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 3 」 率 先 推 出 全 球 首 創 A-GPS 導 向 系 統

於 二 ○ ○ 四 年 一 月 十 三 日 , 奧 地 利 、 丹 麥 、 英 國 、 瑞 典 ) 「 3 在 數 個 市 場 推 出 嶄 新 的 3GEO 流 動 導 向 系 統 , 有 了 這 項 獨 特 的 功 能 , 用 戶 的 手 機 將 成 為 他 們 的 理 想 旅 遊 良 伴 , 讓 他 們 可 以 通 過 屏 幕 上 的 地 圖 , 快 捷 準 確 地 搜 尋 不 同 的 目 的 地 。 這 個 全 球 首 創 採 用 A-GPS 或 Assisted 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 環 球 定 位 輔 助 系 統 的 功 能 目 前 已 在 奧 地 利 、 丹 麥 、 英 國 與 瑞 典 推 出 , 並 將 於 稍 後 在 全 球 其 他 3 市 場 提 供 。

「 3 」 隨 時 效 勞

用 戶 只 需 輕 按 鍵 盤 , 3GEO 便 可 知 道 他 們 的 所 在 地 , 並 會 指 示 他 們 以 最 快 的 途 徑 前 往 目 的 地 。 3 手 機 不 但 讓 用 戶 查 閱 詳 細 的 地 圖 , 更 會 顯 示 最 方 便 的 餐 廳 、 銀 行 、 辦 公 室 和 客 戶 搜 尋 的 其 他 目 標 。 3 並 提 供 其 他 有 用 的 功 能 。 例 如 透 過 3GEO , 拖 車 公 司 可 以 更 快 到 達 壞 車 的 地 點 , 另 客 戶 又 可 取 得 有 關 交 通 情 況 、 意 外 、 道 路 工 程 和 泊 車 的 最 新 資 料 。

A-GPS 在 「 3 」 手 機 屏 幕 顯 示 定 位

3 的 用 戶 可 利 用 兩 種 方 法 , 自 動 確 定 本 身 所 在 的 位 置 。 第 一 種 是 大 概 定 位 , 精 確 程 度 達 十 五 至 三 十 公 尺 , 在 建 築 物 內 也 可 運 作 。

第 二 種 是 採 用 A-GPS 技 術 的 精 確 定 位 法 , 定 位 結 果 比 較 準 確 。 在 用 戶 不 知 情 的 情 況 下 , 系 統 會 執 行 多 個 步 驟 , 得 出 精 確 定 位 。 第 一 步 , 手 機 會 從 大 約 的 網 絡 位 置 和 美 國 國 家 航 空 及 航 天 局 協 助 提 供 的 數 據 , 量 度 出 一 個 大 概 的 位 置 。 然 後 , 會 根 據 多 個 衛 星 提 供 的 數 據 得 出 最 後 的 準 確 定 位 。 確 實 位 置 會 立 刻 透 過 3G 網 絡 傳 送 , 把 用 戶 所 的 定 位 資 料 傳 送 至 他 的 手 機 。


- 完 -


關 於 GPS

GPS 環 球 定 位 系 統 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 於 一 九 七 八 年 獲 美 軍 採 用 , 並 獲 美 國 國 會 批 准 在 民 間 使 用 。 GPS 系 統 內 有 二 十 四 個 環 繞 軌 道 運 行 的 人 造 衛 星 , 目 前 無 論 在 何 時 何 地 , 只 要 有 適 當 的 報 告 設 備 , 便 可 知 道 每 一 顆 衛 星 的 準 確 位 置 。 過 往 , 有 關 部 門 會 限 制 民 間 可 取 得 的 衛 星 訊 號 , 但 這 造 法 已 於 二 ○ ○ ○ 年 五 月 二 日 取 消 。 其 後 便 可 準 確 計 算 定 位 , 精 確 度 達 十 至 三 十 公 尺 。

關 於 「 3 」

3 是 和 黃 集 團 3G 服 務 的 全 球 品 牌 。 該 集 團 持 有 澳 洲 、 奧 地 利 、 丹 麥 、 香 港 、 愛 爾 蘭 、 以 色 列 、 意 大 利 、 挪 威 、 瑞 典 與 英 國 的 3G 牌 照 。

3G 匯 集 媒 體 、 互 聯 網 及 流 動 通 訊 於 一 身 , 能 隨 時 隨 地 提 供 多 元 化 服 務 。 全 球 流 動 通 訊 系 統 ( 「 UMTS 」 ) 是 第 三 代 流 動 通 訊 ( 「 3G 」 ) 的 國 際 標 準 , 覆 蓋 歐 洲 、 日 本 、 中 國 及 亞 洲 其 他 國 家 , 也 是 該 公 司 的 重 要 業 務 策 略 。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

Hutchison 3G Austria GmbH - Austria
Maritheres Paul
電 話 : (43) 1-74047 33700
傳 真 : (43) 1-74047 10200
電 郵 : maritheres.paul@drei.com

Hi3G Denmark Aps - Denmark
Mika Bildsoe Lassen
電 話 : (45) 3527 5452
傳 真 : (45) 3333 0155
電 郵 : mika.lassen@3.dk
Hutchison 3G UK - UK
Mark Rigby
電 話 : (44) 20 7010 9338
傳 真 : (44) 20 7010 9494
電 郵 : mark.rigby@three.co.uk

Hi3G Access AB - Sweden
Niclas Lilja
電 話 : (46) 8 5056 7090
傳 真 : (46) 8 5056 7200
電 郵 : niclas.lilja@tr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