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Arena 市 場 推 廣 經 理 梁 麗 芳
( 852 ) 2951 0318
電 子 郵 件 : rocan.leung@arena.com
二 零 零 零 年 五 月 四 日

Arena 與 SpecTec 達 成 策 略 性 聯 盟
助 全 球 八 萬 艘 船 隻 縮 減 採 購 成 本

【 二 零 零 零 年 五 月 四 日 , 香 港 訊 】 - ( http://www.arena.com ) Portsnportals.com 旗 下 的 主 要 電 子 商 務 供 應 商 Arena 今 天 宣 佈 與 領 先 全 球 的 海 運 業 採 購 軟 件 供 應 商 Visma Marine ASA 達 成 分 銷 協 議 , 共 同 拓 展 Arena 的 環 球 電 子 採 購 及 供 貨 管 理 系 統 至 全 球 八 萬 艘 船 隻 。

Portsnportals.com 是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屬 下 的 電 子 物 流 商 貿 業 務 。 通 過 Arena , Portsnportals.com 為 環 球 性 的 商 對 商 海 運 採 購 及 連 鎖 供 貨 管 理 提 供 一 個 以 互 聯 網 為 基 礎 的 電 子 商 務 環 境 。

根 據 是 項 協 議 , Arena 的 電 子 商 務 系 統 將 與 SpecTec 的 船 上 維 修 及 採 購 系 統 AMOS 進 行 整 合 , 並 透 過 SpecTec 的 全 球 銷 售 網 絡 分 銷 到 世 界 各 地 。 Arena 及 SpecTec 同 樣 致 力 於 提 升 海 運 採 購 成 本 效 益 , 此 項 聯 盟 將 大 大 改 善 船 隻 的 採 購 程 序 及 效 率 。

Visma Marine ASA 董 事 總 經 理 Thomas Falck 先 生 說 : 「 對 SpecTec 及 Arena 來 說 , 這 是 一 個 令 人 興 奮 的 時 刻 。 此 項 整 合 系 統 大 大 減 低 船 隻 採 購 補 給 品 時 的 交 易 成 本 。 一 般 估 計 , 處 理 每 宗 採 購 交 易 費 用 是 大 概 是 一 百 五 十 至 二 百 美 元 。 在 使 用 這 套 完 善 的 維 修 及 採 購 整 合 系 統 後 , 會 將 使 交 易 成 本 最 少 減 低 百 分 之 五 十 。 」

Arena 總 經 理 李 文 澍 先 生 說 : 「 通 過 與 SpecTec 達 成 的 分 銷 協 議 , 將 會 把 優 良 的 Arena 系 統 推 廣 到 更 大 的 用 戶 群 。 SpecTec 是 我 們 最 理 想 的 合 作 伙 伴 , 它 擁 有 強 大 的 分 銷 網 絡 , 它 的 品 牌 處 於 全 球 海 運 維 修 軟 件 市 場 的 領 導 位 置 ; 能 支 援 Arena 在 環 球 市 場 的 快 速 增 長 。 此 項 聯 盟 不 但 使 環 球 船 隻 管 理 市 場 得 益 , 更 能 有 效 地 見 證 Arena 產 品 在 市 場 長 遠 的 競 爭 力 。 」

船 隻 補 給 品 的 電 子 採 購 市 場 潛 力 非 常 龐 大 。 有 市 場 人 士 估 計 環 球 船 隻 補 給 品 的 採 購 市 場 每 年 總 額 約 二 十 至 四 十 億 美 元 。 這 項 Arena 及 SpecTec 的 策 略 性 聯 盟 為 雙 方 穩 佔 這 個 重 要 市 場 的 領 導 地 位 再 邁 出 了 一 大 步 。

背 景 資 料

Arena 成 立 於 一 九 九 四 年 , 是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的 電 子 商 貿 業 務 Portsnportals.com 的 附 屬 公 司 , 向 環 球 商 對 商 海 運 採 購 和 連 鎖 供 貨 管 理 提 供 無 紙 和 無 邊 界 以 互 聯 網 為 基 礎 的 電 子 商 務 。 作 為 向 船 隻 提 供 供 貨 採 購 的 國 際 性 主 導 企 業 , Arena 現 擁 有 包 括 三 十 三 個 國 家 超 過 四 千 名 會 員 , 它 協 助 航 運 公 司 和 航 運 管 理 公 司 大 幅 度 地 改 進 船 隻 的 貿 易 及 送 貨 系 統 。 有 關 Arena 之 詳 情 , 請 瀏 覽 http://www.arena.com

SpecTec 是 全 球 海 運 軟 件 供 應 商 Visma Marine ASA 的 附 屬 公 司 。 公 司 總 部 設 於 挪 威 , 並 於 奧 斯 陸 股 票 交 易 所 上 市 。 全 球 約 八 千 一 萬 艘 船 隻 經 採 用 了 它 們 各 類 船 上 的 軟 件 系 統 幫 助 改 善 海 運 採 購 程 序 效 率 。 有 關 Visma Marine ASA 之 詳 情 , 請 瀏 覽 http://www.visma.com 。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