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即 時 發 佈

屈 臣 氏 集 團 進 軍 韓 國
夥 拍 LG Mart 在 韓 國 開 設 屈 臣 氏 個 人 護 理 產 品 連 鎖 店

[ 香 港 ‧ 二 ○ ○ 四 年 十 一 月 十 六 日 ]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 和 黃 」 ) 旗 下 之 零 售 及 製 造 業 務 屈 臣 氏 集 團 ( 「 屈 臣 氏 」 ) 今 天 宣 佈 , 與 韓 國 著 名 零 售 公 司 LG Mart Co. 建 立 一 間 持 股 各 半 的 合 資 公 司 。 新 成 立 的 合 資 公 司 將 命 名 為 「 GS-Watsons 」 , 並 以 「 Watsons 」 作 為 共 同 開 設 個 人 護 理 產 品 連 鎖 店 的 品 牌 名 稱 。 是 次 投 資 令 屈 臣 氏 集 團 的 全 球 業 務 覆 蓋 擴 展 至 二 十 個 市 場 。

韓 國 的 市 場 潛 力 可 觀 , 合 資 公 司 銳 意 成 為 當 地 首 屈 一 指 的 保 健 及 美 容 產 品 零 售 連 鎖 店 , 並 計 劃 於 二 ○ ○ 五 年 初 開 設 首 間 店 舖 , 其 後 每 年 增 開 十 間 以 上 分 店 。 新 店 擴 展 的 步 伐 將 隨 著 更 多 分 店 陸 續 面 世 而 加 速 。 新 店 的 平 均 面 積 達 三 千 平 方 呎 , 加 上 合 資 公 司 在 商 品 品 質 和 種 類 的 優 勢 尤 其 明 顯 , 預 計 可 在 未 來 數 年 間 躍 居 領 導 市 場 的 地 位 。

屈 臣 氏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韋 以 安 對 是 次 與 LG Mart 成 立 合 資 公 司 感 到 高 興 , 他 表 示 : 「 任 何 合 資 公 司 的 成 功 均 有 賴 合 資 雙 方 所 帶 來 的 互 補 策 略 價 值 。 LG Mart 是 韓 國 著 名 零 售 商 , 具 備 廣 泛 的 市 場 經 驗 和 零 售 網 絡 ; 而 屈 臣 氏 集 團 的 個 人 護 理 產 品 連 鎖 店 業 務 則 是 跨 地 域 、 且 非 常 成 功 的 零 售 概 念 。 屈 臣 氏 豐 富 的 營 運 經 驗 和 環 球 採 購 力 , 與 LG 的 分 銷 、 物 流 基 建 設 施 、 資 訊 系 統 以 及 店 舖 開 發 的 經 驗 互 相 配 合 , 可 預 見 屈 臣 氏 連 鎖 店 在 韓 國 的 發 展 十 分 樂 觀 。

LG Mart 總 裁 Seung-Jo Hur 表 示 , 「 零 售 業 講 求 適 應 市 場 的 變 化 。 因 此 , 我 們 希 望 透 過 引 入 保 健 及 美 容 產 品 零 售 業 務 來 引 導 市 場 發 展 趨 勢 。

Seung-Jo Hur 續 說 : 「 我 們 本 身 在 超 大 型 購 物 廣 場 、 超 級 市 場 、 便 利 店 以 及 百 貨 公 司 業 務 已 有 相 當 的 基 礎 ; 透 過 屈 臣 氏 集 團 的 國 際 零 售 經 驗 為 我 們 注 入 保 健 及 美 容 產 品 零 售 業 務 , 可 藉 此 鞏 固 LG 作 為 韓 國 全 方 位 零 售 商 的 地 位 。

就 新 合 資 公 司 的 策 略 方 向 , 屈 臣 氏 集 團 保 健 及 美 容 產 品 部 ( 亞 洲 ) 行 政 總 裁 文 安 德 表 示 : 「 韓 國 新 店 的 營 運 模 式 將 以 屈 臣 氏 目 前 在 台 灣 和 香 港 的 模 式 作 為 藍 本 , 並 兼 顧 韓 國 消 費 者 獨 有 的 需 要 。 我 們 的 發 展 重 點 首 在 漢 城 的 主 要 購 物 點 、 其 周 邊 地 區 及 衛 星 城 市 。 跟 其 他 亞 洲 地 區 的 屈 臣 氏 一 樣 , 我 們 將 對 韓 國 市 場 採 取 明 確 的 價 格 定 位 , 為 消 費 者 提 供 物 超 所 值 的 商 品 , 並 以 『 一 站 式 』 的 零 售 模 式 , 提 供 韓 國 本 地 出 產 、 外 國 入 口 及 自 有 品 牌 的 保 健 及 美 容 產 品 。

