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2001 年 10 月 16 日

ESDlife 生 活 易 與 Visa 組 策 略 聯 盟
合 作 把 安 全 信 用 卡 付 款 拓 展 至 電 子 政 府 服 務 領 域

政 府 、 公 共 及 商 業 服 務 網 站 與 Visa 之 首 度 合 作

雙 語 網 站 ESDlife 生 活 易 ( www.esdlife.com ) 與 Visa 國 際 組 織 宣 佈 組 成 策 略 聯 盟 , 讓 市 民 在 更 方 便 、 簡 易 及 安 全 的 環 境 下 , 享 用 政 府 、 商 業 及 個 人 生 活 的 網 上 服 務 。 是 次 合 作 除 了 進 一 步 推 廣 Visa 卡 的 應 用 外 , 亦 標 誌 著 Visa 付 款 服 務 已 正 式 拓 展 至 電 子 政 府 服 務 的 領 域 。

同 時 , Visa 更 將 與 生 活 易 進 行 一 項 採 用 Visa 核 證 付 款 系 統 的 「 3-D 安 全 」 試 驗 計 劃 , 令 用 戶 於 生 活 易 網 站 付 款 及 進 行 網 上 交 易 時 更 有 保 障 。

Visa 國 際 組 織 亞 太 區 e-Visa 總 經 理 及 高 級 副 總 裁 Mark Burbidge 表 示 : 「 愈 來 愈 多 市 民 為 節 省 時 間 , 選 擇 透 過 互 聯 網 繳 交 政 府 服 務 的 費 用 、 繳 付 賬 單 或 購 物 。 一 項 市 場 調 查 顯 示 , 信 用 卡 為 這 些 互 聯 網 用 戶 最 廣 泛 使 用 的 付 款 選 擇 。 AC Nielson 的 報 告 更 指 出 , 本 港 平 均 每 10 宗 網 上 交 易 , 就 有 6.6 宗 以 Visa 卡 進 行 。 是 次 與 生 活 易 合 作 , 為 愈 來 愈 多 以 互 聯 網 進 行 交 易 及 使 用 各 項 電 子 政 府 服 務 的 市 民 , 提 供 更 方 便 及 安 全 的 付 款 方 式 。 」

和 記 電 子 商 貿 行 政 總 裁 謝 國 輝 表 示 : 「 隨 著 網 上 服 務 的 普 及 , 用 戶 愈 來 愈 關 注 網 上 交 易 的 保 安 問 題 。 生 活 易 致 力 為 市 民 提 供 最 完 善 的 網 上 服 務 , 是 次 與 Visa 合 作 , 將 加 強 我 們 對 用 戶 個 人 資 料 的 保 障 , 進 一 步 為 市 民 帶 來 一 個 高 度 安 全 的 網 上 交 易 環 境 。 」

透 過 生 活 易 網 站 及 遍 佈 全 港 的 公 眾 資 訊 服 務 站 ─ 生 活 站生 活 易 為 市 民 提 供 38 個 政 府 部 門 及 公 營 機 構 超 過 110 項 公 共 服 務 。 每 日 , 達 十 萬 名 市 民 瀏 覽 生 活 易 網 站 以 搜 尋 各 項 網 上 交 易 服 務 。 市 民 可 利 用 Visa 卡 繳 付 生 活 易 提 供 的 一 系 列 服 務 , 包 括 : 查 閱 及 申 領 出 生 證 明 書 副 本 及 結 婚 證 書 副 本 、 申 請 預 留 未 經 分 配 的 普 通 車 牌 以 作 拍 賣 、 申 請 換 領 駕 駛 執 照 及 車 輛 牌 照 、 預 約 重 考 駕 駛 路 試 、 查 詢 商 業 登 記 號 碼 及 申 請 商 業 登 記 冊 內 的 資 料 、 申 領 車 輛 登 記 細 節 證 明 書 、 預 約 及 更 改 年 檢 車 輛 時 間 、 網 上 購 票 及 報 讀 網 上 課 程 等 。 此 外 , 上 述 的 服 務 範 圍 於 不 久 的 將 來 將 擴 展 至 公 共 康 體 設 施 預 約 服 務 及 於 政 府 網 上 書 店 購 買 刊 物 。

Visa 國 際 組 織 香 港 / 澳 門 地 區 總 經 理 張 耀 偉 稱 : 「 作 為 付 款 服 務 業 的 翹 楚 , Visa 一 向 積 極 為 客 戶 提 供 更 方 便 可 靠 的 付 款 方 法 。 我 們 致 力 把 Visa 卡 的 應 用 範 圍 擴 展 至 傳 統 商 戶 領 域 以 外 的 政 府 服 務 、 油 站 及 保 險 業 等 非 傳 統 的 服 務 範 疇 。 」

張 氏 續 稱 : 「 Visa 卡 簽 帳 額 佔 香 港 個 人 消 費 開 支 總 額 的 比 率 , 在 過 去 一 年 由 13% 增 加 至 14.5% , 顯 示 愈 來 愈 多 消 費 者 認 同 , 支 付 卡 為 他 們 日 常 生 活 所 帶 來 便 捷 的 好 處 。 我 們 為 拓 展 Visa 卡 應 用 範 圍 及 鞏 固 Visa 品 牌 所 付 出 的 努 力 , 讓 我 們 向 以 Visa 卡 取 代 現 金 及 支 票 的 目 標 邁 進 一 步 。 」

