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李嘉誠基金會「應急錢」計劃順利完成
最終發放總額為 10 億 900 萬元


(香港,2019 年 12 月 9 日) 感謝各界支持,李嘉誠基金會 10 億元「應急錢」計劃在壓軸隨機抽簽後,已圓滿結束,所有成功申請者將會在本月中前透過銀行轉帳或銀行本票方式,收到資助款項。

科技增效率 專業添仁情

會計師團隊在核實和檢視過程中,以其專業判斷,建議基金會把一些由人工智能系統否決的個案,納入為合資格申請者。因此,整項計劃最終發放總額為 10 億 900 萬元;受惠的飲食業、零售業、旅遊業以及小販同業共逾 28,000 家。因應基金會主席李嘉誠先生要求,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已核實所有被系統否決的名單。

基金會同仁再次感謝在計劃中全程投入的專業合作伙伴:香港上海匯豐銀行、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胡關李羅律師事務所、Google Cloud 、生活易、WeLab 及香港郵政。

###

有關李嘉誠基金會

李嘉誠基金會於 1980 年創立,主要專注於支持教育及醫療項目,至今李先生已捐出總款逾 260 億港元,項目遍及全球 27 個國家及地區,其中約 80% 項目在大中華地區。2006 年李嘉誠先生向大家闡述基金會是他第三個兒子的概念,他認為亞洲在奉獻文化上的觀念要有突破,要視建立社會的責任和延續後代同樣重要,分配財產作捐助,推動社會改善進步;這一念之悟,將為明天帶來更多新希望,世界因而更美好。


如有查詢,請聯絡:

李嘉誠基金會

劉偉清
電郵:jeremyl@ckh.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