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新 聞 稿

二 ○ ○ 三 年 三 月 二 十 五 日

香 港 郵 政 與 和 記 電 訊 攜 手 合 作
全 港 首 創 應 用 GPRS 網 絡 的
綜 合 收 派 管 理 系 統

香 港 郵 政 與 和 記 電 訊 今 日 ( 三 月 二 十 五 日 ) 宣 布 , 香 港 郵 政 將 採 用 由 和 記 電 訊 提 供 的 通 用 分 組 無 線 電 訊 服 務 ( GPRS ) 網 絡 , 推 行 全 港 首 個 應 用 GPRS 技 術 的 綜 合 收 派 管 理 系 統 ( CDMS ) 。 這 套 CDMS 系 統 採 用 先 進 的 GPRS 網 絡 技 術 , 配 合 內 置 條 碼 閱 讀 功 能 的 電 子 手 帳 一 併 使 用 , 使 派 遞 資 源 的 調 配 更 見 靈 活 , 從 而 提 升 香 港 郵 政 的 整 體 運 作 效 率 。 今 次 香 港 郵 政 把 尖 端 科 技 應 用 到 速 遞 業 務 上 , 毫 無 疑 問 進 一 步 確 立 自 己 在 同 業 中 的 主 導 地 位 。

簽 約 儀 式 於 下 午 舉 行 , 由 香 港 郵 政 助 理 署 長 ( 郵 務 ) 曾 國 林 與 和 記 電 訊 副 董 事 總 經 理 及 流 動 網 絡 工 程 董 事 胡 超 文 一 同 公 布 由 和 記 電 訊 以 先 進 的 GPRS 網 絡 支 援 CDMS 系 統 。 香 港 郵 政 是 本 港 首 家 把 GPRS 網 絡 技 術 應 用 到 商 業 層 面 的 公 營 機 構 。 這 套 綜 合 收 派 管 理 系 統 現 如 期 進 行 實 地 測 試 , 預 期 於 五 月 後 開 始 逐 步 應 用 , 至 十 一 月 時 將 全 面 投 入 服 務 。

香 港 郵 政 署 長 陸 炳 泉 說 : " 綜 合 收 派 管 理 系 統 的 應 用 為 香 港 郵 政 提 供 更 先 進 的 基 礎 設 施 , 進 一 步 加 強 我 們 的 競 爭 力 , 讓 我 們 可 以 為 各 界 提 供 更 優 於 同 儕 的 服 務 ; 亦 讓 我 們 可 以 貫 徹 香 港 郵 政 銳 意 創 新 、 精 益 求 精 的 精 神 。 "

和 記 電 訊 董 事 總 經 理 李 家 慧 表 示 : " 我 們 很 高 興 獲 香 港 郵 政 挑 選 為 CDMS 的 唯 一 GPRS 網 絡 供 應 商 。 和 記 電 訊 一 直 為 本 港 企 業 提 供 最 創 新 的 流 動 數 據 方 案 , 經 驗 豐 富 ; 今 次 取 得 CDMS 的 服 務 合 約 , 充 份 證 明 了 我 們 擁 有 優 質 的 GPRS 網 絡 和 公 認 的 尖 端 科 技 , 並 且 在 2.5G 流 動 數 據 市 場 上 佔 有 領 導 地 位 。 和 記 電 訊 將 致 力 提 供 嶄 新 先 進 的 流 動 多 媒 體 服 務 , 協 助 各 行 各 業 提 升 營 運 效 益 , 創 造 更 多 商 機 。 "

和 記 電 訊 通 過 了 連 番 嚴 格 的 挑 選 , 才 能 夠 排 眾 而 出 , 成 為 香 港 郵 政 CDMS 的 唯 一 GPRS 網 絡 供 應 商 。 和 記 電 訊 在 系 統 開 發 、 GPRS 網 絡 應 用 方 案 , 以 及 系 統 與 網 絡 的 銜 接 等 各 方 面 , 達 致 香 港 郵 政 的 要 求 。 和 記 電 訊 將 會 繼 續 為 香 港 郵 政 提 供 全 面 的 技 術 支 援 , 積 極 發 揮 CDMS 的 功 能 和 效 用 。

和 記 電 訊 現 時 是 香 港 最 大 的 流 動 網 絡 營 辦 商 , 並 於 2.5G 流 動 數 據 市 場 上 佔 有 領 導 地 位 。 憑 著 優 質 GPRS 網 絡 和 先 進 科 技 , 和 記 電 訊 帶 領 市 場 發 展 , 提 供 各 式 各 樣 領 先 的 流 動 數 據 服 務 、 強 大 的 無 線 企 業 方 案 、 創 新 的 流 動 多 媒 體 訊 息 服 務 等 。 和 記 電 訊 的 GPRS 漫 遊 服 務 覆 蓋 範 圍 最 廣 , 遍 及 全 球 超 過 45 個 國 家 及 地 區 。

- 完 -

傳 媒 查 詢 , 請 聯 絡 :

香 港 郵 政
高 級 經 理 ( 公 共 關 係 )
蕭 廣 輝 先 生
電 話 : 2921 2261
電 子 郵 箱 : roysiu@hkpo.gov.hk

和 記 電 訊
吳 美 玉 小 姐
電 話 : 2128 6739
電 子 郵 箱 : frances.ng@ht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