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總 經 理 - 集 團 事 務
呂 小 霄
電 話 : 2619 7557
傳 真 : 2612 0083
電 子 郵 件 : gca@hph.com.hk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創 船 舶 生 產 力 世 界 紀 錄

二 零 零 零 年 四 月 十 三 日 , 香 港 訊 -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 HIT ) 昨 日 ( 四 月 十 二 日 ) 在 處 理 美 國 總 統 輪 船 ( APL ) 船 舶 時 創 下 平 均 每 小 時 處 理 二 百 三 十 六 個 集 裝 箱 的 船 舶 生 產 力 紀 錄 。

HIT 昨 日 在 少 於 五 小 時 內 為 一 艘 APL 船 舶 ( APL China ) 處 理 了 一 千 零 九 十 七 個 集 裝 箱 ( 相 等 於 一 千 九 百 廿 一 TEU ) , 打 破 了 HIT 今 年 二 月 份 在 處 理 一 艘 長 榮 船 舶 所 創 造 的 每 小 時 一 百 八 十 七 個 集 裝 箱 的 紀 錄 。 這 一 新 紀 錄 同 時 也 是 一 項 世 界 紀 錄 , 打 破 了 由 新 加 坡 港 務 集 團 於 今 年 一 月 十 五 日 創 造 的 平 均 每 小 時 處 理 二 百 三 十 四 個 集 裝 箱 的 紀 錄 。

APL 是 世 界 第 五 大 的 海 運 及 物 流 公 司 。 APL 的 香 港 及 華 南 董 事 總 經 理 康 傑 鼎 先 生 表 示 : 「 我 們 很 高 興 與 HIT 共 同 創 造 新 的 世 界 紀 錄 。 我 們 兩 者 均 致 力 提 高 生 產 效 率 , 有 了 HIT 的 協 助 , 令 APL 能 為 客 戶 提 供 優 質 服 務 。 」

HIT 董 事 總 經 理 葉 丞 智 先 生 對 新 紀 錄 也 感 到 十 分 欣 悅 : 「 HIT 不 斷 致 力 於 提 高 生 產 力 和 效 率 , 通 過 不 斷 地 改 進 操 作 管 理 等 各 方 面 , 我 們 將 保 持 在 業 界 中 的 競 爭 力 。 」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背 景 資 料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 HIT ) 是 香 港 最 大 的 貨 櫃 碼 頭 經 營 商 , 處 理 葵 涌 貨 櫃 港 約 六 成 的 吞 吐 量 。 該 公 司 的 高 效 率 及 服 務 水 平 , 屢 獲 業 內 殊 榮 。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是 環 球 私 人 港 口 經 營 商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之 附 屬 機 構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於 一 九 九 九 年 共 處 理 超 過 一 千 七 百 九 十 萬 個 二 十 呎 標 準 箱 。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