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TOM.COM 委 任 新 行 政 總 裁
張 承 勷 出 任 和 黃 新 職

TOM.COM 今 天 (二 零 零 零 年 七 月 十 七 日 )宣 佈 該 公 司 現 任 投 資 總 監 王 兟 獲 委 任 為 行 政 總 裁 , 由 即 日 起 生 效 。現 任 行 政 總 裁 張 承 勷 將 調 回 和 記 黃 埔 集 團 (「 和 黃 」) , 出 任 和 黃 電 子 商 貿 部 門 的 新 職 位 。張 承 勷 曾 協 助 成 立 TOM.COM 入 門 網 站 , 並 於 本 年 較 早 前 成 功 將 公 司 上 市 。

TOM.COM 現 時 致 力 專 注 與 中 國 有 關 的 發 展 及 投 資 , 憑 王 兟 在 投 資 及 高 科 技 方 面 的 豐 富 經 驗 ,他 將 可 協 助 TOM 達 至 其 目 標 。

王 先 生 在 加 入 TOM 之 前 , 曾 於 Goldman Sachs (Asia) LLC (「 高 盛 」)工 作 七 年 。 他 於 一 九 九 三 年 加 入 高 盛 , 是 該 公 司 亞 洲 直 接 投 資 部 的 其 中 一 名 創 辦 成 員 。 他 亦 曾 服 務 股 票 資 本 市 場 及 企 業 融 資 部 , 並 在 重 組 粵 海 企 業 中 擔 當 重 要 角 色 。

王 先 生 於 一 九 九 九 年 加 入 高 盛 的 高 科 技 組 , 出 任 中 國 高 科 技 組 主 管 一 職 。

在 加 入 高 盛 前 ,王 先 生 在 獲 多 利 直 接 投 資 管 理 有 限 公 司 出 任 經 理 。 在 此 之 前 , 他 在 芝 加 哥 的 麥 肯 錫 擔 任 策 略 顧 問 一 職 三 年 。

王 先 生 是 多 間 中 國 互 聯 網 公 司 之 董 事 , 其 中 包 括 擔 任 163.net 董 事 長 。

王 先 生 在 中 國 出 生 及 長 大 , 一 九 八 二 年 在 雲 南 大 學 取 得 理 學 士 學 位 , 在 往 英 國 深 造 前 , 曾 在 中 國 科 學 院 工 作 兩 年 。王 先 生 於 一 九 八 四 年 至 一 九 八 九 年 間 在 牛 津 大 學 進 修 , 以 優 秀 成 績 取 得 管 理 碩 士 學 位 , 以 及 哲 學 、 政 治 及 經 濟 文 學 士 學 位 。

張 承 勷 調 回 和 黃 後 , 將 出 任 集 團 E-commerce Resources 新 成 立 的 媒 體 整 合 部 的 總 裁 , 負 責 統 籌 集 團 內 部 電 子 商 貿 業 務 的 多 個 不 同 組 別 。

#####

傳 媒 查 詢 請 聯 絡:

TOM.COM LIMITED 企 業 傳 訊 部
陳 嘉 寶 / 林 慧 儀
電 話 : 2121 7810/ 2121 7811
電 郵 : rachelc@hk.tom.com
   helenl@hk.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