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香 港 , 二 ○ ○ 二 年 八 月 二 十 七 日 對 今 日 部 份 報 章 轉 載 胡 應 湘 先 生 有 關 建 港 珠 澳 大 橋 的 言 論 , 和 黃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霍 建 寧 先 生 有 以 下 回 應 :

在 我 過 去 公 開 論 及 港 珠 澳 大 橋 時 , 我 主 要 論 點 都 是 集 中 於 貨 運 的 成 本 效 益 方 面 。 我 只 是 認 為 利 用 珠 江 的 躉 船 運 輸 來 運 載 貨 物 將 更 具 成 本 效 益 。 我 從 來 未 反 對 過 興 建 大 橋 作 其 他 用 途 , 我 只 是 關 心 資 金 的 問 題 , 及 質 疑 花 費 納 稅 人 金 錢 去 建 造 這 大 橋 是 否 恰 當 。 現 在 聽 說 有 財 團 願 意 以 私 人 投 資 方 式 興 建 大 橋 , 我 非 常 歡 迎 。 只 要 政 府 不 作 以 任 何 形 式 的 資 助 , 完 全 由 私 人 機 構 負 責 建 築 、 維 修 及 其 其 他 費 用 , 自 負 盈 虧 , 我 是 贊 成 的 。

然 而 最 近 , 有 人 建 議 投 資 建 橋 者 , 可 以 換 取 政 府 以 豁 免 地 價 的 方 式 來 發 展 新 的 貨 櫃 碼 頭 。 我 強 烈 反 對 這 種 建 議 , 因 為 這 意 味 著 用 貨 櫃 碼 頭 業 來 補 貼 大 橋 的 建 設 。 這 種 做 法 會 嚴 重 損 害 現 有 的 經 濟 機 制 , 損 害 現 有 碼 頭 商 的 利 益 及 打 擊 投 資 者 的 信 心 。 對 過 去 多 年 大 量 投 資 於 貨 櫃 碼 頭 的 機 構 來 說 , 此 舉 更 是 極 為 不 公 平 。

簡 單 來 說 , 我 們 不 反 對 由 私 人 投 資 興 建 港 珠 澳 大 橋 。 但 我 們 反 對 這 種 以 犧 牲 香 港 貨 櫃 碼 頭 業 的 利 益 , 而 去 補 貼 某 些 私 人 投 資 的 建 議 。


- 完 -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
張 景 如 女 士
電 話 : ( 852 ) 2128 1289
傳 真 : ( 852 ) 2128 1766
電 郵 : laurac@hwl.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