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電 訊 盈 科 、 新 世 界 電 訊 及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締 結 互 聯 網 對 等 互 換 協 定
為 客 戶 提 供 更 優 質 、 更 高 速 的 互 聯 網 接 駁

[ 香 港 ‧ 2004 年 11 月 22 日 ] 電 訊 盈 科 有 限 公 司 ( 「 電 訊 盈 科 」 ) 、 新 世 界 電 訊 有 限 公 司 ( 「 新 世 界 電 訊 」 ) 及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有 限 公 司 ( 「 和 記 環 訊 」 ) 今 天 宣 布 , 三 方 攜 手 合 作 建 立 互 聯 網 對 等 互 換 協 定 , 為 客 戶 提 供 高 速 、 可 靠 的 上 網 服 務 。

此 舉 將 促 進 香 港 的 互 聯 網 業 邁 進 新 里 程 , 亦 與 目 前 世 界 各 地 由 商 業 機 構 主 導 推 動 互 聯 網 業 的 發 展 、 增 加 網 絡 使 用 量 的 趨 勢 相 配 合 。

互 聯 網 對 等 互 換 協 定 在 互 聯 網 滲 透 率 特 別 高 的 市 場 內 尤 為 普 及 , 例 如 日 本 、 南 韓 和 美 國 。 在 香 港 , 電 訊 盈 科 、 新 世 界 電 訊 及 和 記 環 訊 這 三 家 電 訊 營 運 商 一 致 認 為 , 商 業 機 構 擁 有 較 豐 厚 的 資 源 , 更 能 推 動 香 港 的 互 聯 網 業 發 展 , 遂 致 力 訂 立 協 定 , 藉 以 提 升 香 港 作 為 互 聯 網 通 訊 樞 紐 的 競 爭 力 。

在 過 去 十 多 年 來 , 香 港 的 互 聯 網 傳 輸 都 是 由 公 營 互 換 中 心 支 援 。 隨 著 商 界 應 用 互 聯 網 日 益 普 及 , 業 界 的 積 極 參 與 能 進 一 步 推 動 互 聯 網 的 發 展 。 三 家 公 司 訂 立 互 聯 網 對 等 互 換 協 定 後 , 預 計 實 施 初 期 即 將 能 減 輕 公 營 互 換 中 心 一 定 數 量 的 互 聯 網 傳 輸 量 。

電 訊 盈 科 、 新 世 界 電 訊 及 和 記 環 訊 都 有 信 心 , 互 聯 網 對 等 互 換 協 定 將 令 客 戶 獲 得 莫 大 裨 益 。 參 與 對 等 互 換 協 定 的 商 業 機 構 , 擁 有 更 佳 的 資 源 , 更 能 確 保 客 戶 在 更 高 的 服 務 水 平 下 , 享 受 到 高 速 、 優 質 的 網 上 通 訊 服 務 。 此 舉 有 利 推 動 業 界 開 發 應 用 高 頻 寬 的 服 務 方 案 , 進 一 步 帶 動 整 個 業 界 的 發 展 。

此 外 , 互 聯 網 對 等 互 換 協 定 將 提 升 網 上 傳 輸 性 能 , 促 進 互 聯 網 的 靈 活 發 展 。 長 遠 來 說 , 更 可 降 低 互 聯 網 服 務 供 應 商 和 電 訊 營 運 商 的 營 運 成 本 。 還 有 , 此 項 安 排 亦 為 客 戶 提 供 多 個 互 聯 網 的 接 入 點 。