是 項 交 易 有 待 韓 國 聯 邦 貿 易 委 員 會 准 許 。

###

關 於 屈 臣 氏 個 人 護 理 店 ( 簡 稱 屈 臣 氏 )

屈 臣 氏 個 人 護 理 店 成 立 於 一 八 二 八 年 , 是 亞 洲 最 大 的 個 人 護 理 產 品 連 鎖 店 。 現 於 香 港 、 中 國 大 陸 、 澳 門 、 台 灣 、 新 加 坡 、 泰 國 、 馬 來 西 亞 及 菲 律 賓 八 個 市 場 經 營 超 過 八 百 八 十 家 分 店 。

多 年 來 , 屈 臣 氏 以 著 重 品 質 、 勇 於 創 新 見 稱 , 並 贏 得 顧 客 的 高 度 信 賴 。 屈 臣 氏 提 供 多 元 化 的 商 品 種 類 , 以 迎 合 不 同 生 活 品 味 的 需 要 。 屈 臣 氏 的 使 命 是 要 為 顧 客 帶 來 「 健 康 、 美 態 、 歡 樂 」 , 承 諾 以 專 業 的 知 識 和 意 見 , 以 及 源 源 不 絕 的 優 惠 , 營 造 富 樂 趣 和 獨 特 的 購 物 體 驗 。

屈 臣 氏 個 人 護 理 店 是 屈 臣 氏 集 團 屬 下 之 保 健 及 美 容 產 品 連 鎖 店 品 牌 , 屈 臣 氏 集 團 為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全 資 擁 有 , 在 亞 洲 和 歐 洲 經 營 共 十 三 個 零 售 品 牌 及 超 過 四 千 六 百 間 零 售 商 店 , 涵 蓋 種 類 包 括 保 健 及 美 容 產 品 、 食 品 、 電 子 、 百 貨 , 及 機 場 零 售 業 務 。 此 外 , 集 團 亦 是 歷 史 悠 久 的 飲 品 生 產 商 , 製 造 一 系 列 瓶 裝 水 、 果 汁 、 汽 水 及 茶 類 飲 品 , 並 透 過 其 國 際 洋 酒 批 發 商 及 代 理 商 , 銷 售 世 界 優 質 名 酒 。 集 團 現 有 員 工 六 萬 四 千 名 ; 於 二 ○ ○ 三 年 , 錄 得 營 業 額 約 港 幣 六 百 三 十 億 ( 約 八 十 億 美 元 ) 。

關 於 LG Mart

  • GS Group and GS Holdings Corp.

    GS Group 是 今 年 七 月 從 LG Corp 的 GS Holdings Corp. 水 平 分 拆 成 立 的 公 司 。 GS Holdings Corp. 持 有 旗 下 四 家 零 售 及 能 源 附 屬 公 司 LG Mart 、 LG Caltex Oil 、 LG Home Shopping 及 GS Sports 的 控 股 權 益 。 另 外 , GS Group 亦 有 兩 家 聯 屬 公 司 , 分 別 是 LG Construction 及 Han Moo Development ( Han Moo Development 是 漢 城 兩 間 洲 際 酒 店 的 控 股 公 司 ) 。

    GS Group 的 總 資 產 逾 十 八 兆 韓 圜 , 是 韓 國 第 七 大 綜 合 企 業 ( 公 營 機 構 除 外 ) 。

  • LG Mart Co., Ltd.

    GS Holdings 附 屬 公 司 LG Mart Co. 是 一 間 零 售 公 司 , 於 二 ○ ○ 二 年 七 月 由 LG Group 旗 下 LG25 便 利 店 、 LG 超 級 市 場 、 LG 超 大 型 購 物 廣 場 及 LG 百 貨 公 司 合 併 而 成 。

    「 LG25 」 是 韓 國 便 利 店 業 的 第 一 品 牌 , 擁 有 約 二 千 間 分 店 。 「 LG 超 級 市 場 」 亦 是 業 內 的 第 一 品 牌 , 目 前 在 韓 國 擁 有 七 十 三 間 分 店 。 此 外 , LG 在 韓 國 亦 有 多 間 超 大 型 購 物 廣 場 及 百 貨 公 司 。

二 ○ ○ 三 年 , LG Mart 的 營 業 額 達 二 點 九 兆 韓 圜 。

傳 媒 垂 詢 , 請 聯 絡 :

屈 臣 氏 集 團
倪 文 玲 女 士

電 話 : ( 852 ) 2608 8408
電 郵 : MalinaN@asw.com.hk
網 址 : www.aswatson.com
LG Mart Co., Ltd.
Chalse K. 先 生
電 話 : ( 82 ) 02 2006 3121
電 郵:yskangb@lgmart.co.kr
網 址 : www.lgmart.co.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