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相 關 圖 片 , 請 按 此 下 載



李 嘉 誠 與 貝 理 雅 會 面
另 呼 籲 志 奮 領 獎 學 金 研 究 生 回 饋 社 會

香 港 , 二 ○ ○ 三 年 七 月 二 十 三 日 在 英 國 首 相 貝 理 雅 訪 港 的 短 暫 期 間 ,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 和 黃 」 ) 主 席 李 嘉 誠 先 生 今 早 與 他 作 私 人 會 面 。 會 面 歷 時 一 小 時 , 和 黃 副 主 席 李 澤 鉅 先 生 與 和 黃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霍 建 寧 先 生 也 一 起 出 席 了 會 議 。

和 黃 目 前 是 全 英 最 大 的 亞 洲 投 資 者 , 佔 有 權 益 的 項 目 投 資 總 額 超 過 一 百 億 英 鎊 。 和 黃 在 英 國 的 投 資 經 驗 愉 快 , 項 目 遍 及 多 個 行 業 , 聘 用 員 工 數 目 達 二 萬 三 千 人 。 集 團 除 了 是 英 國 第 一 家 及 目 前 唯 一 一 家 3G 服 務 經 營 商 外 , 更 擁 有 三 個 貨 櫃 碼 頭 , 包 括 菲 力 斯 杜 港 、 哈 爾 威 治 港 與 泰 晤 士 港 。 連 鎖 零 售 業 務 方 面 則 有 Superdrug 和 Savers , 並 在 倫 敦 發 展 多 項 優 質 物 業 。

在 今 午 另 一 場 合 上 , 李 先 生 會 見 了 十 八 位 志 奮 領 獎 學 金 的 香 港 研 究 生 , 並 且 呼 籲 他 們 把 握 更 緊 密 經 貿 關 係 安 排 ( CEPA ) 所 帶 來 的 每 個 機 會 , 利 用 他 們 的 知 識 及 專 業 技 能 協 助 香 港 打 破 目 前 的 經 濟 困 局 。

志 奮 領 獎 學 金 深 得 首 相 貝 理 雅 大 力 支 持 , 獎 學 金 計 劃 旨 在 吸 引 外 國 留 學 生 前 往 英 國 大 學 及 專 上 學 院 進 修 。

李 嘉 誠 先 生 透 過 和 黃 集 團 捐 出 共 二 百 零 二 萬 英 鎊 予 該 獎 學 金 , 於 四 年 內 每 年 額 外 提 供 六 十 三 個 獎 學 金 名 額 予 香 港 與 內 地 的 研 究 生 赴 英 深 造 。 英 國 政 府 與 劍 橋 大 學 對 獎 學 金 計 劃 也 作 出 了 等 額 撥 款 。

劍 橋 大 學 一 直 鼎 力 支 持 這 項 獎 學 金 計 劃 , 而 新 獎 學 金 名 額 約 有 四 分 一 將 分 配 予 往 劍 橋 大 學 進 修 的 學 者 。

李 先 生 深 信 持 續 教 育 與 終 生 學 習 的 重 要 , 他 表 示 很 高 興 和 黃 志 奮 領 獎 學 金 可 為 香 港 和 內 地 的 優 秀 大 學 畢 業 生 與 商 界 才 俊 提 供 資 助 , 讓 他 們 繼 續 深 造 。

李 先 生 說 : 「 希 望 這 些 學 者 可 藉 著 和 黃 志 奮 領 獎 學 金 增 廣 見 聞 , 我 更 盼 望 他 們 在 英 完 成 學 業 後 , 把 他 們 的 力 量 與 專 業 知 識 回 饋 社 會 。

和 黃 志 奮 領 獎 學 金 」 為 「 志 奮 領 獎 學 金 計 劃 的 主 要 部 分 , 自 去 年 十 月 起 連 續 四 年 為 學 者 提 供 資 助 。


-- 完 --


圖 片 說 明 :




1.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 和 黃 」 ) 主 席 李 嘉 誠 先 生 與 和 黃 副 主 席 李 澤 鉅 先 生 在 長 江 中 心 正 門 迎 接 英 國 首 相 貝 理 雅 。
下載圖片 (984 KB)



2.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 和 黃 」 ) 主 席 李 嘉 誠 先 生 與 英 國 首 相 貝 理 雅 會 面 一 小 時 。
下載圖片 (211 KB)



3.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 和 黃 」 ) 主 席 李 嘉 誠 先 生 與 英 國 首 相 貝 理 雅 在 長 江 中 心 會 面 一 小 時 , 參 與 會 議 的 尚 有 和 黃 副 主 席 李 澤 鉅 先 生 與 和 黃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霍 建 寧 先 生 。
下載圖片 (315 KB)



下載圖片 (648 KB)


下載圖片 (457 KB)


下載圖片 (209 KB)

4-6.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 和 黃 」 ) 主 席 李 嘉 誠 先 生 與 「 志 奮 領 獎 學 金 」 的 香 港 研 究 生 會 面 , 並 呼 籲 他 們 把 握 CEPA 帶 來 的 機 會 。

[ 上 述 新 聞 稿 及 相 關 圖 片 與 說 明 已 登 載 於 和 黃 集 團 網 站 「 新 聞 」 部 分 最 新 消 息 網 頁 內 。 網 址 為 http://www.hutchison-whampoa.com/NewsDIR/news 。 ]


關 於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 和 黃 」 ) 是 香 港 交 易 所 主 版 最 大 上 市 公 司 之 一 , 亦 是 和 黃 集 團 的 控 股 公 司 。 和 黃 建 基 於 十 九 世 紀 , 是 香 港 其 中 一 家 最 早 成 立 的 「 洋 行 」 。 今 天 , 和 黃 是 一 家 跨 國 綜 合 企 業 , 業 務 遍 佈 全 球 接 近 四 十 個 國 家 , 全 球 僱 員 超 過 十 五 萬 , 投 資 及 經 營 五 項 核 心 業 務 , 包 括 港 口 及 相 關 服 務 ; 電 訊 ; 地 產 及 酒 店 ; 零 售 及 製 造 ; 以 及 能 源 及 基 建 。

屬 下 旗 艦 公 司 包 括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 和 記 電 訊 、 和 記 黃 埔 地 產 、 屈 臣 氏 集 團 及 長 江 基 建 。 於 二 ○ ○ 二 年 , 和 黃 的 綜 合 營 業 額 為 港 幣 一 千 一 百 一 十 一 億 二 千 九 百 萬 元 一 百 四 十 二 億 四 千 七 百 萬 美 元

有 關 資 料 詳 情 , 請 瀏 覽 網 址 : www.hutchison-whampoa.com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

張 景 如 女 士
總 經 理 - 集 團 公 司 事 務 部
電 話 : ( 852 ) 2128 1289
傳 呼 : ( 852 ) 7318 4778
傳 真 : ( 852 ) 2128 1766
電 郵 : laurac@hwl.com.hk
劉 偉 清 先 生
經 理 - 企 業 傳 訊
電 話 : ( 852 ) 2128 1207
傳 呼 : ( 852 ) 6477 9089
傳 真 : ( 852 ) 2128 1766
電 郵 : jeremyl@hwl.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