電 訊 盈 科 商 業 市 務 董 事 總 經 理 郭 婉 雯 表 示 : 「 這 項 安 排 會 即 時 為 客 戶 帶 來 多 個 好 處 , 由 三 家 電 訊 營 運 商 共 同 締 結 這 創 新 、 具 前 瞻 性 的 協 定 , 更 能 應 用 先 進 的 管 理 式 互 聯 協 定 ( IP ) 網 絡 , 為 各 行 各 業 以 至 電 訊 商 提 供 卓 越 、 可 靠 的 互 聯 網 寬 頻 服 務 ; 這 種 卓 越 的 服 務 水 平 尤 為 重 要 , 因 為 互 聯 網 服 務 現 已 不 僅 可 傳 送 文 字 , 更 能 用 作 娛 樂 和 商 業 用 途 。 這 互 聯 網 對 等 互 換 協 定 將 進 一 步 鞏 固 香 港 發 展 為 領 先 亞 太 區 的 互 聯 網 通 訊 樞 紐 。 」

新 世 界 電 訊 董 事 總 經 理 黃 志 超 稱 : 「 我 們 三 家 電 訊 營 運 商 同 心 協 力 , 銳 意 提 供 切 實 的 方 案 , 確 保 互 聯 網 服 務 供 應 商 能 夠 獲 享 高 度 可 靠 和 安 全 的 本 地 和 國 際 網 絡 連 接 。 我 們 的 合 作 不 但 使 互 聯 網 連 接 容 量 更 有 效 運 用 , 還 能 提 升 香 港 在 區 內 的 互 聯 網 樞 紐 地 位 。 」

和 記 環 訊 行 政 總 裁 黃 景 輝 表 示 : 「 本 港 三 家 具 領 導 地 位 的 電 訊 營 運 商 攜 手 建 立 互 聯 網 對 等 互 換 協 定 , 標 誌 著 互 聯 網 行 業 的 發 展 邁 向 新 里 程 。 互 聯 網 已 成 為 常 用 的 商 用 網 絡 , 有 見 及 此 , 我 們 特 別 建 立 互 聯 網 對 等 互 換 協 定 , 為 本 港 公 營 及 商 業 機 構 , 在 互 聯 網 上 提 供 更 高 速 、 更 具 增 值 作 用 的 互 聯 網 通 訊 。 商 業 機 構 擁 有 合 適 的 資 源 、 專 門 知 識 及 經 驗 , 可 推 動 互 聯 網 行 業 的 發 展 , 並 迎 合 互 聯 網 通 訊 量 不 斷 上 升 的 需 要 。 此 項 互 聯 網 對 等 互 換 協 定 , 有 助 提 升 為 寬 頻 客 戶 、 互 聯 網 服 務 供 應 商 , 跨 國 企 業 及 國 際 電 訊 商 所 提 供 的 服 務 。 」

- # -

關 於 電 訊 盈 科

電 訊 盈 科 有 限 公 司 ( 香 港 聯 交 所 上 市 代 號 : 0008 ; 紐 約 證 券 交 易 所 預 託 證 券 代 號 : PCW ) 及 集 團 旗 下 的 其 他 公 司 ( 「 電 訊 盈 科 」 ) , 是 全 港 首 屈 一 指 的 電 訊 商 以 及 亞 洲 領 先 的 資 訊 科 技 及 電 訊 公 司 之 一 。 電 訊 盈 科 憑 藉 其 創 新 服 務 , 尤 其 是 新 一 代 固 網 電 話 服 務 、 寬 頻 、 資 訊 科 技 、 無 線 通 訊 , 以 及 家 居 娛 樂 等 服 務 , 進 一 步 提 升 香 港 作 為 卓 越 科 技 中 心 的 形 象 。 在 國 際 市 場 , 電 訊 盈 科 為 業 界 提 供 先 進 的 技 術 服 務 , 協 助 客 戶 將 業 務 擴 展 至 亞 洲 市 場 , 也 能 助 亞 洲 客 戶 的 業 務 打 進 國 際 市 場 。 於 2002 年 , 電 訊 盈 科 有 限 公 司 的 英 文 名 稱 由 「 Pacific Century CyberWorks Ltd 」 改 為 「 PCCW Limited 」 , 中 文 名 稱 維 持 不 變 。

