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新 聞 稿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領 導 多 家 公 司 為 香 港 賽 馬 會
鋪 設 先 進 的 城 域 以 太 網

二 零 零 三 年 十 二 月 十 六 日 , 香 港 訊 - 香 港 賽 馬 會 ( 「 馬 會 」 ) 已 委 託 一 個 由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 「 和 記 環 球 」 ) 牽 頭 的 企 業 集 團 為 馬 會 鋪 設 先 進 的 多 元 服 務 網 絡 架 構 ( Multi-Services Network Infrastructure, MSNI ) , 以 加 強 馬 會 為 顧 客 提 供 的 多 元 化 服 務 。

和 記 環 球 領 導 多 家 公 司 為 馬 會 的 多 元 服 務 網 絡 架 構 平 台 提 供 一 個 先 進 的 端 對 端 方 案 , 以 一 個 網 絡 架 構 , 統 一 處 理 博 彩 、 企 業 傳 訊 及 網 絡 監 控 等 不 同 服 務 及 功 能 , 提 高 網 絡 的 操 作 效 率 , 確 保 在 沙 田 、 跑 馬 地 馬 場 , 以 至 116 個 場 外 投 注 處 的 網 絡 使 用 者 , 可 以 享 用 更 快 捷 的 服 務 。

此 外 , 馬 會 亦 選 用 和 記 環 球 的 都 會 以 太 網 數 據 網 絡 服 務 , 將 兩 個 馬 場 與 40 個 場 外 投 注 處 的 網 絡 , 連 接 成 為 一 個 廣 域 網 ( WAN ) 。 新 裝 設 的 系 統 將 取 代 馬 會 一 直 沿 用 之 幀 中 繼 通 訊 服 務 。 新 系 統 的 優 點 是 可 以 輕 易 升 級 , 而 數 據 處 理 速 度 更 快 。

安 裝 了 這 個 全 新 的 網 絡 架 構 之 後 , 香 港 賽 馬 會 可 以 在 每 個 賽 馬 日 快 速 處 理 及 傳 送 高 度 保 密 的 數 據 。 由 於 和 記 環 球 的 網 絡 有 無 限 擴 容 的 優 勢 , 因 此 馬 會 可 以 充 分 利 用 多 元 服 務 網 絡 架 構 的 龐 大 容 量 , 靈 活 處 理 及 應 付 不 斷 增 加 的 服 務 需 求 。

和 記 環 球 是 這 個 合 作 項 目 之 牽 頭 經 辦 人 , 負 責 為 這 個 全 方 位 的 方 案 提 供 工 程 項 目 管 理 、 網 絡 設 計 、 技 術 顧 問 諮 詢 、 施 工 、 網 絡 管 理 、 維 修 、 以 及 系 統 升 級 等 服 務 。 此 外 , 為 確 保 能 提 供 最 好 的 服 務 , 和 記 環 球 的 24x7 客 戶 服 務 及 網 絡 管 理 中 心 會 提 供 技 術 支 援 及 24 小 時 的 網 絡 監 控 服 務 。

這 個 項 目 的 其 他 合 作 夥 伴 包 括 NTT Com Asia 和 HKNet 以 及 高 威 電 信 。 這 幾 家 公 司 負 責 為 是 次 工 程 提 供 方 案 設 計 、 系 統 整 合 、 儀 器 供 應 、 融 資 安 排 , 以 及 定 期 維 修 等 全 面 性 的 支 援 服 務 。

香 港 賽 馬 會 資 訊 科 技 事 務 執 行 總 監 卞 以 信 表 示 : 我 們 一 直 致 力 為 顧 客 提 供 增 值 服 務 。 裝 設 了 這 套 先 進 的 多 元 服 務 網 絡 架 構 之 後 , 我 們 可 以 在 全 港 各 地 為 顧 客 提 供 更 方 便 、 更 優 質 的 博 彩 服 務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領 導 多 家 公 司 為 我 們 提 供 這 套 完 善 的 端 對 端 系 統 , 有 助 我 們 提 高 網 絡 的 運 作 效 率 與 成 本 效 益 。 這 套 系 統 除 了 設 有 可 確 保 數 據 完 整 性 的 保 密 設 施 之 外 , 還 擁 有 龐 大 的 頻 寬 及 隨 時 擴 容 的 靈 活 性 , 正 好 配 合 我 們 業 務 上 的 發 展 , 以 及 滿 足 對 擴 充 數 據 處 理 容 量 的 需 求 。

這 個 全 新 的 多 元 服 務 網 絡 架 構 方 案 採 用 和 記 環 球 自 建 的 光 纖 網 絡 , 因 此 可 以 充 分 利 用 該 公 司 的 電 訊 級 千 兆 位 元 以 太 網 ( Gigabit Ethernet ) 架 構 及 專 用 私 人 網 絡 , 以 確 保 馬 會 可 以 獲 得 最 大 的 網 絡 通 訊 頻 寬 。 此 外 , 和 記 環 球 的 網 絡 具 有 可 全 面 進 行 冗 餘 檢 測 的 能 力 , 確 保 馬 會 的 數 據 處 理 及 傳 送 網 絡 運 作 絕 對 可 靠 , 避 免 中 途 出 現 故 障 。 對 於 需 要 處 理 大 量 數 據 及 龐 大 交 易 項 目 的 系 統 來 說 , 運 作 上 的 可 靠 性 具 有 關 鍵 的 作 用 。

