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TOM 在 上 海
港 滬 連 結     跨 躍 五 洲
" 五 洲 寬 頻 電 視 正 式 啟 播 "
資 訊 與 時 俱 進 , 面 對 全 球 觀 眾

香 港 , 二 零 零 二 年 三 月 十 一 日 , TOM.COM 有 限 公 司 ( 「 TOM 」 , 上 市 代 號 : 8001 ) 在 上 海 的 戰 略 合 作 伙 伴 -- -- 上 海 美 亞 投 資 有 限 公 司 與 TOM 集 團 一 起 在 香 港 洲 際 酒 店 召 開 慶 典 酒 會 , 向 香 港 市 民 充 分 展 示 IT 領 街 企 業 的 風 采 : 由 上 海 美 亞 投 資 有 限 公 司 和 五 洲 傳 播 出 版 社 合 作 成 立 的 五 洲 寬 頻 電 視 傳 播 有 限 公 司 在 香 港 正 式 啟 播 。 國 務 院 新 聞 辦 公 室 主 任 趙 啟 正 特 地 發 來 賀 詞 " 祝 賀 五 洲 寬 頻 電 視 在 港 啟 動 視 頻 服 務 " 。 國 務 院 新 聞 辦 公 室 三 局 局 長 郭 長 建 先 生 , 公 安 部 宣 傳 局 局 長 孫 永 波 先 生 , 上 海 美 亞 投 資 有 限 公 司 總 裁 , 五 洲 寬 頻 電 視 傳 播 有 限 公 司 總 經 理 王 大 衛 先 生 及 TOM 集 團 首 席 執 行 官 王 兟 先 生 等 出 席 了 今 天 的 開 播 儀 式 。

在 未 來 三 年 內 , 中 國 國 內 互 聯 網 人 數 將 接 近 兩 億 , 而 基 於 寬 帶 網 絡 運 行 的 新 興 媒 體 也 必 將 成 為 未 來 媒 體 的 主 流 。 由 五 洲 傳 播 出 版 社 和 上 海 美 亞 投 資 有 限 公 司 合 作 成 立 的 五 洲 寬 頻 電 視 傳 播 有 限 公 司 立 足 中 國 , 放 眼 全 球 , 以 卓 有 成 效 的 開 拓 , 率 先 在 大 陸 打 造 全 新 的 寬 頻 網 站 -- -- 中 國 互 動 電 視 ( www.cnitv.com ) , 托 起 了 互 聯 網 界 一 輪 冉 冉 升 起 的 朝 陽 。

二 零 零 一 年 年 十 月 , 經 國 務 院 新 聞 辦 公 室 和 國 家 廣 播 電 視 總 局 核 准 , 五 洲 寬 頻 電 視 所 屬 中 國 互 動 電 視 網 ( www.cnitv.com ) 正 式 開 通 , 在 寬 頻 主 桿 網 開 設 了 時 事 、 警 務 、 財 經 、 旅 遊 、 影 視 等 九 大 頻 道 , 建 立 了 中 國 最 豐 富 的 互 聯 網 影 視 資 料 庫 , 擁 有 版 權 節 目 數 千 小 時 。

作 為 五 洲 寬 頻 電 視 ( www.cnitv.com ) 的 一 個 頻 道 , 中 國 警 務 頻 道 不 僅 是 最 權 威 的 寬 頻 警 務 欄 目 , 更 涉 足 互 聯 網 和 傳 統 電 視 , 共 同 組 成 目 前 國 內 最 大 、 最 具 權 威 的 跨 媒 體 警 務 平 台 。 《 中 國 警 務 報 導 》 傳 統 電 影 欄 目 由 公 安 部 政 治 部 主 辦 , 上 海 美 亞 文 化 傳 播 有 限 公 司 全 面 負 責 節 目 發 行 和 廣 告 代 理 。 精 彩 的 節 目 制 作 隊 伍 , 先 進 的 技 術 裝 備 確 保 《 中 國 警 務 報 導 》 內 容 的 精 彩 , 實 時 衛 星 轉 播 車 和 便 攜 式 衛 星 傳 送 系 統 的 配 備 又 保 證 節 目 的 時 效 性 和 權 威 性 。 從 二 零 零 二 年 年 元 月 一 日 起 , 《 中 國 警 務 報 導 》 傳 統 電 視 欄 目 開 始 在 全 國 130 多 家 地 方 電 視 台 每 日 播 出 。 並 將 於 今 年 上 半 年 每 日 18:30 - 18:50 在 中 央 電 視 台 黃 金 時 段 播 出 。

