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先 進 癌 症 研 究 中 心 在 英 國 劍 橋 大 學 開 幕
李 嘉 誠 先 生 捐 助 五 百 三 十 萬 英 鎊

( 香 港 , 二 ○ ○ 二 年 五 月 二 十 日 ) 英 國 劍 橋 大 學 一 所 最 先 進 的 癌 症 研 究 中 心 於 二 ○ ○ 二 年 五 月 十 八 日 開 幕 , 開 幕 儀 式 由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主 席 李 嘉 誠 先 生 及 英 國 科 學 及 創 新 部 部 長 桑 茲 伯 里 勳 爵 主 持 。

這 所 新 建 立 的 癌 症 研 究 中 心 名 為 和 記 黃 埔 /MRC 研 究 中 心 , 乃 由 劍 橋 大 學 、 英 國 醫 學 研 究 委 員 會 ( MRC ) 及 英 國 癌 症 研 究 中 心 聯 合 成 立 。 李 嘉 誠 先 生 及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捐 款 五 百 三 十 萬 英 鎊 , 而 MRC 亦 撥 出 相 同 數 額 , 為 研 究 中 心 建 成 這 座 新 廈 。

李 嘉 誠 先 生 表 示 : 「 我 們 十 分 高 興 能 夠 與 這 所 世 界 第 一 流 的 大 學 和 英 國 醫 學 研 究 委 員 會 手 合 作 , 推 動 癌 病 的 深 入 研 究 。 癌 病 現 已 成 為 人 類 的 頭 號 殺 手 。 通 過 先 進 的 研 究 和 實 際 應 用 , 醫 學 界 定 能 發 現 更 好 的 預 防 和 治 療 方 法 , 減 輕 眾 多 無 助 病 人 的 痛 苦 , 造 福 全 人 類 。 這 項 計 劃 實 具 有 重 大 的 意 義 , 因 此 我 非 常 樂 意 支 持 。 」

英 國 科 學 及 創 新 部 部 長 桑 茲 伯 里 勳 爵 陪 同 李 嘉 誠 先 生 主 持 該 研 究 中 心 開 幕 儀 式 , 對 李 先 生 的 慷 慨 捐 助 , 深 表 謝 意 。

這 所 新 研 究 中 心 的 開 幕 , 將 可 提 供 更 多 機 會 , 開 拓 科 研 知 識 的 領 域 , 令 癌 症 病 人 受 惠 。 中 心 的 目 標 是 把 細 胞 生 物 學 及 遺 傳 學 的 基 本 研 究 應 用 到 癌 症 的 預 防 、 診 斷 和 治 療 方 面 。

為 此 , 中 心 的 建 築 設 計 特 別 著 重 加 強 相 互 交 流 , 尤 其 是 醫 生 與 基 本 實 驗 室 研 究 人 員 的 交 流 。 中 心 毗 鄰 Addenbrookes 醫 院 , 方 便 科 學 家 和 臨 床 醫 療 人 員 與 病 人 進 行 更 緊 密 的 合 作 。

中 心 的 核 心 資 源 部 分 更 配 備 先 進 的 設 備 , 包 括 用 於 DNA 排 序 、 分 子 細 胞 遺 傳 學 及 分 子 病 理 學 研 究 的 專 門 儀 器 。 有 關 研 究 設 施 有 利 於 進 行 腫 瘤 細 胞 及 組 織 的 分 析 , 檢 驗 基 因 病 變 以 至 染 色 體 及 癌 病 標 記 的 變 化 。

有 關 和 記 黃 埔 /MRC 研 究 中 心 的 資 料 , 請 往 網 址 http://www.hutchison-mrc.cam.ac.uk/ 瀏 覽 。

- 完 -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

張 景 如 女 士
電 話 : ( 852 ) 2128 1289
傳 真 : ( 852 ) 2128 1766
傳 呼 : ( 852 ) 7318 4778
電 郵 : laurac@hwl.com.hk



  • 李 嘉 誠 先 生 主 持 牌 匾 揭 幕 儀 式 , 宣 佈 在 劍 橋 大 學 的 和 記 黃 埔 /MRC 研 究 中 心 正 式 開 幕 。



  • 李 嘉 誠 先 生 與 ( 圖 左 至 右 ) 英 國 科 學 及 創 新 部 部 長 桑 茲 伯 里 勳 爵 ; 英 國 醫 學 研 究 委 員 會 行 政 總 裁 雷 德 爵 士 ; 劍 橋 大 學 校 長 布 魯 爾 爵 士 ; 以 及 劍 橋 大 學 臨 床 醫 學 院 欽 定 醫 學 講 座 教 授 彼 得 斯 爵 士 合 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