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生 活 易 職 員 獲 法 庭 撤 銷 串 謀 詐 騙 控 罪

( 香 港 , 二 ○ ○ 五 年 十 一 月 八 日 ) 區 域 法 院 今 天 撤 銷 生 活 易 兩 名 高 級 職 員 串 謀 詐 騙 控 罪 , 兼 得 訟 費 , 生 活 易 的 控 股 有 限 公 司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 和 黃 」 ) 對 此 表 示 歡 迎 。

和 黃 發 言 人 說 : 「 法 院 撤 銷 串 謀 詐 騙 控 罪 的 裁 決 為 公 司 所 預 期 。 法 院 裁 決 本 案 並 無 任 何 證 據 証 明 存 有 串 謀 詐 騙 的 協 議 或 不 誠 實 的 意 圖 。

「 法 院 裁 定 當 事 人 就 控 罪 毋 須 答 辯 兼 獲 訟 費 , 這 正 表 明 控 方 向 上 述 行 政 人 員 提 出 檢 控 並 無 根 據 。

生 活 易 在 廉 政 公 署 的 調 查 過 程 中 , 一 直 充 分 合 作 。

生 活 易 營 運 總 監 馬 宗 傑 說 : 「 公 司 由 始 至 終 認 為 執 法 當 局 對 其 行 政 人 員 作 出 串 謀 詐 騙 的 檢 控 全 無 理 據 , 管 理 層 對 案 件 的 裁 決 表 示 高 興 。

生 活 易 是 居 領 導 地 位 的 著 名 電 子 商 貿 服 務 供 應 商 , 在 整 個 聆 訊 期 間 , 生 活 易 仍 能 維 持 高 水 準 的 服 務 , 現 在 控 罪 撤 銷 , 生 活 易 的 管 理 層 可 以 更 投 入 , 全 力 拓 展 業 務 , 並 會 努 力 在 未 來 提 供 更 佳 的 服 務 。

- 完 -

關 於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 和 黃 」 ) 是 業 務 遍 佈 全 球 的 大 型 跨 國 企 業 , 一 向 銳 意 創 新 , 並 勇 於 採 用 新 科 技 , 經 營 多 元 化 業 務 , 包 括 全 球 多 個 市 場 最 大 的 零 售 連 鎖 集 團 、 地 產 發 展 與 基 建 業 務 , 以 至 技 術 最 先 進 的 電 訊 服 務 。 和 黃 截 至 二 ○ ○ 四 年 十 二 月 三 十 一 日 止 年 度 與 二 ○ ○ 五 年 六 月 三 十 日 止 六 個 月 的 綜 合 營 業 額 分 別 約 為 港 幣 一 千 七 百 九 十 億 元 ( 二 百 三 十 億 美 元 ) 與 港 幣 一 千 零 九 十 億 元 ( 一 百 四 十 億 美 元 ) 。 和 黃 在 全 球 五 十 二 個 國 家 經 營 五 項 核 心 業 務 , 僱 員 超 過 二 十 萬 人 , 核 心 業 務 計 有 港 口 及 相 關 服 務 、 電 訊 、 地 產 及 酒 店 、 零 售 及 製 造 、 能 源 及 基 建 等 業 務 。

屬 下 旗 艦 公 司 包 括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 和 記 電 訊 、 和 記 黃 埔 地 產 、 屈 臣 氏 集 團 與 長 江 基 建 。

有 關 資 料 詳 情 , 請 瀏 覽 網 址 : www.hutchison-whampoa.com

關 於 生 活 易

生 活 易 是 和 記 黃 埔 與 惠 普 電 腦 的 合 資 公 司 。 作 為 香 港 特 區 政 府 「 公 共 服 務 電 子 化 」 計 劃 的 承 辦 商 , 生 活 易 於 二 ○ ○ 一 年 一 月 推 出 享 譽 國 際 的 雙 語 網 站 ─ ESDlife 生 活 易 ( www.esdlife.com ) , 提 供 不 間 斷 的 一 站 式 公 共 與 商 業 服 務 , 推 動 本 港 電 子 商 貿 的 發 展 。 憑 藉 龐 大 的 數 碼 資 訊 基 建 設 施 , 生 活 易 目 前 提 供 五 十 多 個 政 府 部 門 與 公 營 機 構 共 逾 二 百 項 公 共 服 務 , 同 時 為 市 民 帶 來 方 便 的 網 上 購 物 服 務 , 以 及 為 企 業 提 供 專 業 的 資 訊 科 技 方 案 。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

劉 偉 清 先 生
電 話 : ( 852 ) 6477 9089
傳 真 : ( 852 ) 2128 1766
電 郵 : jeremyl@hwl.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