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新 聞 稿

重 慶 和 記 奧 普 泰 通 信 技 術 有 限 公 司 宣 佈 成 立

重 慶 和 記 奧 普 泰 通 信 技 術 有 限 公 司 6 月 9 日 在 重 慶 揭 幕 成 立 , 該 公 司 由 和 記 黃 埔 ( 中 國 ) 有 限 公 司 ( 下 稱 " 和 黃 中 國 " ) , 中 國 普 天 資 訊 產 業 集 團 公 司 ( 原 中 國 郵 電 工 業 總 公 司 ) 、 原 北 京 及 重 慶 奧 普 泰 員 工 聯 合 投 資 組 建 , 投 資 總 額 為 人 民 幣 一 億 四 千 三 百 萬 元 ( 等 值 一 千 七 百 三 十 萬 美 元 ) 。 新 成 立 的 合 資 公 司 是 一 個 以 光 纖 通 信 技 術 為 核 心 , 以 科 研 為 先 導 , 集 開 發 、 生 產 經 營 、 技 術 服 務 於 一 體 的 現 代 高 新 技 術 企 業 。

中 國 普 天 資 訊 產 業 集 團 公 司 副 總 裁 張 延 愛 表 示 : " 中 國 普 天 作 為 奧 普 泰 股 東 此 次 引 進 和 黃 風 險 投 資 並 實 現 員 工 持 股 , 是 中 國 普 天 發 展 高 技 術 企 業 的 一 種 開 創 性 嘗 試 。 中 國 普 天 將 一 如 既 往 地 支 援 和 記 奧 普 泰 的 發 展 。 我 們 希 望 在 重 慶 市 政 府 等 相 關 部 門 的 大 力 支 持 下 , 中 國 普 天 、 和 黃 與 員 工 共 同 努 力 , 使 和 記 奧 普 泰 成 為 中 國 光 通 信 技 術 的 領 頭 企 業 之 一 。 "

和 記 奧 普 泰 董 事 長 高 權 斌 先 生 表 示 : " 奧 普 泰 一 直 以 來 在 中 國 光 傳 輸 設 備 及 相 關 網 路 管 理 系 統 的 科 研 開 發 領 域 上 處 於 領 先 位 置 , 這 次 與 和 黃 中 國 的 合 作 將 使 奧 普 泰 繼 續 處 於 光 傳 輸 技 術 的 最 前 端 , 為 國 家 做 出 貢 獻 。 和 記 黃 埔 集 團 作 為 明 智 而 有 實 力 的 全 球 電 訊 投 資 者 , 能 與 其 合 作 , 我 們 感 到 非 常 高 興 " 。

和 黃 中 國 董 事 總 經 理 杜 志 強 先 生 講 述 現 時 的 投 資 策 略 : " 和 黃 中 國 成 立 了 一 個 具 規 模 的 風 險 投 資 基 金 , 我 們 現 正 積 極 尋 找 具 潛 力 的 投 資 機 會 , 除 包 括 設 於 大 中 華 地 區 的 公 司 外 , 擁 有 適 合 中 國 市 場 產 品 和 技 術 的 中 國 境 外 公 司 亦 在 考 慮 之 列 。 重 點 投 資 的 行 業 包 括 與 資 訊 相 關 的 高 新 科 技 及 其 軟 體 和 硬 體 , 保 健 用 品 及 物 流 管 理 業 務 等 。 "

杜 志 強 先 生 更 表 示 : " 這 次 投 資 奧 普 泰 體 現 了 我 們 對 具 有 龐 大 發 展 空 間 及 市 場 領 導 潛 能 的 年 輕 中 國 企 業 的 支 援 和 承 諾 。 奧 普 泰 在 過 往 三 年 間 成 績 斐 然 , 成 功 開 發 了 極 具 市 場 競 爭 力 的 產 品 , 並 獲 得 持 續 的 收 益 及 贏 利 增 長 , 他 們 仍 在 不 斷 開 發 新 技 術 。 我 們 非 常 欣 賞 奧 普 泰 所 採 取 的 經 營 策 略 。 就 現 時 對 傳 輸 頻 寬 的 大 量 需 求 、 電 訊 設 備 的 不 斷 提 升 及 中 國 政 府 對 內 地 電 訊 設 備 生 產 商 的 鼓 勵 和 支 援 , 奧 普 泰 的 前 景 將 是 一 片 光 明 。 "

