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CSFB 與 和 記 出 售 網 上 零 售 證 券 業 務 予 中 銀 國 際

( 香 港 , 2002 年 3 月 23 日 , 星 期 六 ) 中 銀 國 際 控 股 有 限 公 司 ( 「 中 銀 國 際 」 ) 、 瑞 士 信 貸 第 一 波 士 頓 ( 「 CSFB 」 ) 與 和 記 電 子 商 貿 有 限 公 司 ( 「 和 記 」 ) 共 同 宣 佈 , CSFB 及 和 記 協 議 出 售 旗 下 的 網 上 零 售 證 券 合 資 公 司 和 黃 CSFB 理 財 ( 「 該 公 司 」 ) 予 中 銀 國 際 。 是 項 交 易 的 財 務 條 款 將 不 作 公 佈 。

透 過 此 項 交 易 , 中 銀 國 際 將 可 享 有 該 公 司 屢 獲 殊 榮 的 技 術 平 台 、 穩 妥 的 商 業 運 作 模 式 , 以 及 現 有 的 網 上 客 戶 。 該 公 司 亦 可 從 中 銀 國 際 的 業 務 建 設 、 龐 大 的 營 銷 網 絡 及 客 戶 基 礎 中 獲 益 , 發 揮 相 輔 相 承 的 作 用 。

是 項 交 易 預 計 於 獲 得 規 管 機 構 及 有 關 方 面 批 准 並 履 行 其 他 有 關 條 件 後 , 可 於 五 月 初 正 式 完 成 。

中 銀 國 際 股 票 銷 售 交 易 部 聯 席 主 管 馮 志 堅 稱 : 「 我 們 很 高 興 可 以 獲 此 機 會 。 和 黃 CSFB 理 財 為 目 前 市 場 上 一 個 開 發 比 較 理 想 的 網 上 證 券 公 司 , 為 本 港 的 投 資 者 帶 來 快 捷 可 靠 和 多 方 面 的 服 務 。 我 們 接 手 經 營 之 後 , 首 先 會 確 保 不 會 對 現 時 客 戶 造 成 不 便 。 同 時 , 基 於 中 銀 國 際 是 中 國 銀 行 唯 一 的 全 資 擁 有 的 投 資 銀 行 , 憑 我 們 的 全 球 資 源 優 勢 , 一 定 可 以 加 快 拓 展 網 上 交 易 業 務 。 」

和 記 執 行 董 事 黎 啟 明 表 示 : 「 我 們 相 信 一 家 提 供 全 面 金 融 產 品 的 穩 健 金 融 機 構 , 在 經 營 零 售 證 券 服 務 方 面 擁 有 更 大 競 爭 優 勢 。 我 們 與 瑞 士 信 貸 第 一 波 士 頓 均 相 信 , 是 項 交 易 將 令 和 黃 CSFB 理 財 於 中 國 銀 行 集 團 龐 大 的 零 售 市 場 資 源 及 本 港 廣 泛 的 商 務 關 係 中 獲 益 。 我 相 信 該 公 司 在 新 股 東 領 導 下 可 獲 得 更 大 的 成 功 。 」

和 黃 CSFB 理 財 是 和 記 黃 埔 集 團 全 資 附 屬 公 司 和 記 電 子 商 貿 與 瑞 士 信 貸 第 一 波 士 頓 的 合 資 企 業 。 自 2001 年 1 月 成 立 以 來 , 該 公 司 已 成 為 本 港 數 一 數 二 的 網 上 證 券 服 務 供 應 商 , 為 個 人 投 資 者 提 供 所 需 資 訊 與 工 具 , 協 助 他 們 更 有 效 地 管 理 投 資 項 目 。 該 公 司 提 供 一 系 列 的 綜 合 投 資 產 品 及 工 具 , 讓 客 戶 於 網 上 買 賣 在 香 港 及 美 國 市 場 上 的 各 種 金 融 投 資 產 品 。

*******

傳 媒 查 詢

王 巧 如中 銀 國 際 控 股 有 限 公 司2230 8860
melodywang.boci@bocgroup.com
張 嘉 淇和 記 電 子 商 貿9747 1970
sandrac@hecl.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