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和 記 電 訊 與 摩 托 羅 拉 聯 合 創 辦
enabler 21 精 英 培 育 計 劃

五 位 電 訊 精 英 脫 穎 而 出     共 創 未 來 精 彩 通 訊 世 界

為 發 掘 廿 一 世 紀 通 訊 科 技 精 英 , 鼓 勵 大 學 生 發 揮 其 豐 富 的 創 意 及 潛 能 , 和 記 電 訊 聯 同 摩 托 羅 拉 合 辦 了 一 項 名 為 「 enabler 21 精 英 培 育 計 劃 」 。 大 會 於 日 前 舉 行 了 enabler 21 大 獎 的 頒 獎 禮 , 五 位 得 獎 者 將 遠 赴 美 國 摩 托 羅 拉 大 學 接 受 培 訓 , 並 於 回 港 後 分 別 受 聘 於 兩 間 主 辦 機 構 , 正 式 投 身 充 滿 挑 戰 的 電 訊 行 業 。

enabler 21 發 掘 五 位 電 訊 精 英

邁 向 廿 一 世 紀 , 各 行 各 業 尤 其 電 訊 業 對 資 訊 科 技 人 才 需 求 殷 切 。 能 夠 活 用 先 進 科 技 提 昇 人 們 的 生 活 質 素 及 人 與 人 之 間 的 通 訊 聯 繫 , 推 動 社 會 發 展 的 傑 出 人 才 , 正 是 我 們 稱 之 為 enabler 的 時 代 精 英 。 「 enabler 21 精 英 培 育 計 劃 」 自 本 年 一 月 開 始 , 為 本 港 七 所 大 學 的 學 生 舉 辦 了 一 連 串 的 活 動 , 包 括 研 討 會 、 工 作 坊 及 交 流 會 等 , 內 容 包 括 電 訊 市 場 的 現 在 與 未 來 發 展 、 最 新 電 訊 科 技 、 產 品 及 服 務 發 展 、 市 場 拓 展 策 略 等 多 個 範 疇 , 令 同 學 對 電 訊 業 有 更 充 份 的 瞭 解 。

參 加 「 enabler 21 精 英 培 育 計 劃 」 的 應 屆 畢 業 生 需 製 作 一 個 兼 容 HTML ( 互 聯 網 ) 及 WML ( WAP ) 的 WAP 入 門 網 站 , 或 提 交 一 份 有 關 無 線 上 網 服 務 的 市 場 推 廣 計 劃 書 。 大 會 從 眾 多 的 參 賽 者 當 中 挑 選 了 十 多 位 學 生 進 行 面 試 , 經 過 嚴 格 的 甄 選 , 最 後 揀 選 了 五 位 未 來 電 訊 精 英 。 能 夠 脫 穎 而 出 的 得 獎 者 分 別 是 城 市 大 學 的 馮 國 滔 、 嶺 南 大 學 的 鍾 小 玲 及 周 素 娟 、 香 港 大 學 的 鍾 詠 霞 及 李 建 興 。

投 身 電 訊 行 業     邁 向 精 彩 未 來

為 是 次 計 劃 擔 任 主 席 評 判 的 和 記 電 訊 副 董 事 總 經 理 及 營 業 及 市 務 董 事 顏 劍 英 表 示 : 「 參 加 今 次 計 劃 的 參 賽 者 水 準 相 當 高 , 他 們 不 但 對 電 訊 市 場 具 備 一 定 的 認 識 及 獨 特 的 見 解 , 而 且 花 盡 心 思 去 籌 備 自 己 的 計 劃 書 或 撰 寫 程 式 , 實 在 令 人 鼓 舞 。 我 相 信 無 論 參 賽 的 同 學 得 獎 與 否 , 是 次 寶 貴 的 經 驗 對 他 們 日 後 踏 足 社 會 將 有 很 大 的 幫 助 。 」

摩 托 羅 拉 客 戶 總 監 麥 嘉 利 ( Carey Millar ) 則 表 示 : 「 電 訊 業 發 展 一 日 千 里 , 不 斷 培 育 新 的 人 才 以 提 高 社 會 及 公 司 的 競 爭 力 極 為 重 要 , enabler21 計 劃 可 吸 引 更 多 新 一 代 的 精 英 加 入 電 訊 業 , 而 今 次 得 獎 的 五 位 精 英 將 遠 赴 美 國 摩 托 羅 拉 大 學 進 行 培 訓 , 回 港 後 將 正 式 投 入 電 訊 業 , 為 未 來 創 造 一 個 更 精 彩 的 通 訊 世 界 。 」

~ 完 ~

如 有 查 詢 , 請 致 電 :

和 記 電 訊
吳 美 玉
電 話 : 2128 6739
電 郵 : francesng@ht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