五 洲 寬 頻 電 視 在 未 來 的 日 子 , 計 劃 跟 英 國 小 說 家 彼 得 ‧ 梅 爾 攜 手 合 作 , 將 其 中 國 警 務 驚 慄 小 說 系 列 , 如 " The Firemaker " 、 " The Fourth Sacrifice " 、 " The Killing Room " 等 拍 成 電 視 劇 , 令 《 中 國 警 務 報 導 》 的 內 容 更 多 采 多 姿 。 開 播 儀 式 上 , 彼 得 ‧ 梅 爾 更 向 大 家 介 紹 了 他 的 中 國 警 務 驚 慄 小 說 , 事 先 張 揚 即 將 開 拍 的 電 視 劇 。

五 洲 寬 頻 電 視 的 誕 生 , 令 上 海 美 亞 公 司 的 業 務 及 視 頻 平 台 更 為 多 元 化 。 目 前 , 五 洲 寬 頻 電 視 通 過 入 主 桿 網 、 進 社 區 、 到 用 戶 逐 級 推 動 模 式 已 擁 有 30 萬 戶 的 覆 蓋 面 。 與 中 國 電 信 、 中 國 網 通 、 長 城 寬 頻 帶 等 中 國 最 具 影 響 力 的 網 絡 運 營 商 建 立 了 合 作 關 係 。 五 洲 寬 頻 橫 空 出 世 , 正 以 無 以 倫 比 的 視 頻 資 源 , 迅 猛 無 比 的 技 術 優 勢 , 廣 羅 精 英 的 人 才 聚 合 , 掀 起 了 中 國 網 絡 媒 體 發 展 新 的 一 頁 。

事 實 上 , 上 海 美 亞 轄 下 的 上 海 美 亞 文 化 傳 播 有 限 公 司 , 在 廣 告 業 務 及 影 視 發 行 上 擁 有 豐 富 的 經 驗 , 與 龐 大 的 客 戶 群 建 立 了 良 好 的 關 係 。 上 海 美 亞 文 化 傳 播 目 前 在 上 海 市 區 擁 有 3000 多 個 車 棚 廣 告 , 是 上 海 最 大 的 戶 外 媒 體 商 。

業 務 多 元 化 的 上 海 美 亞 , 擁 有 豐 厚 的 發 展 潛 力 , 上 海 美 亞 音 像 是 上 海 最 大 的 音 像 製 品 銷 售 和 租 賃 商 , 在 上 海 擁 有 200 多 家 音 像 連 鎖 店 。 二 零 零 二 年 一 月 上 海 美 亞 得 到 文 化 部 批 准 在 全 國 範 圍 內 開 設 音 像 直 營 和 加 盟 連 鎖 店 , 這 是 文 化 部 頒 發 的 第 一 張 全 國 音 像 連 鎖 經 營 許 可 証 , 從 而 吹 響 了 上 海 美 亞 進 軍 全 國 音 像 市 場 的 號 角 。

依 托 上 海 美 亞 多 元 化 的 優 勢 , TOM 集 團 的 跨 媒 體 業 務 又 邁 出 一 大 步 , 在 上 海 也 獲 得 更 多 的 發 展 潛 能 。

TOM 在 上 海 , 掌 握 更 驕 人 的 明 天 !

如 欲 垂 詢 , 請 聯 絡

陳 嘉 寶 小 姐 , TOM.COM 有 限 公 司 ; 電 話 : 2121 7810 ;
電 郵 : rachelc@hk.tom.com

二 零 零 二 年 三 月 十 一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