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相關圖片,請按此下載。
  

和黃醫藥旗下抗癌藥物獲納入國家醫保目錄
明年 1 月 1 日內地公立醫院上架


(香港,2019 年 12 月10 日)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旗下的和黃中國醫藥科技有限公司(「和黃醫藥」)日前宣佈,其用於治療晚期結直腸癌的國家 1 類創新標靶抗癌藥物愛優特®(呋喹替尼膠囊),已獲納入國家醫療保障局(「醫保局」)公佈的新版國家醫保藥品目錄。

愛優特®是次獲納入醫保藥品目錄,標梽著和黃醫藥將進一步提升愛優特®在內地市場的覆蓋和可及性。

愛優特®是和黃醫藥在內地上市的首款抗腫瘤新藥,同時是抗腫瘤治療主流領域首個從發現、研發到無附加條件獲批均在中國完成的藥物。自 2018 年 11 月推出市場以來,已累計幫助了數千名患者。

將於內地各大公立醫院上架

隨著愛優特®獲納入國家醫保目錄,其可及性將延展至內地所有省份,並將於 2020 年 1 月 1 日開始,在各大公立醫院藥房上架。

和黃醫藥於上海設有研發平台,研發團隊由近 500 名專業人才組成,專注於研發和商業開發治療癌症與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創新標靶藥物及免疫療法。和黃醫藥擁有愛優特®在中國以外區域的所有權利,並與禮來製藥在中國範圍內合作開發及進行商業化。

長江集團投放大量資源支持中國醫藥發展

有研究報告指出,直腸癌是全球第三常見的癌症,也是第二大癌症相關的死因,全球每年的新確診病例近 180 萬宗,而單在中國已約佔 43 萬宗。面對龐大的醫藥需求及市場,和黃醫藥可謂坐擁優勢,憑藉研發團隊的專業技術和努力,配合與業界龍頭企業的無間合作,以及長江集團長期的資金支持,加快讓愛優特®幫助更多中國患者,同時繼續進行其他臨床項目之研發,為人類健康謀福祉。

和黃醫藥於 2000 年成立,是一家致力於藥品的研究、開發、生產和銷售的創新型生物醫藥公司。該公司在發展初期已獲長江集團全力支持。二十年來,涉及投資總額超過數十億元人民幣。目前,長江集團是眾多香港公司中,內地業務規模最大的一家,多元化範疇涵蓋地產、能源、港口、零售、食品工業、電廠、基建、飛機維修及飛機租賃等多個大型投資項目。


圖片:
  


(下載)
和黃醫藥研發之愛優特®(呋喹替尼膠囊)獲納入國家醫保藥品目錄,並將於內地各大公立醫院藥房上架。

   

(下載)
和黃醫藥於上海設有研發平台,專注於研發和商業開發治療癌症與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創新標靶藥物及免疫療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