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中小企「應急錢 10 億」計劃第二期
零售業

  
    
(香港,2019 年 11 月 11 日) 感謝大家的耐心,李嘉誠基金會「應急錢」計劃第二期,即將接受零售業中小企申請。

總金額 : 6 億元
涵蓋範疇 : 根據政府公佈的「零售業銷貨額數據」以及經與零售業界人士溝通後,選定對最受衝擊的零售類別提供資助。
申請選擇 : 在涵蓋範疇內兼提供強積金供款證明,將可獲每宗 6 萬元資助;未能提供強積金供款證明,或其他未分類消費品零售商戶,每宗資助 3 萬元。

申請準則 資助金額 6 萬元 資助金額 3 萬元
僱員人數少於 50 人
須於 2019 年 5 月 1 日前開業
提供有效商業登記證
  • 以下五類兼提供最近三個月內強積金(MPF)供款證明
  1. 衣物、鞋類及有關製品
  2. 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
  3. 書報、文具及禮品
  4. 中藥
  5. 藥物及化妝品
  • 以下五類但未能提供最近三個月內強積金(MPF)供款證明
  1. 衣物、鞋類及有關製品
  2. 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
  3. 書報、文具及禮品
  4. 中藥
  5. 藥物及化妝品
其他未分類消費品零售商戶
提供銀行戶口姓名及號碼(收款戶口姓名須與商業登記證相符)

申請日期︰
  
  • 2019 年 11 月 18 日上午 9 時至 11 月 24 日下午 5 時,接受網上申請
  • 2019 年 12 月中前開始發放資助
  • 若合資格申請者多於第二期計劃的資助名額,基金會將由電腦隨機抽出成功申請者。

基金會繼續以最信任的態度處理每一宗申請,風雨同行。感謝大家的支持,讓「應急錢」計劃能發揮一點作用。
 
(完)
 
「應急錢」計劃第二期問與答:

1. 為什麼計劃選取以下五大零售類別為最受影響(1. 衣物、鞋類及有關製品; 2. 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 3. 書報、文具及禮品; 4. 中藥; 5. 藥物及化妝品)?
根據政府統計處數據,與業界溝通後,選定對最受衝擊的零售類別提供資助。
  
2. 為什麼參與強積金計劃的五大零售類別商戶可獲發 6 萬元「應急錢」,而其他商戶則只有 3 萬元?
強積金是企業對社會承擔的指標。
  
3. 為什麼不按地區分派「應急錢」?
我們已參考業界意見。
  
4. 有沒有諮詢業界代表?他們有提供意見嗎?
我們有與業界代表溝通及交流意見。
  
5. 必須是實體經營的零售店舖才能申請?
必須是實體零售店舖才能申請。
  
6. 為什麼零售業的資助總額比飲食業倍增?
了解到業界情況及各數據後,認為安排合理。
  
7. 批核過程會不會因為個別商戶的背景、經營理念或取態而有分別或限制
整個申請過程經由電腦系統處理,所有符合申請資格的申請者均有機會獲得資助。
  
8. 鳴謝機構
基金會落實「應急錢」計劃過程中,得不少機構義務大力支持,在此特別深深鳴謝香港上海匯豐銀行、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胡關李羅律師事務所、Google Cloud 、生活易,以及 WeLab。

查詢:
歡迎電郵至 info@lksfsme.hk


有關李嘉誠基金會

李嘉誠基金會於 1980 年創立,主要專注於支持教育及醫療項目,至今李先生已捐出總款逾 260 億港元,項目遍及全球 27 個國家及地區,其中約 80% 項目在大中華地區。2006 年李嘉誠先生向大家闡述基金會是他第三個兒子的概念,他認為亞洲在奉獻文化上的觀念要有突破,要視建立社會的責任和延續後代同樣重要,分配財產作捐助,推動社會改善進步;這一念之悟,將為明天帶來更多新希望,世界因而更美好。


傳媒查詢,請聯絡:

李嘉誠基金會

廖亦瑩
電郵:erical@ckh.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