 發 展 寬 頻 流 動 互 聯 網 業 務 , 而 第 三 代 流 動 通 訊 正 是 NEC 投 入 主 要 資 源 及 力 量 發 展 的 重 點 業 務 。 」 他 說 : 「 NEC 有 信 心 在 3G 及 流 動 互 聯 網 方 面 取 得 主 導 地 位 , 供 應 具 備 各 項 最 先 進 功 能 的 最 優 質 和 最 可 靠 的 手 機 。 與 和 黃 簽 訂 的 此 項 協 議 令 我 們 在 發 展 的 進 程 中 取 得 堅 強 據 點 。 」

NEC 一 向 積 極 推 廣 W-CDMA 技 術 的 發 展 , 在 這 個 電 訊 領 域 不 斷 率 先 進 行 研 究 及 發 展 並 確 立 標 準 。 NEC 亦 積 極 參 與 世 界 各 地 電 訊 機 構 進 行 的 W-CDMA 的 技 術 測 試 與 實 際 應 用 測 試 。 該 公 司 且 已 為 商 業 性 服 務 提 供 3G 手 機 及 基 建 系 統 。

- 完 -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日 本 電 氣 株 式 會 社
楊 明 珠 女 士Akiko Shikimori
電 話 : ( 852 ) 2128 1363電 話 : 81- ( 01 ) 3-3798-6511
電 郵 : noray@hwl.com.hk電 郵 : a-shikimori@ay.jp.nec.com

編 輯 參 考

和 記 黃 埔 集 團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建 基 於 十 九 世 紀 , 是 一 家 以 香 港 為 基 地 的 跨 國 綜 合 企 業 , 市 值 約 四 百 三 十 億 美 元 , 亦 是 李 嘉 誠 集 團 的 成 員 公 司 。 整 個 李 氏 集 團 佔 香 港 股 票 市 場 總 市 值 約 百 分 之 十 五 。 於 二 ○ ○ ○ 年 , 和 黃 的 綜 合 營 業 額 ( 包 括 聯 營 公 司 ) 超 過 一 百 億 美 元 , 綜 合 純 利 約 為 四 十 四 億 美 元 。

和 黃 於 全 球 擁 有 僱 員 近 十 萬 名 , 在 三 十 四 個 國 家 經 營 五 項 核 心 業 務 , 包 括 港 口 及 有 關 服 務 ; 電 訊 及 電 子 商 貿 ; 地 產 及 酒 店 ; 零 售 及 製 造 ; 以 及 能 源 及 基 建 。

詳 情 請 往 和 黃 集 團 網 址 瀏 覽 : http://www.hutchison-whampoa.com

日 本 電 氣 ( NEC )

日 本 電 氣 株 式 會 社 ( NEC ) 是 提 供 互 聯 網 解 決 方 案 的 翹 楚 , 致 力 滿 足 客 戶 在 主 電 腦 、 網 絡 及 電 子 器 材 方 面 的 特 殊 要 求 , 屬 下 有 三 家 針 對 市 場 的 內 部 機 構 : NEC Solutions 、 NEC Networks 及 NEC Electron Devices 。 NEC 及 其 屬 下 機 構 在 世 界 各 地 共 有 超 過 十 五 萬 名 僱 員 , 於 一 九 九 九 至 二 ○ ○ ○ 財 政 年 度 淨 銷 售 額 達 54,090 億 日 元 ( 約 四 百 三 十 億 美 元 ) 。

NEC 與 西 門 子 ( Siemens A.G. ) 已 獲 委 任 為 Hutchison 3G UK 及 H3G Italy 供 應 3G 基 建 系 統 。 是 項 手 機 協 議 顯 示 NEC 在 3G 電 訊 領 域 提 供 全 面 解 決 方 案 的 能 力 。

詳 情 請 往 NEC 網 址 瀏 覽 : http://www.nec-global.com

NEC 的 3G 業 務 網 址 為 : http://www.nec.co.jp/3g-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