核 證 付 款

生 活 易 與 Visa 國 際 組 織 均 致 力 發 展 方 便 、 安 全 及 可 靠 的 網 上 交 易 模 式 , 並 即 將 於 香 港 攜 手 推 行 一 項 「 3-D ( 3-Domain ) 安 全 」 之 電 子 商 貿 試 驗 計 劃 。 計 劃 採 用 的 「 3D 安 全 」 技 術 旨 在 於 網 上 交 易 的 過 程 中 , 核 證 交 易 各 方 身 份 。 核 證 技 術 將 涵 蓋 交 易 過 程 的 三 大 層 面 , 包 括 : 持 咭 人 與 發 卡 銀 行 之 間 的 層 面 、 商 戶 與 收 單 銀 行 之 間 的 層 面 , 以 及 商 戶 的 收 單 銀 行 與 持 卡 人 的 發 卡 銀 行 間 的 資 料 互 通 層 面 。

生 活 易 與 Visa 合 力 推 廣 Visa 卡 應 用

為 鼓 勵 市 民 以 Visa 卡 付 款 , 生 活 易 與 Visa 將 於 未 來 一 年 推 出 連 串 精 彩 的 推 廣 優 惠 。 第 一 炮 是 由 即 日 起 至 二 零 零 三 年 三 月 , 用 戶 只 須 以 Visa 卡 繳 付 生 活 易 網 站 內 的 政 府 或 其 他 商 業 服 務 賬 項 , 即 可 參 加 驚 喜 大 抽 獎 , 有 機 會 贏 取 旅 遊 現 金 券 及 其 他 豐 富 禮 品 。

ESD Services Limited 簡 介

ESD Services Limited 是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屬 下 之 電 子 商 貿 業 務 。 該 公 司 是 香 港 政 府 「 公 共 服 務 電 子 化 」 計 劃 的 承 辦 商 , 致 力 發 展 ESDlife 生 活 易 網 站 。 自 一 九 九 九 年 十 一 月 獲 得 特 區 政 府 的 「 公 共 服 務 電 子 化 」 計 劃 合 約 後 , 公 司 積 極 推 行 有 關 計 劃 之 發 展 及 推 廣 工 作 , 建 立 全 港 唯 一 結 合 公 共 及 個 人 生 活 服 務 的 超 級 網 站 ESDlife 生 活 易 ( www.esdlife.com ) , 充 分 展 現 特 區 政 府 「 數 碼 廿 一 新 紀 元 」 資 訊 科 技 策 略 的 發 展 方 針 , 並 推 動 本 港 電 子 商 貿 的 發 展 , 帶 領 香 港 邁 向 資 訊 科 技 新 紀 元 。

Visa 國 際 組 織 簡 介

Visa 為 全 球 最 受 歡 迎 的 支 付 品 牌 及 最 具 規 模 的 支 付 系 統 , Visa 支 付 卡 廣 為 全 球 逾 二 千 二 百 萬 個 交 易 點 所 接 納 , 每 年 的 交 易 額 接 近 二 萬 億 美 元 。 一 直 以 來 , Visa 於 提 供 先 進 付 款 產 品 及 科 技 方 面 均 佔 領 導 地 位 , 讓 二 萬 一 千 家 Visa 會 員 金 融 機 構 及 其 持 卡 人 受 惠 。 Visa 不 僅 是 網 上 支 付 業 的 領 導 者 , 更 率 先 開 創 「 寰 宇 商 貿 」 ( Universal Commerce ) , 令 商 貿 活 動 可 隨 時 隨 地 透 過 任 何 模 式 進 行 。

Visa 亞 太 區 業 務 簡 介

Visa 在 亞 太 區 擁 有 逾 百 分 之 五 十 六 的 市 場 佔 有 率 , 交 易 額 超 過 其 他 支 付 品 牌 的 總 和 。 截 至 二 零 零 零 年 十 二 月 三 十 一 日 止 的 十 二 個 月 內 , Visa 的 交 易 總 額 達 三 千 三 百 二 十 億 美 元 , 包 括 簽 帳 額 二 千 四 百 六 十 億 美 元 , 以 及 中 國 會 員 銀 行 透 過 Visa 卡 進 行 的 商 業 活 動 所 錄 得 的 八 百 六 十 億 美 元 交 易 額 。 同 期 , 亞 太 區 的 Visa 、 Visa Electron 、 Interlink 及 Plus 卡 的 發 卡 量 為 二 億 六 千 萬 張 , 上 升 達 百 分 之 二 十 五 。 Visa 國 際 組 織 的 網 址 為 www.visa-asia.com 。

Visa 香 港 業 務 簡 介

截 至 二 零 零 一 年 六 月 三 十 日 止 的 十 二 個 月 內 , Visa 卡 在 香 港 的 簽 帳 額 達 一 百 四 十 八 億 美 元 , 上 升 百 分 之 十 八 。 同 期 , Visa 卡 的 交 易 宗 數 亦 增 加 百 分 之 二 十 , 達 一 億 四 千 四 百 萬 宗 。 現 時 , 在 香 港 流 通 的 Visa 卡 數 量 達 六 百 五 十 萬 張 , 較 上 年 同 期 增 長 百 分 之 十 三 。 Visa 持 卡 人 可 於 香 港 逾 七 萬 六 千 家 商 號 , 盡 享 簽 帳 購 物 帶 來 的 便 利 。

-- 完 --

查 詢 詳 情 :
ESD Services Limited
尹 玊 燕
公 關 部
電 話 : 2128 9880 傳 真 : 2189 7448 電 郵 : cariswan@esdlife.com

Scotchbrook-BSMG Worldwide
朱 少 萍 ( Debbie Chu ) ∕ 黎 雁 湄 ( Prudence Lai )
電 話 : +852 2877 3939
傳 真 : +852 2877 0818
電 郵 : dchu@hk.bsmg.com / plai@hk.bsmg.com

Visa International
曹 漪 ( Lulu Tsao )
電 話 : +852 2842 2314
傳 真 : +852 2845 0131
電 郵 : ltsao@vis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