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 新 聞 稿 ]

理 工 大 學 新 大 樓 命 名 為 「 李 嘉 誠 樓 」
鳴 謝 李 嘉 誠 博 士 支 持 理 大 教 育 發 展

香 港 理 工 大 學 校 董 會 已 決 定 把 校 園 中 新 落 成 的 最 高 一 幢 大 樓 命 名 為 「 李 嘉 誠 樓 」 , 以 鳴 謝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去 年 捐 贈 港 幣 壹 億 元 支 持 該 校 的 未 來 發 展 。 是 項 捐 贈 為 理 大 創 校 以 來 所 獲 得 最 大 數 額 的 個 人 捐 款 。

理 大 校 長 潘 宗 光 教 授 表 示 ﹕ 「 隨 著 經 濟 全 球 化 的 急 速 發 展 , 世 界 各 地 需 才 甚 殷 , 尤 其 香 港 正 面 對 經 濟 結 構 性 轉 型 , 更 需 要 大 量 高 質 素 人 才 投 入 , 共 同 參 與 。 李 嘉 誠 博 士 慨 捐 鉅 款 , 資 助 高 等 教 育 發 展 , 在 知 識 經 濟 中 加 強 競 爭 優 勢 , 不 僅 令 理 大 受 惠 , 對 香 港 整 體 來 說 也 有 莫 大 裨 益 。 」

他 續 稱 : 「 是 次 李 嘉 誠 樓 的 命 名 是 為 對 李 博 士 的 慷 慨 捐 贈 表 達 衷 心 的 謝 意 , 理 大 能 獲 得 如 李 博 士 這 樣 高 瞻 遠 矚 的 社 會 人 士 鼎 力 支 持 我 們 實 踐 使 命 , 實 在 感 到 非 常 鼓 舞 。 」

李 嘉 誠 博 士 對 理 工 大 學 的 嘉 揚 感 到 十 分 高 興 。 李 博 士 在 香 港 生 活 了 六 十 年 , 以 香 港 為 家 , 雖 然 集 團 在 世 界 各 地 發 展 業 務 , 但 仍 以 香 港 為 基 地 。 李 博 士 一 直 認 為 教 育 與 地 方 發 展 息 息 相 關 , 大 學 教 育 負 有 培 養 優 秀 人 才 的 使 命 , 而 教 育 發 展 不 單 需 賴 政 府 資 助 , 企 業 及 個 人 投 入 心 思 和 資 源 亦 非 常 重 要 。 他 熱 愛 香 港 , 誠 心 誠 意 希 望 為 推 動 香 港 的 教 育 盡 其 力 量 , 去 年 捐 款 一 億 元 予 理 大 , 是 為 資 助 理 大 完 成 「 促 進 專 才 教 育 , 推 動 企 業 發 展 」 的 期 望 , 以 達 致 「 勵 學 利 民 」 的 目 標 。 是 項 捐 款 對 理 大 的 長 遠 發 展 , 尤 其 在 推 動 終 身 教 育 及 拓 展 對 中 小 型 企 業 的 服 務 方 面 , 將 有 莫 大 幫 助 。

位 於 理 大 校 園 正 中 央 的 李 嘉 誠 樓 高 十 八 層 , 實 用 樓 面 面 積 共 約 一 萬 五 千 六 百 平 方 米 , 大 樓 各 層 現 已 逐 步 分 期 啟 用 。 該 大 樓 為 理 大 第 六 期 校 舍 發 展 計 劃 的 核 心 部 分 , 除 設 有 供 學 生 使 用 的 電 腦 設 施 、 教 學 室 和 演 講 廳 外 , 亦 會 容 納 學 系 與 行 政 部 門 辦 公 室 及 教 職 員 餐 廳 等 。

理 大 的 持 續 教 育 及 專 業 服 務

理 大 為 推 動 終 身 教 育 , 創 辦 了 專 業 進 修 學 院 , 為 社 會 人 士 提 供 更 多 學 習 新 技 能 及 擴 闊 知 識 領 域 的 機 會 。 為 支 持 政 府 推 行 高 等 教 育 普 及 化 的 計 劃 , 該 學 院 並 將 致 力 擴 展 其 副 學 士 學 位 課 程 。 此 外 , 理 大 的 企 業 發 展 院 為 工 商 界 提 供 一 站 式 的 多 元 化 服 務 , 包 括 科 技 及 產 品 開 發 、 經 營 人 才 培 訓 及 經 貿 發 展 三 方 面 的 專 業 服 務 。 另 理 大 提 供 的 專 業 及 持 續 教 育 課 程 亦 深 受 在 職 人 士 歡 迎 。 該 校 去 年 透 過 專 業 進 修 學 院 及 企 業 發 展 院 轄 下 有 關 單 位 , 包 括 企 業 經 管 人 才 發 展 中 心 、 中 國 商 業 中 心 與 專 業 及 商 業 英 語 中 心 , 每 年 為 在 職 人 士 提 供 逾 一 千 項 課 程 。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成 立 於 一 九 八 零 年 , 旨 在 資 助 及 推 動 本 港 及 內 地 教 育 、 醫 療 及 公 益 事 業 之 發 展 。 李 嘉 誠 博 士 向 來 熱 心 公 益 , 他 本 人 及 其 集 團 旗 下 各 公 司 歷 年 捐 款 累 積 已 達 約 港 幣 四 十 五 億 元 , 贊 助 本 港 及 內 地 多 個 教 育 、 醫 療 、 科 研 及 其 他 公 益 項 目 , 對 社 會 和 國 家 作 出 積 極 的 貢 獻 。

( 完 )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
香 港 理 工 大 學
傳 訊 及 公 共 事 務 處 處 長 潘 占 達 先 生
電 話 ﹕ ( 852 ) 2766 5100
傳 真 : ( 852 ) 2364 0246
電 子 郵 件 : padpoon@polyu.edu.hk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集 團 公 司 事 務 部
張 景 如 女 士
電 話 : ( 852 ) 2128 1289
傳 真 : ( 852 ) 2128 1766
電 子 郵 件 : laurac@hwl.com.hk

日 期 ﹕ 二 ○ ○ 一 年 九 月 十 九 日



香 港 理 工 大 學 內 的 李 嘉 誠 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