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Priceline® 正 式 登 陸 亞 洲
機 票 及 酒 店 房 間 " 由 你 定 價 " TM

香 港 , 四 月 十 六 日 - 全 球 首 家 " 由 你 定 價 " 的 網 上 旅 遊 服 務 公 司 Priceline 今 日 正 式 在 亞 洲 推 出 服 務 , 讓 旅 遊 人 士 可 享 受 自 行 為 機 票 和 酒 店 房 間 定 價 的 革 命 性 服 務 。

亞 洲 Priceline 將 首 先 在 香 港 推 出 , 由 Hutchison-Priceline ( Travel ) Limited 透 過 中 英 雙 語 的 交 易 網 站 www.priceline.com.hk 營 運 。 該 公 司 是 香 港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及 美 國 priceline.com Incorporated 投 資 合 組 而 成 的 機 構 。

和 黃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霍 建 寧 表 示 , 公 司 選 擇 香 港 作 為 亞 洲 首 個 推 出 Priceline 服 務 的 市 場 , 是 因 為 這 是 集 團 全 球 業 務 的 基 地 。

他 指 出 : 「 我 們 選 擇 香 港 作 為 開 拓 亞 太 區 業 務 的 第 一 站 , 因 為 這 裏 是 和 黃 集 團 的 基 地 , 而 且 我 們 認 為 Priceline 與 集 團 其 他 業 務 可 以 相 輔 相 承 。

由 今 天 開 始 , Hutchison-Priceline 正 式 成 為 我 們 集 團 業 務 的 一 部 分 。 我 們 深 信 這 項 獨 特 的 服 務 極 具 發 展 潛 力 , 並 會 推 動 亞 洲 區 旅 遊 業 市 場 的 增 長 。

Hutchison-Priceline 行 政 總 裁 甘 耀 華 表 示 , 這 種 嶄 新 的 服 務 為 亞 洲 區 旅 遊 業 帶 來 了 一 個 三 贏 方 案 。

Priceline 指 節 省 開 支 有 助 刺 激 亞 洲 旅 遊 消 費

他 說 : 「 對 亞 洲 旅 遊 人 士 、 我 們 的 航 空 公 司 及 酒 店 合 作 夥 伴 , 以 至 整 體 旅 遊 業 而 言 , Priceline 均 帶 來 無 限 喜 訊 。

我 們 推 出 革 命 性 的 服 務 概 念 , 讓 旅 遊 渡 假 者 有 權 自 行 定 價 , 可 以 比 市 價 節 省 二 至 三 成 開 支 。 同 時 , Priceline 又 替 航 空 公 司 及 酒 店 售 出 剩 下 的 服 務 名 額 , 即 他 們 循 其 他 途 徑 通 常 無 法 售 出 的 機 位 和 房 間 , 為 這 些 合 作 夥 伴 帶 來 額 外 的 收 入 。 總 的 來 說 , 大 幅 節 省 旅 遊 開 支 , 可 讓 大 家 更 多 出 外 旅 遊 。 而 當 你 興 起 旅 遊 的 念 頭 , 旅 遊 業 中 每 一 方 都 受 惠 。

甘 耀 華 表 示 , 目 前 Priceline 在 亞 洲 的 合 作 夥 伴 眾 多 , 包 括 二 十 五 家 亞 洲 區 及 國 際 性 的 航 空 公 司 , 以 及 全 球 各 地 八 千 家 酒 店 。 使 用 Priceline 的 服 務 , 旅 遊 人 士 可 前 往 亞 太 區 、 美 國 、 加 拿 大 、 歐 洲 、 墨 西 哥 、 加 勒 比 海 區 , 以 至 中 美 洲 。 他 又 補 充 , 公 司 會 不 斷 加 入 更 多 旅 遊 點 。

Priceline 將 服 務 定 位 為 航 空 公 司 和 酒 店 夥 伴 與 注 重 價 值 的 旅 遊 人 士 的 介 紹 人 。 透 過 互 聯 網 , Priceline 收 集 旅 遊 人 士 對 機 票 和 酒 店 房 間 願 意 付 出 的 價 錢 , 接 著 用 Priceline 擁 有 專 利 的 技 術 , 與 各 家 旅 遊 服 務 夥 伴 聯 絡 , 找 尋 願 意 接 受 該 價 格 的 公 司 。

這 個 運 作 模 式 深 受 美 國 人 歡 迎 , 在 短 短 四 年 間 , Priceline 在 美 國 已 售 出 二 千 萬 件 旅 遊 產 品 。 今 年 , 美 國 的 Priceline 服 務 獲 Yahoo! 的 Internet Life 電 子 雜 誌 評 選 為 網 上 的 最 佳 旅 遊 交 易 。

美 國 priceline.com 主 席 兼 行 政 總 裁 Richard S. Braddock 表 示 , Priceline 的 服 務 目 前 遍 及 美 國 、 英 國 及 亞 洲 , 已 成 為 真 正 的 全 球 品 牌 。

