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聯 絡 人: 陳 麗 華 / 譚 國 治
電 話( 852 ) 2619 7557
傳 真( 852 ) 2612 0083
電 子 郵 件gca@hph.com.hk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收 購 波 蘭 的 碼 頭

[ 2004 年 10 月 22 日 - 香 港 訊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已 經 與 有 關 方 面 達 成 協 議 , 收 購 位 於 波 蘭 格 丁 尼 亞 港 Port of Gdynia 的 散 貨 碼 頭 Wolny Obszar Gospodarczy ( WOG ) 之 大 部 份 股 權 , 並 計 劃 將 其 發 展 成 為 一 個 貨 櫃 碼 頭 。

對 於 是 次 收 購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馬 德 富 表 示 : 「 我 們 預 計 波 羅 的 海 地 區 與 東 歐 國 家 的 經 濟 會 有 穩 健 增 長 。 在 過 去 數 年 , 波 蘭 的 貨 櫃 處 理 量 均 錄 得 雙 位 數 字 的 增 幅 , 隨 著 波 蘭 近 期 加 入 歐 盟 , 我 們 相 信 這 種 增 長 情 況 會 得 以 持 續 。 WOG 的 加 入 能 進 一 步 強 化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在 歐 洲 , 包 括 位 於 菲 力 斯 杜 港 、 鹿 特 丹 港 及 泰 晤 士 港 之 港 口 服 務 。

設 施 方 面 , 該 碼 頭 岸 線 長 550 米 , 前 沿 水 深 達 10.5 米 。

格 丁 尼 亞 港 濱 臨 波 羅 的 海 之 南 側 , 處 理 波 蘭 達 九 成 的 海 運 貨 櫃 貨 物 。


- 完 -


背 景 資 料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乃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和 黃 ) 全 資 附 屬 公 司 , 從 事 港 口 投 資 、 發 展 與 經 營 等 業 務 , 佔 全 球 領 導 地 位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業 務 遍 佈 亞 洲 、 中 東 、 非 洲 、 歐 洲 及 美 洲 十 七 個 國 家 , 目 前 經 營 三 十 五 個 港 口 , 共 二 百 零 六 個 泊 位 , 並 設 有 多 家 與 運 輸 服 務 相 關 的 公 司 。 集 團 在 管 理 及 經 營 港 口 方 面 的 卓 越 成 就 和 效 率 為 業 內 所 公 認 。 二 零 零 三 年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的 貨 櫃 總 吞 吐 量 達 四 千 一 百 十 萬 個 標 準 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