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3 」 捐 出 三 百 萬 贊 助 二 ○ ○ 三 年 世 界 電 信 展 青 年 論 壇
協 助 培 育 新 一 代 電 訊 業 界 領 袖

( 二 ○ ○ 三 年 十 月 十 二 日 ) 為 了 培 育 通 訊 科 技 與 服 務 業 的 未 來 領 袖 、 促 進 新 一 代 技 術 發 展 , 在 全 球 經 營 3 流 動 視 像 通 訊 服 務 的 和 記 3G 集 團 ( H3G ) 捐 出 五 十 萬 瑞 士 法 郎 ( 約 港 幣 三 百 萬 元 ) , 贊 助 國 際 電 信 聯 盟 ( ITU ) 二 ○ ○ 三 年 世 界 電 信 展 的 青 年 論 壇 。 世 界 電 信 展 於 十 月 十 二 日 至 十 八 日 在 瑞 士 日 內 瓦 舉 行 , 今 年 是 第 一 屆 舉 辦 青 年 論 壇 。

和 記 電 訊 ( 香 港 ) 有 限 公 司 與 Hutchison 3G Hong Kong 董 事 總 經 理 李 家 慧 昨 天 在 論 壇 的 開 幕 會 議 上 發 表 演 說 , 論 及 年 輕 一 代 在 資 訊 與 通 訊 科 技 界 擔 當 的 重 要 角 色 。

李 家 慧 說 : 「 對 於 資 訊 與 通 訊 科 技 界 來 說 , 年 輕 一 代 是 非 常 重 要 的 資 源 , 因 為 他 們 通 常 會 迅 速 接 受 新 科 技 , 也 是 流 動 通 訊 與 互 聯 網 軟 件 用 量 最 高 的 一 群 。 我 們 必 須 好 好 地 積 聚 來 自 他 們 的 動 力 、 創 造 力 與 領 導 潮 流 的 能 力 。 」

她 續 說 : 「 3G 的 出 現 , 是 資 訊 與 通 訊 科 技 界 最 重 要 的 發 展 之 一 。 這 種 科 技 不 但 改 革 了 我 們 的 生 活 方 式 , 並 引 發 了 許 多 惠 及 消 費 者 和 整 體 經 濟 的 驚 人 潛 力 , 更 有 助 促 進 教 育 界 、 政 府 機 關 、 保 健 與 其 他 業 界 的 發 展 。 作 為 3G 業 務 的 先 驅 , 3 致 力 協 助 公 眾 , 尤 其 年 輕 一 代 , 了 解 這 種 科 技 的 龐 大 潛 能 , 因 為 我 們 相 信 , 3G 業 界 的 未 來 將 由 他 們 創 造 。 」

青 年 論 壇 是 ITU 第 一 次 在 世 界 電 信 展 舉 行 的 同 類 活 動 , 將 有 來 自 一 百 八 十 九 個 ITU 成 員 國 的 逾 三 百 位 大 學 生 , 以 青 年 研 究 員 的 身 份 出 席 。 他 們 將 於 為 期 一 週 的 活 動 內 , 透 過 參 與 論 壇 環 節 、 參 觀 展 覽 、 拜 會 資 訊 與 通 訊 科 技 界 領 袖 、 參 加 四 個 有 關 資 訊 與 通 訊 科 技 如 何 推 動 社 會 和 經 濟 發 展 的 互 動 講 座 , 來 加 深 對 資 訊 與 通 訊 科 技 界 的 認 識 。

青 年 論 壇 的 三 個 主 要 會 議 將 討 論 資 訊 與 通 訊 科 技 界 對 經 濟 與 社 會 發 展 的 貢 獻 、 有 關 業 界 的 政 策 與 法 律 問 題 以 及 投 資 與 融 資 策 略 。 此 外 , 青 年 研 究 員 更 可 參 加 一 個 設 計 業 務 計 劃 的 工 作 坊 。 他 們 會 擬 訂 一 份 聲 明 , 述 他 們 對 資 訊 協 會 的 願 景 , 以 供 在 二 ○ ○ 三 年 十 二 月 十 日 至 十 二 日 舉 行 的 資 訊 協 會 第 一 階 段 世 界 高 峰 會 上 考 慮 。

除 青 年 論 壇 外 , H3G 也 參 與 ITU 世 界 電 信 展 的 主 要 論 壇 。 3 Italy 行 政 總 裁 Vincenzo Novari 將 於 十 月 十 五 日 星 期 三 下 午 二 時 三 十 分 至 四 時 , 在 論 壇 上 發 表 題 為 「 3G : 新 領 域 。 探 討 資 訊 、 通 訊 與 娛 樂 新 天 地 」 的 演 說 。

H3G 為 和 記 黃 埔 集 團 屬 下 機 構 , 是 全 球 3G 業 界 的 先 驅 , 持 有 十 個 市 場 的 牌 照 , 共 覆 蓋 約 一 億 七 千 五 百 萬 人 口 。 在 不 足 三 年 間 , H3G 已 建 設 一 個 全 新 網 絡 , 並 可 能 是 電 訊 業 內 最 快 啟 動 的 無 線 電 網 絡 。 H3G 在 全 球 提 供 3 品 牌 服 務 , 也 是 世 界 上 第 一 家 提 供 雙 制 式 3G 服 務 的 經 營 商 。

時 至 今 天 , 「 3 」 已 在 意 大 利 、 英 國 、 澳 洲 、 奧 地 利 與 瑞 典 推 出 服 務 , 今 年 八 月 已 有 五 十 二 萬 名 用 戶 。 3 快 將 在 丹 麥 推 出 服 務 , 並 會 陸 續 在 其 他 市 場 推 出 。

有 關 「 3 」 的 詳 細 資 料 , 請 瀏 覽 www.three.com 。

有 關 ITU 二 ○ ○ 三 年 世 界 電 信 展 青 年 論 壇 的 詳 情 , 請 瀏 覽
http://www.itu.int/WORLD2003/forum/youth/index.html?menuItem=10&subMenuItem=-1&tabName=Forum

- 完 -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
楊 明 珠 女 士
電 話 : ( 852 ) 7229 4992
傳 真 : ( 852 ) 2128 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