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聯 絡 人: 呂 小 霄 , 總 經 理 ─ 集 團 事 務
電 話: (852) 2619 7557
傳 真: (852) 2612 0083
電 子 郵 件gca@hph.com.hk

上 海 集 裝 箱 碼 頭 成 立 十 週 年

[2003 年 8 月 12 日 - 香 港 訊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宣 布 屬 下 的 上 海 集 裝 箱 碼 頭 ( SCT ) 於 今 天 慶 祝 成 立 十 週 年 , 並 於 上 海 舉 行 招 待 會 , 獲 邀 出 席 的 包 括 100 多 家 船 、 港 、 航 界 企 業 的 代 表 。

總 經 理 華 保 盛 致 辭 時 表 示 : 「 過 去 是 上 海 港 快 速 發 展 的 十 年 , SCT 參 與 和 見 證 了 上 海 港 的 發 展 。 SCT 年 集 裝 箱 吞 吐 量 已 超 過 300 萬 標 準 箱 , 是 成 立 初 期 年 吞 吐 量 的 三 倍 。 」

副 總 經 理 韓 剛 亦 表 示 : 「 SCT 踏 入 第 二 個 十 年 , 將 面 對 上 海 港 新 一 輪 的 發 展 和 建 設 , SCT 將 以 精 誠 服 務 、 精 益 求 精 的 精 神 , 參 與 上 海 國 際 航 運 中 心 的 建 設 。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馬 德 富 也 出 席 了 招 待 會 , 並 代 表 SCT 向 上 海 紅 十 字 會 捐 贈 了 五 十 萬 元 人 民 幣 , 他 表 示 : 「 很 榮 幸 見 證 了 上 海 這 座 海 港 城 市 的 再 次 崛 起 , 而 社 群 互 助 合 作 的 精 神 正 是 上 海 實 現 持 續 繁 榮 的 精 神 基 石 。 」

-- 完 --

背 景 資 料 :

上 海 集 裝 箱 碼 頭 由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與 上 海 港 集 裝 箱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共 同 投 資 組 建 , 現 擁 有 寶 山 、 張 華 、 軍 工 路 三 個 國 際 集 裝 箱 專 用 碼 頭 。

上 海 集 裝 箱 碼 頭 是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集 團 成 員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是 全 球 具 領 導 地 位 的 港 口 投 資 、 發 展 及 經 營 商 , 業 務 遍 佈 亞 洲 、 中 東 、 非 洲 、 歐 洲 及 美 洲 十 五 個 國 家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乃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和 黃 ) 全 資 附 屬 公 司 , 目 前 經 營 三 十 二 個 港 口 , 並 設 有 多 家 與 運 輸 服 務 相 關 的 公 司 。


上 海 市 紅 十 字 會 向 SCT 股 東 代 表 贈 送 紀 念 牌 , 從 右 至 左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馬 德 富
上 海 市 紅 十 字 會 副 會 長 熊 仿 傑
上 海 港 集 裝 箱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副 總 經 理 顧 強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