重 慶 和 記 奧 普 泰 通 信 技 術 有 限 公 司 的 高 層 表 示 , 公 司 集 技 術 、 資 金 與 市 場 網 路 優 勢 於 一 體 , 預 示 在 未 來 的 發 展 中 將 致 力 於 開 發 研 製 國 內 及 國 際 領 先 的 光 通 信 技 術 設 備 , 加 強 全 國 銷 售 及 客 戶 服 務 網 路 , 開 拓 國 際 市 場 , 創 立 國 際 型 通 信 技 術 企 業 。

和 黃 中 國 為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一 家 以 香 港 作 為 基 地 的 跨 國 企 業 集 團 公 司 , 市 值 超 過 500 億 美 元 ) 的 全 資 附 屬 公 司 。 和 黃 中 國 於 20 多 年 前 成 立 , 從 事 於 中 國 內 地 的 投 資 及 貿 易 業 務 。 和 黃 中 國 在 過 往 多 年 成 功 地 在 多 個 行 業 上 進 行 投 資 , 其 中 包 括 日 用 消 費 產 品 、 物 流 管 理 、 飛 機 工 程 及 旅 遊 業 等 。 在 多 項 投 資 當 中 , 最 為 人 所 熟 識 的 乃 於 一 九 九 八 年 與 美 國 寶 潔 公 司 成 立 的 合 資 專 案 , 該 合 資 企 業 現 已 成 為 全 中 國 最 具 規 模 的 日 用 消 費 產 品 公 司 。

關 於 中 國 普 天

中 國 普 天 資 訊 產 業 集 團 公 司 ( 原 中 國 郵 電 工 業 總 公 司 ) 是 中 國 最 大 的 通 信 設 備 製 造 企 業 。 經 過 近 20 年 的 不 斷 發 展 壯 大 , 已 經 成 為 一 個 擁 有 16 家 控 股 公 司 , 18 家 全 資 子 公 司 , 18 家 直 屬 工 廠 和 10 多 家 參 股 公 司 , 總 資 產 達 149 億 元 的 大 型 通 信 產 業 集 團 。 1998 年 在 英 國 《 電 訊 周 刊 》 公 佈 的 世 界 通 信 50 強 中 排 名 第 20 位 。

關 於 奧 普 泰

原 奧 普 泰 公 司 技 術 力 量 雄 厚 , 先 後 有 50 多 人 參 加 了 國 家 " 八 五 " 、 " 九 五 " 、 科 技 攻 關 專 案 和 " 863 " 高 科 技 專 案 , 並 有 多 人 獲 得 了 郵 電 部 科 技 進 步 一 等 獎 , 擁 有 155Mb/s 至 2.5Gb/s 全 套 SDH 技 術 。 公 司 開 發 建 設 的 " 全 國 一 級 幹 線 PDH 網 管 系 統 工 程 " 通 過 中 國 郵 電 電 信 總 局 鑒 訂 驗 收 , 該 PDH 網 管 系 統 是 我 國 首 個 全 國 長 途 幹 線 傳 輸 網 網 管 系 統 , 它 使 得 全 國 長 途 幹 線 傳 輸 網 的 管 理 上 了 一 個 新 台 階 。

相 信 重 慶 和 記 奧 普 泰 通 信 技 術 有 限 公 司 的 成 立 , 將 推 進 中 國 光 通 信 產 業 的 進 一 步 發 展 。

二 零 零 零 年 六 月 十 日

聯 絡 人 :杜 志 強 董 事 總 經 理
和 記 黃 埔 ( 中 國 ) 有 限 公 司
電 話 號 碼 : ( +852 ) 2526 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