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應急錢」計劃餘額隨機抽簽詳情
整體 27,000 家中小企受惠



(香港,2019 年 12 月 2 日)感謝社會各界支持,李嘉誠基金會 10 億元「應急錢」計劃得以按主席李嘉誠先生囑託,在 60 天時間內完成向飲食業、零售業、旅遊業,以及固定/流動小販同業的成功申請者,提供合共 9 億港元的資助。

餘額約 1 億港元安排如下:第一、二期合資格但未獲得資助的餐廳及零售店舖申請者將進行電腦隨機抽簽,不用再提交申請便可獲 3 萬港元資助;結果將通過短訊發放。

第三期應急錢共收到 1,585 宗持牌中小型旅行社申請,4,942 宗持牌小販同業申請,所有合資格申請者都能獲得資助。感謝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奔走幫忙業界有需要人士登記申請。

10 億元「應急錢」計劃將於壓軸隨機抽簽後,圓滿結束,三期共收到逾 43,000 宗申請,預計整項計劃最終有約 27,000 家中小企及小販經營者受惠,資助率為 62%。所有「應急錢」資助會在本月中前分批送到成功申請者手中。

基金會同仁非常感恩為市民服務,「應急錢」計劃由構思、落實到發放資助,僅用了不足兩個月的時間,並得到市民很大的支持和迴響。 謹此向全程投入的專業合作伙伴:香港上海匯豐銀行、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胡關李羅律師事務所、Google Cloud 、生活易、WeLab 及香港郵政,致以最由衷的謝意。

李嘉誠先生特別感謝這周向他發放大量祝福及送上美味食品的飲食業界朋友,每點心意皆上心頭。中小企業家一直靠自己艱苦奮鬥創業,心堅石穿,雨過有時,天晴有時,大家不要放棄,一起加油共建未來。

###

 
有關李嘉誠基金會

李嘉誠基金會於 1980 年創立,主要專注於支持教育及醫療項目,至今李先生已捐出總款逾 260 億港元,項目遍及全球 27 個國家及地區,其中約 80% 項目在大中華地區。2006 年李嘉誠先生向大家闡述基金會是他第三個兒子的概念,他認為亞洲在奉獻文化上的觀念要有突破,要視建立社會的責任和延續後代同樣重要,分配財產作捐助,推動社會改善進步;這一念之悟,將為明天帶來更多新希望,世界因而更美好。


如有查詢,請聯絡:

李嘉誠基金會

劉偉清
電郵:jeremyl@ckh.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