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3 奧地利新聞稿翻譯本

維也納,二○一二年十二月十二日

3 奧地利歡迎歐盟批准收購奧地利 Orange

  • 歐盟批准 3 奧地利收購奧地利 Orange
  • 規模的改善和對業界的推動能惠及消費者
  • 歐盟的批准有助奧地利更快推出 LTE 服務

和記黃埔有限公司附屬公司 Hutchison 3G Austria (「3 奧地利」),對於歐盟批准其向 Mid Europa Partners 及法國電訊收購 Orange Austria(「奧地利 Orange」)的全部股權表示歡迎。

3 奧地利行政總裁 Jan Trionow 說:「歐盟和奧地利當局在過去十個月,對有關合併方案各方面仔細審視,現在我們終於得到委員會的正面回覆,批准我們收購。兩個企業合併有助我們增強實力,抗衡雄霸奧地利市場的兩家大電訊商,最終必能令消費者受惠。合併後 3 奧地利的規模和效率將會提升,足以提早推出全國性的 LTE 服務,確保奧地利能夠保持競爭和創新的優勢,穩站在歐洲電訊市場的前沿位置。」

為獲得歐盟批准收購方案,3 奧地利還會以非常吸引的條款,開放網絡予新的虛擬流動網絡商,為奧地利電訊市場引入競爭。此外,3 奧地利亦會提供 2.6 GHz 頻譜,來配合奧地利電訊管理局特別預留給在明年拍賣、專為新晉流動網絡商而設的 800 MHz 頻譜;以及為新晉流動網絡商提供全國性的漫遊、網絡共享和基站服務。

Trionow 續稱:「3 奧地利再一次展示出我們是奧地利最有利於消費者的流動網絡商。一方面我們一手創建出新虛擬流動網絡商服務奧地利電訊市場應具備的條件,同時亦為新晉流動網絡商鋪設良好入場門檻。我們並致力在未來兩年內,推出 LTE 服務。3 奧地利的客戶除了可繼續享用全奧地利最佳的流動寬頻服務,更可以他們的智能手機,在全國享受 LTE 快速和高品質的流動通訊服務。」

作為交易的一部分,3 奧地利將於收購奧地利 Orange 後,立即出售 Yesss! Telekommunikation GmbH(「Yesss! 」)予 A1。此項交易已於十一月二十七日,獲奧地利卡特爾法院無條件批准,奧地利的競爭委員會和聯邦卡特爾檢察官有權於十二月二十七日前,對卡特爾法院的裁決提出上訴。

Trionow 補充說:「出售 Yesss! 是完成整個合併建議的一個關鍵部分,因此對有關交易提出上訴,將會破壞和阻礙整項收購在規模、創新科技和新網絡服務上所帶來的效益,以及委員會批准由新虛擬流動網絡商和新晉市場營運商引入市場競爭所帶來的好處。卡特爾法院已經得出明確的結論,出售 Yesss! 對競爭沒有負面影響。最終因上訴而引起的延遲或敗訴,得益的只有現在雄霸奧地利市場的電訊商;而最受拖累的將會是奧地利的消費者。」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