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相關圖像詳情,請按此下載。

1 人 1 Like 撐愛心選舉
   全民參與 合奏進行曲﹗


親愛的香港市民:

     您們好﹗在香港這個美麗城市的天天忙碌奔波中,你能慢下來一分鐘,給予承擔著沉重愛心任務之香港社工團隊一個 “Like” 的支持嗎?

    數字最能道出故事:基層家庭兒童有 26 萬人,失業人士 13 萬人,獨居長者達 12 萬人,另每年有超過 7 萬名青年離家出走;但全港約只有 18,000 名註冊社會工作者,他們每周工作接近 50 小時多,服務我們社區裡的年邁長者、孤獨無助的弱勢社群;他們穿梭每個被忽視的角落,憑仗一份使命感,默默修補社會繁華背後的小破洞,向無數有需要人士伸出援手。

     基金會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聖雅各福群會於 11 月份合作推出的《愛心進行曲》項目,已收集 390 份註冊社工所提交的愛心行善計劃書,受惠社群包括兒童、青年、婦女、長者及傷健人士等等,由 1223 日至 2014111 日,接受全港合資格註冊社工投票,以專業鼓勵專業,得票最高 25% 的申請者,將獲基金會港幣 10 萬元資助,實踐愛心計劃。除了社工參與投票外,全港市民亦只需到《愛心進行曲》網站,挑選喜愛的計劃書按  “Like”,即可放大愛能量,以行動參與這場愛心革命。

     首 20 個得到最多市民 “Like” 的獲選項目,資助將額外倍增至港幣20萬元。一個 “Like”,即可和我們合奏愛心進行曲,簡化助人模式,推動社會參與。基金會將於 2014 年 1 月 15 日公佈結果,獲資助的社工和合作機構,將在一個月內收到基金會撥款,落實助人計劃。

    香港人的熱心和慷慨世界馳名。我們也許對很多問題有不同意見,但對公益有著共同熱誠,行善指數在全球位列 19,每年義務工作總時間逾 8,000 萬小時,在這親朋共聚、萬眾歡騰的節日中,希望大家能撥出一分鐘,1人1 Like ,撐愛心選舉,多謝您們的支持﹗

李嘉誠基金會  致意
2013 1218

附言:「Love Ideas, Love HK 集思公益計劃」第四期詳情將於 2014 年第一季公佈,敬請留意﹗

###

(下載)


有關李嘉誠基金會

李嘉誠先生在 1980 年成立李嘉誠基金會,推動社會建立「奉獻文化」本質的力量。他視基金會為他的「第三個兒子」,投入其三分之一的資產。李先生相信通過教育可增強人力和文化資源,通過醫療服務與研究可建立一個關懷的社會,二者均為重要的社會資本。自成立至今,李嘉誠基金會對教育、醫療、文化及公益事業的捐款逾 145 億港元,其中約 90% 用於支持大中華地區的教育改革和醫療服務項目。有關基金會的詳細資料,請參閱︰www.lksf.org

如有查詢,請聯絡:

李嘉誠基金會
劉偉清
電話:(852) 2128 1207
傳真:(852) 2128 1766
電郵:jeremy.lau@lks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