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新 聞 稿

和 記 電 訊 聯 同 Sierra Wireless 及 m499.com
率 先 在 香 港 推 出 AirCard 750 無 線 數 據 卡

2002 年 6 月 13 日 英 屬 哥 倫 比 亞 省 溫 哥 華 及 香 港 ---- 和 記 電 訊 有 限 公 司 、 Sierra Wireless 美 國 納 斯 達 克 證 券 交 易 所 上 市 編 號 : SWIR ; 多 倫 多 證 券 交 易 所 上 市 編 號 : SW 及 華 脈 通 信 有 限 公 司 香 港 交 易 及 結 算 所 上 市 編 號 : 499 的 附 屬 公 司 m499.com 今 天 宣 布 攜 手 合 作 於 香 港 推 出 AirCard 750 三 頻 GPRS 無 線 數 據 卡 。 Sierra Wireless 與 m499.com 達 成 分 銷 協 議 於 香 港 引 進 AirCard 750 , 而 和 記 電 訊 是 全 港 首 個 流 動 網 絡 商 率 先 推 出 AirCard 750 無 線 數 據 卡 , 讓 手 提 電 腦 或 個 人 電 子 手 帳 用 戶 透 過 其 Orange GSM/GPRS 網 絡 , 享 用 最 快 捷 及 可 靠 的 流 動 數 據 服 務 隨 時 隨 地 連 接 互 聯 網 、 使 用 電 子 郵 件 , 並 連 接 公 司 的 應 用 程 式 。

AirCard 750 三 頻 GPRS 無 線 數 據 卡 已 於 全 球 多 個 國 家 通 用 , 流 動 電 話 用 戶 於 全 球 GSM/GPRS 網 絡 覆 蓋 的 國 家 及 地 區 均 可 使 用 此 卡 享 用 流 動 數 據 漫 遊 服 務 。 香 港 Orange 客 戶 現 可 於 和 記 電 訊 GPRS 漫 遊 服 務 覆 蓋 的 地 區 , 包 括 中 國 北 京 、 瀋 陽 、 福 州 、 廣 州 及 澳 門 、 新 加 坡 、 斯 里 蘭 卡 、 台 灣 、 泰 國 及 英 國 使 用 AirCard 750 , 和 記 電 訊 並 將 進 一 步 拓 展 GPRS 漫 遊 服 務 覆 蓋 至 世 界 更 多 的 國 家 及 地 區 。

和 記 電 訊 有 限 公 司 董 事 總 經 理 李 家 慧 表 示 : 「 我 們 很 高 興 能 與 Sierra Wireless 及 m499.com 合 作 為 香 港 客 戶 帶 來 嶄 新 的 AirCard 750 三 頻 無 線 數 據 卡 。 作 為 全 港 最 大 的 流 動 網 絡 商 , 擁 有 最 優 越 的 網 絡 及 最 多 客 戶 的 支 持 , 和 記 電 訊 一 直 領 導 市 場 , 提 供 最 創 新 的 服 務 及 覆 蓋 最 全 面 的 國 際 漫 遊 服 務 。 在 本 地 無 線 數 據 服 務 的 發 展 過 程 中 , 和 記 電 訊 亦 一 直 擔 當 領 導 角 色 , 成 為 香 港 首 家 推 出 2.5G 流 動 數 據 服 務 及 無 線 數 據 卡 的 網 絡 商 。 是 次 引 入 AirCard 750 , 是 我 們 繼 推 出 一 系 列 尖 端 的 高 速 數 據 通 訊 服 務 後 又 一 領 先 表 現 , 再 次 引 證 和 記 電 訊 致 力 為 客 戶 提 供 最 稱 心 的 流 動 通 訊 服 務 , 並 且 進 一 步 鞏 固 我 們 在 筋 香 港 流 動 通 訊 市 場 的 翹 楚 地 位 。

