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和黃與 Global Crossing 於 香 港 組 成 12 億 美 元
( 93 億 港 元 ) 固 網 通 訊 及 互 聯 網 50 :50 合 資 企 業

一 九 九 九 年 十 一 月 十 五 日

  • 該 50 : 5 0 合 資 企 業 將 和 黃 現 有 的 光 纖 通 訊 網 絡 及 部 份 互 聯 網 資 產 、 Global Crossing 的 國 際 電 纜 網 絡 容 量 及 其 不 斷 增 長 的 網 站 設 施 、 互 聯 網 應 用 及 數 據 服 務 業 務 結 合 起 來 。
  • 和 黃 獲 得 技 術 專 業 知 識 以 及 全 球 網 絡 聯 繫 。
  • Global Crossing 獲 得 進 入 極 具 吸 引 力 大 中 華 市 場 的 機 會 。
  • 此 項 夥 伴 關 係 進 一 步 擴 充 和 黃 現 有 全 港 最 大 的 全 光 纖 網 絡 , 當 監 管 制 度 許 可 的 時 候 , 成 為 計 劃 中 China Crossing 發 展 的 基 石 。
  • Global Crossing 計 劃 將 其 在 新 合 資 企 業 的 業 務 , 與 其 聯 同 Microsoft 及 Softbank 組 成 的 Asia Global Crossing 全 面 整 合 。

 

香 港 -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 和 黃 」 ) 以 及 Global Crossing Limited ( "Global Crossing" ) 今 日 公 佈 雙 方 已 經 同 意 組 成 一 間 50:50 的 合 資 企 業 , 在 中 國 香 港 特 別 行 政 區 ( 「 香 港 」 ) 尋 求 固 網 電 訊 以 及 互 聯 網 業 務 機 會 。

該 50:50 合 資 企 業 將 和 黃 現 有 遍 佈 全 港 的 固 網 電 訊 及 部 份 互 聯 網 資 產 、 Global Crossing 的 國 際 電 纜 網 絡 容 量 及 其 不 斷 增 長 的 網 站 設 施 、 互 聯 網 應 用 及 數 據 服 務 業 務 結 合 起 來 。 Global Crossing 將 直 接 向 和 黃 支 付 4 億 美 元 ( 31.08 億 港 元 ) 的 Global Crossing 可 轉 換 優 先 股 ; 並 向 合 資 企 業 提 供 價 值 3.5 億 美 元 ( 27.20 億 港 元 ) 的 國 際 光 纖 網 絡 國 際 通 訊 容 量 及 全 球 數 據 中 心 的 有 關 業 務 , 以 及 5,000 萬 美 元(3.89 億 港 元) 的 現 金 , 以 換 取 在 合 資 企 業 的 50% 股 權 。 Global Crossing 的 總 投 資 使 這 間 將 命 名 為 Hutchison Global Crossing ( "HGC" ) 的 合 資 企 業 的 企 業 價 值 高 達 12 億 美 元( 93 億 港 元 ) 。

和 黃 主 席 李 嘉 誠 先 生 指 出 : 「 本 人 很 高 興 和 黃 將 會 與 Global Crossing 如 此 成 功 的 公 司 成 為 合 作 夥 伴 , 一 同 在 香 港 發 展 電 訊 業 務 , 未 來 更 可 能 合 作 發 展 大 中 華 地 區 的 業 務 。 本 人 也 十 分 佩 服 Winnick 先 生 在 進 入 這 個 行 業 短 短 三 年 間 能 取 得 這 樣 卓 越 的 成 就 。 」

Global Crossing 的 創 辦 人 及 主 席 Gary Winnick 先 生 指 出 : 「 和 黃 是 亞 洲 最 優 秀 的 大 型 綜 合 企 業 之 一 , 在 主 席 李 嘉 誠 先 生 的 領 導 下 , 和 黃 在 推 動 經 濟 演 變 方 面 , 已 取 得 驕 人 成 績 。 李 嘉 誠 先 生 實 在 是 這 個 年 代 最 卓 越 的 建 設 者 以 及 創 新 者 之 一 , 也 絕 對 是 今 天 組 建 合 資 企 業 的 最 佳 夥 伴 , 我 們 的 合 資 企 業 定 能 為 香 港 以 至 中 國 其 他 地 區 作 出 一 定 的 貢 獻 。」

在 和 黃 和 Global Crossing 合 力 支 持 下 , HGC 將 在 和 黃 的 強 大 基 礎 上 繼 續 發 展 。 和 黃 是 香 港 提 供 全 面 電 訊 服 務 的 最 大 型 經 營 商 , 而 香 港 的 電 訊 市 場 是 全 亞 洲 增 長 最 迅 速 的 市 場 之 一 。 HGC 將 繼 續 擴 展 香 港 的 固 網 通 訊 業 務 , 並 且 會 在 監 管 制 度 許 可 的 時 候 尋 求 在 大 中 華 地 區 的 固 網 電 訊 業 務 機 會 - 該 計 劃 中 的 項 目 將 命 名 為 China Crossing 。 HGC 初 步 將 集 中 於 擴 展 和 黃 現 有 的 網 絡 , 該 網 絡 為 香 港 最 大 型 的 全 光 纖 網 絡 , 以 成 為 China Crossing 的 基 石 ; 透 過 低 成 本 全 球 性 聯 繫 和 一 系 列 網 站 設 施 服 務 , 這 項 目 將 可 進 一 步 加 強 和 黃 在 香 港 企 業 市 場 的 競 爭 能 力 。

