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聯 絡 人陳 麗 華 / 譚 國 治
電 話( 852 ) 2619 7557
傳 真( 852 ) 2612 0083
電 子 郵 件gca@hph.com.hk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榮 獲 2005 年 首 屆 香 港 物 流 大 獎 科 技 創 意 大 獎

[ 2005 年 11 月 23 日 - 香 港 訊 ]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憑 藉 自 行 開 發 的 創 新 科 技 , 榮 獲 2005 年 首 屆 香 港 物 流 大 獎 」 之 「 科 技 創 意 大 獎 。 這 些 獨 有 的 科 技 有 效 地 提 升 了 物 流 供 應 鏈 的 效 率 。

該 獎 項 由 多 間 大 機 構 負 責 評 審 , 今 次 獲 獎 , 肯 定 了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對 物 流 業 所 作 出 的 貢 獻 , 與 及 其 在 開 發 創 新 科 技 上 的 卓 越 成 就 。

對 此 ,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董 事 總 經 理 葉 承 智 先 生 表 示 : 「 得 到 這 個 獎 項 實 在 令 人 感 到 高 興 和 鼓 舞 , 它 印 證 了 我 們 在 開 發 創 新 科 技 的 努 力 和 成 就 。 他 又 道 : 「 為 了 進 一 步 提 升 我 們 的 生 產 力 , 我 們 將 會 繼 續 投 放 資 源 於 研 發 更 先 進 的 碼 頭 管 理 系 統 和 改 善 碼 頭 設 施 。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透 過 應 用 各 種 先 進 科 技 , 包 括 新 一 代 碼 頭 管 理 系 統 ( nGen ) 、 拖 車 對 位 系 統 AlignFlex® 、 堆 場 定 位 系 統 ( PDS ) 及 第 三 代 堆 場 模 擬 系 統 ( YM3 ) , 令 香 港 港 口 的 競 爭 力 得 以 提 高 。

2005 年 首 屆 香 港 物 流 大 獎 由 香 港 運 輸 物 流 學 會 、 香 港 貨 運 物 流 業 協 會 、 香 港 物 流 協 會 、 香 港 生 產 力 促 進 局 及 香 港 貿 易 發 展 局 聯 合 主 辦 。

有 關 2005 年 首 屆 香 港 物 流 大 獎 的 詳 細 資 料 , 可 瀏 覽 以 下 網 址 : http://www.tdctrade.com/lahk2005/chi/


- 完 -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董 事 總 經 理 葉 承 智 先 生 ( 右 ) 接 受 由 香 港 特 別 行 政 區 政 府 經 濟 發 展 及 勞 工 局 局 長 葉 澍 太 平 紳 士 ( 左 ) 頒 發 的 2005 年 首 屆 香 港 物 流 大 獎 」 之 「 科 技 創 意 大 獎


背 景 資 料 :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是 香 港 最 大 的 貨 櫃 碼 頭 經 營 商 , 積 極 發 展 及 採 用 尖 端 科 技 , 以 不 斷 提 高 生 產 力 和 效 率 , 為 客 戶 提 供 最 優 質 的 服 務 。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是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集 團 成 員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乃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和 黃 ) 全 資 附 屬 公 司 , 從 事 港 口 投 資 、 發 展 與 經 營 等 業 務 , 佔 全 球 領 導 地 位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業 務 遍 佈 亞 洲 、 中 東 、 非 洲 、 歐 洲 及 美 洲 二 十 個 國 家 , 目 前 經 營 四 十 一 個 港 口 , 並 設 有 多 家 與 運 輸 服 務 相 關 的 公 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