與 Sierra Wireless 合 作 為 我 們 帶 來 極 大 的 商 機 , 讓 我 們 得 以 為 香 港 流 動 電 話 用 戶 帶 來 首 批 AirCard 750 。 Sierra Wireless 以 提 供 質 優 可 靠 的 產 品 見 稱 , 是 業 內 享 負 盛 名 並 擁 有 跨 國 市 場 的 公 司 。 能 將 Sierra Wireless 極 具 創 意 的 產 品 引 入 香 港 市 場 , 我 們 深 感 興 奮 。 是 次 合 作 讓 香 港 流 動 通 訊 用 戶 無 論 身 在 本 地 或 海 外 , 均 可 享 用 頂 尖 的 無 線 數 據 服 務 。 m499.com 技 術 總 裁 黎 諾 勤 說 。

Sierra Wireless 高 級 副 總 裁 國 際 營 業 及 市 務 Jason Cohenour 表 示 : 「 藉 著 與 m499.com 及 和 記 電 訊 這 些 業 內 翹 楚 合 作 , 我 們 得 以 開 拓 新 的 海 外 市 場 , 進 一 步 實 踐 公 司 的 全 球 無 線 業 務 發 展 策 略 。 流 動 通 訊 用 戶 需 要 時 刻 與 世 界 保 持 緊 密 聯 繫 , 而 AirCard 750 正 好 在 這 個 不 斷 發 展 的 流 動 通 訊 世 界 中 , 滿 足 這 些 客 戶 的 要 求 。 我 們 期 望 與 M499.com 及 和 記 電 訊 , 為 香 港 這 充 滿 挑 戰 的 市 場 帶 來 最 優 質 的 服 務 。

不 論 在 旅 途 上 或 是 外 出 公 幹 , 只 要 客 戶 的 手 提 電 腦 、 又 或 是 個 人 電 子 手 帳 需 要 使 用 無 線 數 據 服 務 , AirCard 750 都 是 他 們 不 可 或 缺 的 好 幫 手 。 透 過 全 球 各 地 的 GSM/GPRS 網 絡 , AirCard 750 為 用 戶 提 供 快 捷 可 靠 的 流 動 數 據 服 務 以 便 即 時 獲 取 所 需 資 訊 , 全 面 提 昇 個 人 通 訊 聯 繫 。 同 時 , AirCard 750 讓 客 戶 無 論 何 時 何 地 均 可 以 高 達 56Kbps 的 數 據 傳 輸 速 度 瀏 覽 互 聯 網 、 使 用 電 子 郵 件 功 能 、 甚 至 連 接 企 業 內 部 的 應 用 程 式 , 較 在 家 中 撥 號 上 網 更 快 。 此 外 , AirCard 750 備 有 卓 越 的 省 電 功 能 , 用 戶 在 外 可 時 刻 在 線 使 用 數 據 服 務 而 無 需 用 後 備 電 池 或 經 常 充 電 。 AirCard 750 屬 Type II PC 卡 , 是 三 頻 廣 域 無 線 網 絡 接 口 卡 ( NIC ) , 適 用 於 900 、 1800 及 1900MHz 的 流 動 數 碼 網 絡 , 可 在 GSM ( Global System for Mobile communication ) 及 GPRS ( General Packet Radio Services ) 網 絡 通 行 無 阻 。 AirCard 750 是 流 動 通 訊 用 戶 時 刻 要 保 持 緊 密 聯 繫 的 好 幫 手 。 有 關 AirCard 750 的 更 多 資 料 , 請 瀏 覽 網 頁 : http://www.sierrawireless.com/ProductsOrdering/AC750_GSM.html 。

和 記 電 訊 有 限 公 司

和 記 電 訊 有 限 公 司 ( 「 和 記 電 訊 」 ) 是 和 記 黃 埔 集 團 旗 下 管 理 香 港 、 澳 門 及 中 國 內 地 流 動 通 訊 業 務 的 電 訊 公 司 , 現 時 擁 有 全 港 最 多 的 流 動 電 話 用 戶 , 旗 下 的 Orange 提 供 最 優 質 的 GSM 雙 頻 及 CDMA 網 絡 , 覆 蓋 最 全 面 的 國 際 漫 遊 服 務 , 穩 佔 本 地 電 訊 市 場 的 領 導 地 位 。 和 記 電 訊 於 二 ○ ○ 一 年 十 月 成 功 投 得 香 港 第 三 代 ( 3G ) 流 動 服 務 牌 照 , 成 為 和 記 黃 埔 集 團 發 展 全 球 3G 業 務 的 重 要 地 區 之 一 ; 和 記 電 訊 現 正 致 力 將 公 司 在 第 二 代 及 第 二 代 半 的 領 先 優 勢 延 展 至 3G , 全 力 發 展 世 界 級 的 3G 網 絡 及 服 務 , 帶 領 香 港 進 入 流 動 多 媒 體 通 訊 新 紀 元 。 如 欲 查 詢 更 多 有 關 和 記 電 訊 的 資 料 , 請 瀏 覽 網 址 : www.orangehk.com