他 認 為 : 「 我 們 深 信 Priceline 主 要 吸 引 消 費 者 之 處 , 是 節 省 金 錢 , 正 好 符 合 亞 洲 市 場 的 需 要 。 這 種 經 營 模 式 也 為 航 空 公 司 及 酒 店 解 決 了 一 個 重 大 難 題 , 就 是 如 何 處 置 每 天 數 以 千 計 未 能 售 出 的 機 位 和 房 間 。

Priceline 針 對 亞 洲 市 場 需 要

甘 耀 華 表 示 , 公 司 致 力 修 改 美 國 原 有 的 模 式 , 以 配 合 亞 洲 旅 遊 人 士 的 需 要 。 網 上 旅 遊 是 這 個 區 域 的 第 三 大 電 子 商 貿 業 務 , 平 均 每 年 增 長 百 分 之 一 百 三 十 八 , 我 們 是 首 批 多 語 言 、 多 貨 幣 的 電 子 旅 遊 公 司 之 一 。

他 解 釋 , 香 港 的 旅 遊 人 士 要 受 惠 於 Priceline 的 價 錢 折 扣 , 有 三 個 方 法 。 他 們 可 以 每 星 期 七 日 、 每 天 廿 四 小 時 透 過 互 聯 網 提 出 要 求 及 定 價 。 他 們 也 可 選 擇 同 時 使 用 互 聯 網 及 Priceline 的 三 種 語 言 熱 線 中 心 , 透 過 電 話 說 出 部 分 資 料 , 例 如 信 用 卡 號 碼 。 最 後 , 他 們 也 可 在 任 何 日 子 早 上 八 時 至 午 夜 , 以 電 話 提 出 購 買 服 務 要 求 。

甘 耀 華 補 充 : 「 讓 顧 客 可 選 擇 以 撥 電 方 式 作 信 用 卡 付 款 是 重 大 的 創 新 之 舉 。 顧 客 可 以 在 任 何 時 間 透 過 互 聯 網 提 出 購 買 服 務 要 求 , 然 後 致 電 我 們 , 告 知 信 用 卡 資 料 。 我 們 會 在 完 成 訂 購 程 序 的 一 個 小 時 內 給 他 們 回 覆 , 並 可 於 三 個 工 作 天 內 送 交 機 票 。 預 訂 和 購 買 旅 遊 服 務 的 程 序 , 從 未 如 此 快 捷 方 便 。

本 年 稍 後 時 間 , Priceline 會 於 新 加 坡 及 台 灣 推 出 服 務 。 甘 耀 華 表 示 : 「 業 務 擴 展 速 度 並 不 是 我 們 的 首 要 考 慮 , 我 們 希 望 確 保 所 有 層 面 , 從 技 術 以 至 適 應 個 別 市 場 需 要 , 均 暢 順 無 阻 。 我 們 希 望 可 在 短 期 內 將 Priceline 的 旅 遊 價 格 優 惠 提 供 給 亞 洲 區 內 更 多 旅 遊 人 士 。


priceline.com.hk 簡 介

Priceline.com.hk 透 過 獨 一 無 二 的 " 由 你 定 價 " TM 系 統 , 提 供 購 買 機 票 及 預 訂 酒 店 房 間 的 互 聯 網 旅 遊 服 務 。 Priceline® 讓 願 意 靈 活 安 排 旅 程 的 消 費 者 大 幅 節 省 旅 遊 開 支 。 購 買 機 票 時 , 顧 客 可 選 擇 目 的 地 、 旅 遊 的 日 期 及 理 想 的 價 錢 , 然 後 同 意 在 大 型 航 空 公 司 的 航 班 有 空 位 時 出 發 。 至 於 酒 店 房 間 , 顧 客 可 指 定 日 期 、 酒 店 所 在 區 域 及 級 別 等 , 當 然 還 包 括 價 錢 。 然 後 Priceline 會 代 為 選 擇 國 際 知 名 或 規 模 略 小 的 酒 店 。

Priceline 跟 旅 遊 業 內 大 量 服 務 供 應 商 緊 密 合 作 , 包 括 二 十 五 家 亞 洲 區 及 國 際 性 航 空 公 司 , 以 及 亞 太 區 、 歐 洲 、 美 國 、 墨 西 哥 、 加 勒 比 海 區 及 加 拿 大 八 千 家 酒 店 。

Priceline 與 供 應 商 建 立 起 緊 密 甚 或 是 獨 家 的 合 作 關 係 , 得 以 為 顧 客 取 得 特 殊 的 價 格 優 惠 。 同 時 , Priceline 不 會 公 佈 售 價 , 因 此 供 應 商 可 用 甚 低 的 折 扣 不 公 開 地 售 出 貨 品 , 但 卻 不 會 影 響 本 身 的 零 售 價 格 或 銷 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