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新 聞 稿

百 佳 超 級 市 場 重 申 永 久 將 豬 肉 降 價

( 本 港 訊 2002 年 5 月 6 日 ) 關 於 近 日 報 導 新 鮮 豬 肉 降 價 事 宜 , 百 佳 超 級 市 場 現 聲 明 如 下 :

1) 百 佳 承 諾 為 顧 客 提 供 最 優 惠 的 價 格 及 品 質 上 乘 的 貨 品 。 上 星 期 推 出 慳 得 滿 足 , 食 得 豐 足 活 動 , 將 新 鮮 豬 肉 價 格 幅 度 調 低 。 我 們 堅 持 永 久 將 新 鮮 豬 肉 的 價 格 保 持 低 價 。 新 的 價 格 結 構 , 非 常 簡 單 。 各 類 新 鮮 豬 肉 將 以 港 幣 15 元 、 19 元 或 22 元 一 斤 出 售 。

2) 百 佳 經 常 四 出 格 價 , 確 保 為 顧 客 提 供 最 優 惠 的 價 錢 。 每 週 推 出 超 過 3,000 種 黃 牌 產 品 , 全 部 都 有 至 抵 精 明 眼 保 證 , 確 保 售 價 全 港 至 抵 。 新 鮮 豬 肉 是 百 佳 眾 多 優 惠 貨 品 的 其 中 一 環 , 現 在 百 佳 更 將 此 項 貨 品 列 入 至 抵 精 明 眼 格 價 系 列 , 保 證 售 價 全 港 至 抵 。

3) 百 佳 不 會 將 貨 就 價 :

  • 所 有 百 佳 出 售 的 新 鮮 豬 肉 均 來 自 五 豐 行 , 新 鮮 程 度 與 街 市 無 異 。
  • 新 鮮 豬 肉 直 接 由 設 有 冷 凍 設 備 的 豬 肉 切 割 場 用 密 封 的 冷 凍 車 運 送 到 百 佳 各 分 店 。
  • 百 佳 採 用 世 界 級 水 準 的 物 流 審 控 程 序 , 確 保 食 品 不 但 質 量 好 , 而 且 安 全 兼 衛 生 。 ( 詳 情 請 參 考 附 件 )

4) 由 於 發 生 一 些 我 們 能 力 範 圍 內 不 能 控 制 的 事 件 , 百 佳 今 日 ( 2002 年 5 月 6 日 ) 未 能 在 各 分 店 提 供 新 鮮 豬 肉 , 對 顧 客 造 成 的 不 便 , 僅 此 致 歉 。 我 們 正 在 為 明 天 ( 2002 年 5 月 7 日 ) 恢 復 新 鮮 豬 肉 正 常 供 應 而 努 力 。 一 如 以 往 , 百 佳 堅 定 不 移 地 為 顧 客 提 供 不 但 質 量 最 好 、 價 錢 最 低 , 而 且 新 鮮 、 安 全 、 衛 生 的 新 鮮 食 品 。


- 完 -


備 註 : 隨 新 聞 稿 夾 附 件 一 份 。


傳 媒 查 詢

如 有 查 詢 , 請 致 電 百 佳 超 級 市 場 傳 媒 熱 線 2687 5602 與 公 共 關 係 經 理 彭 秀 群 小 姐 聯 絡 。



附 件 :

百 佳 新 鮮 豬 肉 供 應 流 程 : 由 農 場 至 各 分 店

  • 透 過 貨 品 來 源 追 溯 系 統 , 百 佳 全 面 控 制 豬 隻 來 自 哪 個 農 場 , 以 至 豬 肉 運 送 至 各 分 店 的 整 個 過 程 。
  • 豬 隻 首 先 在 五 豐 行 位 於 上 水 的 屠 宰 場 屠 宰 , 再 以 有 冷 凍 設 備 的 密 封 貨 車 運 送 至 位 於 粉 嶺 的 最 先 進 豬 肉 切 割 場 。
  • 運 送 過 程 中 , 已 經 屠 宰 的 豬 隻 被 掛 起 置 放 於 車 輛 內 , 免 受 污 染 。
  • 於 切 割 場 內 , 豬 隻 被 放 在 架 空 路 軌 上 , 避 免 和 地 面 接 觸 。 這 系 統 是 全 港 首 創 。
  • 豬 隻 放 在 膠 枮 板 上 切 割 , 然 後 放 進 預 先 已 自 動 清 洗 的 托 盤 內 。
  • 在 耗 資 港 幣 一 百 萬 的 化 學 實 驗 室 內 , 百 佳 進 一 步 測 試 豬 隻 曾 否 被 餵 飼 哮 喘 禁 藥 如 鹽 酸 克 倫 特 羅 。
  • 依 據 法 例 , 切 割 後 的 豬 肉 以 設 有 冷 凍 設 備 的 貨 車 運 送 到 各 分 店 。
  • 新 鮮 又 衛 生 的 豬 肉 , 由 屠 宰 場 開 始 , 經 切 割 場 到 達 百 佳 各 超 級 市 場 及 超 級 廣 場 , 全 程 均 以 嚴 謹 之 處 理 手 法 , 達 國 際 水 平 。
  • 這 過 程 確 保 百 佳 的 豬 肉 一 如 其 他 在 香 港 發 售 的 肉 類 , 同 樣 新 鮮 。 活 豬 每 日 零 晨 一 時 三 十 分 抵 達 屠 宰 場 , 數 小 時 後 , 當 我 們 各 分 店 開 門 營 業 時 , 各 類 新 鮮 豬 肉 便 即 時 發 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