m499.com

m499.com 是 華 脈 通 信 有 限 公 司 香 港 交 易 及 結 算 所 上 市 編 號 : 499 的 全 資 附 屬 公 司 , 於 2000 年 成 立 。 m499.com 是 一 家 提 供 流 動 分 組 數 據 ( packet data ) 及 互 聯 網 數 據 解 決 方 案 的 公 司 , 以 企 業 及 一 般 用 戶 為 服 務 對 象 。 自 2000 年 起 , m499.com 與 華 脈 通 信 有 限 公 司 合 作 , 以 合 伙 形 式 在 中 國 的 廣 州 、 惠 州 、 東 莞 以 及 深 圳 率 先 推 出 CDPD ( Cellular Digital Packet Data , 即 蜂 窩 式 數 字 信 息 分 組 數 據 」 ) 網 絡 , 提 供 窄 頻 流 動 數 據 服 務 。 GPS 、 遙 距 計 量 儀 器 讀 取 、 交 通 燈 號 控 制 系 統 , 以 及 執 法 人 員 使 用 的 遙 控 終 端 設 備 , 都 採 用 CDPD 連 接 服 務 。

m499.com 並 計 劃 為 流 動 電 話 客 戶 推 出 雙 向 的 跨 網 短 訊 服 務 , 覆 蓋 範 圍 遍 及 整 個 大 中 華 地 區 。 m499.com 現 正 努 力 建 構 可 供 短 訊 共 同 操 作 的 應 用 平 台 , 利 便 其 他 應 用 服 務 供 應 商 將 有 關 應 用 推 廣 至 短 訊 及 GPRS 無 線 頻 道 。 該 公 司 預 期 , 隨 著 上 述 平 台 技 術 日 趨 完 善 , EMS 及 MMS 的 應 用 範 圍 可 望 於 短 期 內 擴 大 。 有 關 m499.com 的 進 一 步 資 料 , 請 瀏 覽 該 公 司 網 頁 : www.m499.com 。

Sierra Wireless

Sierra Wireless, Inc 為 無 線 數 據 通 訊 產 品 業 的 翹 楚 , 產 品 包 括 適 用 於 手 提 電 腦 的 無 線 PC 卡 、 適 用 於 個 人 電 子 手 帳 的 無 線 接 駁 器 , 提 供 內 置 功 能 的 原 設 備 生 產 組 件 、 以 及 汽 車 用 的 堅 固 無 線 系 統 。 Sierra Wireless 為 WirelessReady ( TM ) Alliance 聯 盟 的 創 辦 成 員 之 一 。 該 聯 盟 由 業 內 軟 硬 體 製 造 商 及 提 供 相 關 服 務 的 公 司 , 所 有 成 員 均 以 提 供 全 面 、 稱 心 的 無 線 數 據 解 決 方 案 為 宗 旨 , 是 業 內 的 領 導 者 。 有 關 Sierra Wireless 的 進 一 步 資 料 , 請 瀏 覽 該 公 司 網 頁 : www.sierrawireless.com 。

AirCard 是 Sierra Wireless, Inc. 的 註 冊 商 標 。 登 載 於 本 新 聞 公 布 的 一 切 其 他 商 標 或 服 務 標 誌 , 均 為 有 關 商 標 或 服 務 標 誌 的 擁 有 者 所 擁 有 。


如 需 進 一 步 資 料 , 請 聯 絡 :

Frances Ng
和 記 電 訊 有 限 公 司
( 852 ) 2128 6739
frances.ng@hthk.com

Andrea Susan Dyck
Sierra Wireless
( 604 ) 233-7823
adyck@sierrawireless.com

Kleine Lai
M499.com
( 852 ) 2913-1238
kleinelai@m499.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