有 關 電 訊 盈 科 的 其 他 資 料 , 請 瀏 覽 網 址 www.pccw.com 。

新 世 界 電 訊 簡 介

新 世 界 電 訊 有 限 公 司 於 一 九 九 五 年 七 月 成 立 , 是 新 世 界 發 展 有 限 公 司 的 附 屬 公 司 。 為 達 致 成 為 環 球 電 訊 商 的 業 務 宗 旨 , 新 世 界 電 訊 竭 力 擴 展 國 際 業 務 , 積 極 投 資 本 地 及 海 外 網 路 設 施 , 並 與 多 達 一 百 家 主 要 的 國 際 網 路 商 建 立 雙 邊 關 係 。 此 外 , 新 世 界 電 訊 還 在 具 策 略 價 值 的 國 家 及 地 區 包 括 美 國 、 台 灣 、 英 國 及 新 加 坡 , 領 取 以 設 備 為 基 礎 的 牌 照 及 建 立 海 外 網 路 設 施 和 辦 事 處 。

憑 藉 超 卓 的 往 績 和 以 客 為 本 的 服 務 宗 旨 , 新 世 界 電 訊 集 團 致 力 提 供 嶄 新 而 優 質 的 綜 合 通 訊 、 管 理 及 商 業 方 案 , 為 香 港 、 大 中 華 及 其 他 地 區 的 客 戶 和 商 業 伙 伴 的 業 務 增 值 。

查 詢 詳 盡 資 訊 , 請 瀏 覽 www.newworldtel.com 。

關 於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有 限 公 司 ( 「 和 記 環 訊 」 ) 為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屬 下 之 固 網 電 訊 業 務 , 亦 為 香 港 上 市 公 司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控 股 有 限 公 司 ( 股 票 代 號 : 0757 ) 之 成 員 。 和 記 環 訊 自 一 九 九 五 年 起 積 極 建 網 , 現 擁 有 全 港 最 大 之 光 纖 到 樓 ( FTTB ) 電 訊 網 絡 。 另 外 , 和 記 環 訊 透 過 與 中 國 內 地 網 絡 商 之 網 絡 直 接 互 連 , 以 及 其 具 擴 容 能 力 的 國 際 網 絡 頻 寬 , 瞬 間 聯 繫 香 港 與 亞 洲 、 北 美 和 歐 洲 等 地 區 。

憑 藉 其 先 進 的 光 纖 網 絡 , 和 記 環 訊 致 力 發 展 固 網 通 訊 , 主 要 業 務 包 括 上 下 載 極 速 以 太 網 寬 頻 服 務 、 企 業 數 據 、 國 際 專 線 、 互 聯 網 協 定 接 駁 服 務 、 本 地 以 及 國 際 話 音 服 務 。 除 本 地 市 場 外 , 和 記 環 訊 更 將 其 業 務 伸 展 至 其 他 國 家 , 以 進 一 步 奠 定 其 本 地 及 國 際 市 場 地 位 。 詳 情 請 瀏 覽 www.hgc.com.hk 。

傳 媒 查 詢 , 請 聯 絡 :

電訊盈科新世界電訊
 
蔡幗眉鄧依群
企業傳訊經理高級經理 - 企業傳訊
電話:+852 2888 6320電話:+852 2133 7198
傳真:+852 2962 5243傳真:+852 2133 0796
電郵:anita.km.choi@pccw.com電郵:eva.tang@newworld.com

和記環球電訊有限公司
 
陳美茵
高級經理 - 公共關係
電話:+852 2128 6708
傳真:+852 2187 2055
電郵:pr@hgc.com.hk


電 訊 盈 科 、 新 世 界 電 訊 及 和 記 環 訊 攜 手 合 作 建 立 互 聯 網 對 等 互 換 協 定 , 為 客 戶 提 供 高 速 、 可 靠 的 上 網 服 務 。 ( 左 起 : 新 世 界 電 訊 董 事 總 經 理 黃 志 超 、 電 訊 盈 科 商 業 市 務 董 事 總 經 理 郭 婉 雯 及 和 記 環 訊 行 政 總 裁 黃 景 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