利 用 這 個 網 絡 基 本 設 施 作 為 基 礎 , HGC 將 為 香 港 的 高 用 量 客 戶 提 供 優 質 的 寬 頻 電 訊 服 務 , 客 戶 包 括 跨 國 企 業 、 政 府 機 構 、 互 聯 網 供 應 商 以 及 其 他 電 訊 經 營 商 。 HCG 亦 將 會 集 中 推 廣 本 地 的 住 宅 及 商 業 電 訊 服 務 。 通 過 運 用 Global Crossing 的 廣 泛 全 球 網 絡 聯 繫 , 以 及 強 大 的 客 戶 關 係 , 該 合 資 企 業 將 可 提 供 更 全 面 的 國 際 電 訊 服 務 。

Asia Global Crossing 的 行 政 總 監 Jack Scanlon 指 出 : 「 這 項 合 作 使 Global Crossing 網 絡 有 機 會 在 適 當 時 候 進 入 大 中 華 地 區 。Global Crossing 在 亞 洲 、 歐 洲 及 美 洲 的 網 絡 , 將 於 年 底 通 過 太 平 洋 連 繫 起 來 。 由 於 大 中 華 地 區 經 濟 持 續 發 展 , 勢 將 成 為 新 世 紀 全 球 經 濟 的 重 點 , 大 中 華 地 區 必 須 以 最 有 效 的 途 徑 , 取 得 全 面 的 商 業 及 信 息 資 源 , 這 是 至 為 重 要 的 。HGC 的 業 務 將 與 我 們 聯 同 Microsoft 以 及 Softbank 最 近 組 建 的 合 資 企 業 Asia Global Crossing 在 策 略 上 全 面 整 合 , 為 亞 洲 引 入 世 界 級 的 寬 頻 服 務 。 我 們 將 以 和 黃 的 高 質 素 資 產 和 人 才 作 為 我 們 在 香 港 的 業 務 基 礎 , 為 商 業 客 戶 提 供 具 競 爭 力 的 優 勢 。 」

和 黃 及 Global Crossing 認 為 互 聯 網 乃 是 HGC 的 重 點 業 務 。 新 合 資 企 業 將 初 步 集 中 於 擴 展 和 黃 現 有 的 互 聯 網 及 多 媒 體 業 務 , 包 括 極 其 成 功 及 增 長 迅 速 的 HutchCity 。HGC 也 將 執 行 香 港 政 府 最 近 授 予 和 黃 在 香 港 建 設 及 經 營 公 共 電 子 服 務 傳 送 系 統 ( ESD ) 的 合 約 , 並 會 進 一 步 擴 展 這 個 平 臺 , 促 進 其 他 私 人 行 業 的 電 子 商 業 服 務 。 此 外 , 憑 著 Global Crossing 提 供 的 協 助 , HGC 將 於 本 港 建 立 全 球 數 據 中 心 ﹐ 該 中 心 將 與 北 美 、  歐 洲 及 亞 太 地 區 現 有 及 計 劃 中 的 中 心 連 接 起 來 。 這 些 最 先 進 的 數 據 中 心 將 在 香 港 提 供 網 站 設 施 、 應 用 服 務 以 及 其 他 互 聯 網 設 施 管 理 服 務 。

和 黃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霍 建 寧 指 出 : 「 這 項 交 易 令 和 黃 及 Global Crossing 建 立 最 理 想 的 夥 伴 關 係 。 Global Crossing 是 全 球 電 訊 行 業 中 最 具 實 力 及 遠 見 的 公 司 之 一 , 可 為 本 公 司 的 業 務 帶 來 重 要 的 先 進 技 術 及 全 球 網 絡 聯 繫 。 另 一 方 面 , 和 黃 可 為 Global Crossing 帶 來 進 入 大 中 華 地 區 具 吸 引 力 市 場 的 途 徑 。 我 對 這 項 合 作 的 前 景 感 到 非 常 雀 躍 , 尤 其 是 這 項 合 作 可 為 香 港 商 界 以 及 消 費 者 提 供 更 優 秀 及 更 多 類 別 的 服 務 。 」

這 項 交 易 已 經 得 到 Global Crossing 以 及 和 黃 董 事 會 的 批 准 , 預 期 於 明 年 一 月 完 成 , 但 仍 需 待 有 關 方 面 批 准 , 以 及 完 成 一 般 的 交 易 程 序 。Global Crossing 的 顧 問 為 所 羅 門 美 邦 , 而 和 黃 的 顧 問 為 高 盛 公 司 。

