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和記港口信託全面收購亞洲貨櫃碼頭

擴充設施可為航運聯盟提供更靈活的服務,有助香港港口領先同儕

[新加坡- 2013年3月7日] 和記港口信託今天從DP World ACT Holdings Limited, DP World 8 LimitedPSA China Pte Limited全面收購其附屬機構亞洲貨櫃碼頭控股有限公司(“亞洲貨櫃碼頭控股”)已發行及已繳足的股本,作價港幣39.17億元(約新加坡幣6.3億元)。

亞洲貨櫃碼頭控股擁有及營運位於香港葵涌八號西貨櫃碼頭的亞洲貨櫃碼頭有限公司(“亞洲貨櫃碼頭”),與信託現有的貨櫃碼頭相鄰。

和記港口信託行政總裁嚴磊輝就是次交易表示:「這次收購表現了和記港口信託履行對基金單位持有人的承擔,除了在珠江三角洲投資、營運及管理深水貨櫃港外,還顯示其不斷尋找合適收購機會的策略,為基金單位持有人帶來定期、穩定及長線增長的分派回報。」

他續說:「將亞洲貨櫃碼頭納入信託的業務組合是我們的策略,以提高信託於香港貨櫃碼頭的處理能力,更有助提升信託現時於葵青港的設施之整體操作靈活性及效率,從而加強香港港口作為國際航運樞紐的競爭力,並能與區內其他港口爭取國際中轉業務。」

和記港口信託是全球首個在新加坡上市的貨櫃碼頭商業信託。

和記港口信託
和記港口信託是在新加坡上市的貨櫃碼頭商業信託。

和記港口信託之業務範圍包括香港和中國深圳兩個被譽為全球最繁忙的深水貨櫃港,並擴展至其他港口相關服務和輔助性的內河港業務。

和記港口信託之主要投資項目是投資、開發、營運和管理位於中國廣東省、香港和澳門之深水貨櫃港,是全球最大的交通樞紐之一。

Hutchison Port Holdings Management Pte. Limited為和記港口信託之託管人-經理,其主要目標是為基金單位持有人提供穩定及定期的分派以及每基金單位分派的長期增長。

傳媒查詢:
聯絡人:譚國治
電話:+852 2619 7557
傳真:+852 2612 0083
電子郵件:gca@hp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