這 個 先 進 的 網 絡 具 有 可 隨 時 擴 容 的 靈 活 性 , 以 支 援 馬 會 業 務 上 的 發 展 及 服 務 的 提 升 , 確 保 可 在 毫 不 影 響 網 絡 原 有 設 置 的 環 境 下 推 出 新 服 務 以 及 將 網 絡 升 級 。 此 外 , 都 會 以 太 網 服 務 也 具 有 高 度 的 靈 活 性 , 方 便 客 戶 有 需 要 時 可 以 輕 易 將 遠 程 連 接 系 統 升 級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營 業 及 市 務 總 監 林 展 鵬 表 示 : 香 港 賽 馬 會 決 定 選 用 我 們 的 世 界 級 網 絡 架 構 及 先 進 的 都 會 以 太 網 服 務 , 我 們 深 感 榮 幸 。 承 蒙 馬 會 的 信 任 , 我 們 成 功 為 馬 會 裝 設 這 個 優 質 的 網 絡 架 構 , 更 為 這 個 工 程 項 目 提 供 卓 越 的 服 務 與 每 日 24 小 時 的 技 術 支 援 , 一 再 證 明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擁 有 雄 厚 實 力 , 是 本 地 電 訊 業 的 市 場 領 導 者 。

NTT Com Asia 及 HKNet 董 事 總 經 理 高 橋 昭 二 及 高 威 電 信 行 政 總 裁 佘 偉 超 表 示 : 我 們 今 次 的 解 決 方 案 除 了 特 別 為 馬 會 精 心 設 計 之 外 , 也 經 過 嚴 格 的 測 試 , 因 此 得 悉 一 向 對 網 絡 系 統 有 極 嚴 格 要 求 的 馬 會 也 滿 意 這 套 系 統 , 我 們 實 在 感 到 非 常 高 興 。 我 們 多 年 來 一 直 承 辦 全 球 性 的 IP 項 目 , 經 驗 非 常 豐 富 , 成 績 有 目 共 睹 。 以 這 樣 的 背 景 及 經 驗 , 我 們 自 信 能 為 這 項 多 元 服 務 網 絡 架 構 工 程 項 目 提 供 一 個 最 理 想 的 方 案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為 和 記 黃 埔 之 全 資 附 屬 公 司 , 自 1995 年 起 積 極 建 網 , 現 擁 有 香 港 最 大 之 全 光 纖 固 定 網 絡 及 海 纜 頻 寬 , 並 與 中 國 內 地 網 絡 商 之 網 絡 直 接 互 連 , 覆 蓋 遍 及 香 港 以 至 亞 洲 、 北 美 、 歐 洲 等 主 要 城 市 。

憑 藉 其 自 建 光 纖 網 絡 無 限 擴 容 的 優 勢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致 力 發 展 固 網 通 訊 , 主 要 業 務 包 括 上 下 載 極 速 以 太 網 寬 頻 服 務 、 企 業 數 據 、 國 際 專 線 、 互 聯 網 協 定 接 駁 服 務 、 本 地 以 及 國 際 話 音 服 務 。 除 本 地 業 務 外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更 於 世 界 各 地 作 業 務 部 署 , 以 進 一 步 奠 定 其 本 地 及 國 際 市 場 地 位 。 詳 情 請 瀏 覽 www.hgc.com.hk. 。

- 完 -

查 詢 詳 情 , 請 聯 絡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陳 美 茵 - 公 關 部 高 級 經 理
電 話 : 2128 6708
傳 真 : 2187 2055
電 郵 : pr@hgc.com.hk



附 件



香 港 賽 馬 會 資 訊 科 技 事 務 執 行 總 監 卞 以 信 ( 左 ) 及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營 業 及 市 務 總 監 林 展 鵬 合 照 , 象 徵 全 新 佈 設 的 多 元 服 務 網 絡 架 構 , 現 已 投 入 服 務 , 為 香 港 賽 馬 會 不 斷 拓 展 的 多 元 服 務 提 供 進 一 步 網 絡 支 援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利 用 其 千 兆 位 元 以 太 網 ( Gigabit Ethernet ) 架 構 , 領 導 多 家 公 司 , 進 一 步 加 強 香 港 賽 馬 會 的 網 絡 架 構 , 支 援 馬 會 業 務 發 展 及 多 元 化 的 顧 客 服 務 。

( 左 起 )
- HKNet 副 董 事 總 經 理 莫 兆 華
- 香 港 賽 馬 會 資 訊 科 技 事 務 執 行 總 監 卞 以 信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營 業 及 市 務 總 監 林 展 鵬
- 高 威 電 信 行 政 總 裁 佘 偉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