關 於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和 黃 為 一 間 以 香 港 為 基 地 的 綜 合 企 業 , 起 源 於 1800 年 代。 該 公 司 目 前 的 市 值 達 到 420 億 美 元 , 乃 是 香 港 最 大 企 業 之 一 。 於 1998 年 , 和 黃 的 綜 合 總 收 入 超 過 66 億 美 元 , 稅 後 盈 利 約 為 11 億 美 元 。 和 黃 的 全 球 僱 員 超 過 80,000 名 , 在 25 個 國 家 經 營 五 大 核 心 業 務 , 包 括 港 口 及 有 關 服 務 、 電 訊 、 地 產 發 展 及 投 資 、 零 售 製 造 及 其 他 服 務 , 以 及 能 源 和 基 建 。 和 黃 的 電 訊 業 務 及 權 益 遍 佈 數 大 洲 , 以 及 包 括 多 元 化 的 產 品 , 例 如 流 動 電 話 網 絡 服 務 ﹑ 固 網 服 務 、 傳 呼 、 流 動 無 線 電 服 務 、 超 小 型 微 型 通 訊 系 統 ( VSAT ) 及 電 台 廣 播 業 務 。 更 詳 盡 資 料 請 參 閱 www.hutchison-whampoa.com

關 於 Global Crossing

Global Crossing ( Nasdaq:GBLX ) 總 部 設 於 百 慕 達 的 Hamilton , 通 過 全 世 界 第 一 個 全 球 性 光 纖 網 絡 建 立 及 提 供 服 務 , 該 網 絡 已 經 公 佈 的 線 路 里 數 達 到 92,700 , 向 五 大 洲 25 個 國 家 及 超 過 170 個 主 要 城 市 提 供 服 務 。Global Crossing 的 網 絡 及 其 電 訊 及 互 聯 網 產 品 可 供 應 全 球 80% 以 上 的 國 際 通 訊 需 求 。Global Crossing 的 全 球 數 據 中 心 為 300 多 間 主 要 互 聯 網 商 提 供 設 施 服 務 。 在 這 些 互 聯 網 商 之 中 , 部 份 擁 有 最 大 規 模 以 及 被 訪 次 數 最 多 的 網 站 , 包 括 Yahoo! , The Motley Fool ,  Ziff Davis ,  MP3.com 以 及 eToys 。 通 過 其 附 屬 公 司 Global Marine Systems , Global Crossing 也 擁 有 全 球 最 大 型 電 纜 鋪 設 及 維 修 船 隊 , 目 前 為 全 球 三 分 一 海 底 電 纜 提 供 服 務。Global Crossing 為 標 準 普 爾 500 及 Nasdaq100 的 成 份 股 之 一 。 Global Crossing 業 務 的 總 部 設 於 百 慕 達 的 Hamilton , 執 行 辦 事 處 包 括 洛 杉 磯 、 加 州 、 Morristown 、 新 澤 西 、 以 及 紐 約 Rochester。 更 詳 盡 資 料 請 參 閱www.globalcrossing.com

Global Crossing 通 過 由 三 大 國 際 科 技 公 司 Global Crossing 、 Softbank Corporation 以 及 Microsoft Corporation 組 成 合 資 企 業 在 亞 洲 經 營 業 務 。 Global Crossing 將 管 理 及 營 運 一 個 網 絡 , 將 日 本 、 中 國 、 新 加 坡 、 香 港 、 臺 灣 、 南 韓 、 馬 來 西 亞 及 菲 律 賓 連 接 至 Global Crossing 北 美 ﹑ 歐 洲 及 南 美 的 國 際 光 纖 網 絡 。 這 間 合 資 企 業 將 向 遍 佈 全 亞 洲 的 商 業 機 構 及 消 費 者 提 供 先 進 的 網 絡 電 訊 服 務 。

 

- 完 -

詳 情 請 向 以 下 人 士 查 詢 :

投 資 者 聯 絡 :


Jensen Chow ( 加 州 洛 杉 磯 )
1 310 385 5283
852 9794 5088 ( 11 月 15 至 16日 )
jchow@globalcrossing.com

Kirsten Sullivan ( 紐 約 Rochester)
1 716 777 6179
kirsten-sullivan@globalcrossing.com

傳 媒 聯 絡 :


Madelyn Smith
Global Crossing ( 香 港 )
852 9794 5088 ( 11 月 15 至 16日 )
傳 真 號 碼:49 211 820 2728
madelyn@globalcrossing.com

Tom Goff
Global Crossing ( 加 州 洛 杉 磯 )
1 310 385 5283
tgoff@globalcrossing.com

Heather Reeves or George Sard ( 紐 約 )
Sard Verbinnen & Company
1 212 687 8080

Laura Cheung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852 2128 1289
laurac@hwl.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