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相關附件,請按此下載。    
    

中小企「應急錢 10 億」計劃
飲食業方案



(香港,2019117 日)李嘉誠基金會中小企「應急錢」計劃飲食業方案明天開始接受申請,詳情如下:

額度 2 億港元
申請時間 2019118 日(星期五)早上 9 時開始至 1117 日(星期日)下午 5 時 截止。之後一併審批,絕非先到先得。
發放日期 2019 1126 日起
需備文件 有效商業登記證、食肆牌照(普通食肆 / 小食食肆 / 燒味及鹵味店)、店面近照。

 
網上申請簡易八步:

1. 請先登入網址:www.lksfsme.hk
2. 請檢視及確認符合六項申請準則:
  • 屬於飲食業
  • 公司規模 50 人以下
  • 持有效商業登記證
  • 持有效食肆牌照(普通食肆 / 小食食肆 / 燒味及鹵味店)
  • 如成功申請,收取本票地址與食肆牌照登記地址相同
  • 餐廳須屬實體店,並於 2019 年 5 月 1 日前已持有相關牌照
3. 上載商業登記 JPEG 格式照片*,並核對及確認自動顯示資料,如有錯漏,請自行修正及填寫
4. 上載食肆牌照 JPEG 格式照片*,並核對及確認自動顯示資料,如有錯漏,請自行修正及填寫
5. 請特別核對食肆地址正確,如申請成功,基金會將把本票速遞或郵寄往牌照上的登記地址
6. 上載食肆舖面近照一張
7. 輸入聯絡人資料,請提供有效手提電話,基金會將以 SMS 通知申請結果
8. 最後,檢視全部輸入資料,一按「確認」,即完成申請程序

*注意: 上載商業登記及食肆牌照的 JPEG 格式照片時,必須完整及清晰顯示整份文件,否則可導致申請不成功。

結果:

第一期「應急錢」成功申請者,將收到 SMS 通知,基金會將把 6 萬元本票速遞或郵寄至食肆登記地址。


審核:

基金會以最信任的態度,訂定最簡易的批核過程,我們相信香港市民本著互信互助精神;惟為了符合法例要求,基金會已委託專業團隊協助審核,如發現欺詐或盜用他人資料情況,將嚴正處理。

查詢:歡迎電郵至 info@lksfsme.hk


附件:

(一) 「應急錢」第一期(飲食業)申請步驟簡介圖
(二) 「應急錢」第一期(飲食業)申請視頻指南
(鳴謝天文台前助理台長梁榮武先生義助拍攝)
(三) 「應急錢」第一期(飲食業)申請常見問答

###

  

有關李嘉誠基金會

李嘉誠基金會於 1980 年創立,主要專注於支持教育及醫療項目,至今李先生已捐出總款逾 260 億港元,項目遍及全球 27 個國家及地區,其中約 80% 項目在大中華地區。2006 年李嘉誠先生向大家闡述基金會是他第三個兒子的概念,他認為亞洲在奉獻文化上的觀念要有突破,要視建立社會的責任和延續後代同樣重要,分配財產作捐助,推動社會改善進步;這一念之悟,將為明天帶來更多新希望,世界因而更美好。


傳媒查詢,請聯絡:

李嘉誠基金會

劉偉清
電郵:jeremyl@ckh.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