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和 黃 與 科 聯 系 統 簽 署 協 議

二 零 零 零 年 一 月 十 七 日

香 港 -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 和 黃 」 ) 透 過 全 資 附 屬 公 司 , 與 科 聯 系 統 集 團 有 限 公 司 ( 「 科 聯 系 統 」 ) 簽 署 協 議 。 根 據 協 議 , 科 聯 系 統 將 向 和 黃 發 行 兩 年 期 可 換 股 債 券 , 面 值 約 港 幣 二 億 三 千 萬 元 , 初 步 換 股 價 格 為 港 幣 七 元 九 角 , 較 科 聯 系 統 三 十 天 平 均 買 賣 股 價 有 百 分 之 六 溢 價 。 除 此 之 外 , 科 聯 系 統 亦 會 發 行 期 權 , 讓 和 黃 認 購 科 聯 系 統 最 多 百 分 之 七 點 五 現 已 發 行 股 本 , 期 權 價 格 為 港 幣 七 元 九 角 ( 視 乎 調 整 而 定 ) 。 若 兩 項 權 利 均 予 以 行 使 , 和 黃 最 終 可 持 有 科 聯 系 統 約 百 分 之 十 七 擴 大 後 已 發 行 股 本 。

是 項 協 議 將 令 和 黃 善 用 科 聯 系 統 的 技 術 專 長 及 資 源 , 配 合 集 團 內 各 部 門 不 斷 增 長 的 內 部 電 子 商 貿 需 求 。 和 黃 的 主 要 策 略 , 是 在 集 團 現 有 及 新 的 業 務 中 , 掌 握 互 聯 網 業 的 增 長 潛 力 。

此 外 , 是 項 協 議 將 令 科 聯 系 統 進 一 步 加 強 在 電 子 商 貿 顧 問 服 務 , 以 及 電 子 建 立 入 門 網 站 業 務 方 面 的 發 展 。

和 黃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霍 建 寧 說 : 「 我 們 的 策 略 性 目 標 , 是 令 到 和 黃 在 電 子 經 濟 領 域 中 佔 領 導 地 位 。 科 聯 系 統 與 我 們 目 標 一 致 , 並 可 提 供 有 關 的 技 術 及 管 理 專 長 , 協 助 我 們 在 新 紀 元 中 擴 展 有 關 業 務 。 」

霍 建 寧 補 充 說 : 「 我 們 最 近 跟 科 聯 系 統 成 功 合 作 , 取 得 香 港 特 別 行 政 區 政 府 批 授 的 公 共 服 務 電 子 化 系 統 合 約 , 顯 示 該 公 司 為 本 港 最 成 功 的 系 統 集 成 服 務 公 司 之 一 。 」

科 聯 系 統 主 席 兼 董 事 總 經 理 吳 長 勝 說 : 「 這 項 重 要 的 協 議 是 科 聯 系 統 另 一 個 里 程 碑 , 我 們 很 高 興 可 以 跟 和 黃 合 作 。 過 去 數 年 , 我 們 成 功 在 中 港 兩 地 拓 展 優 質 的 系 統 集 成 服 務 。 本 公 司 一 直 希 望 可 以 尋 求 策 略 性 合 作 夥 伴 , 從 而 充 份 反 映 科 聯 系 統 的 潛 質 。 可 以 跟 心 目 中 最 理 想 的 公 司 -- 和 黃 合 作 , 我 們 感 到 很 高 興 。 」

科 聯 系 統 透 過 多 家 附 屬 公 司 , 一 直 為 和 黃 多 個 業 務 部 門 提 供 高 質 的 系 統 集 成 及 專 業 服 務 。 最 近 , 科 聯 系 統 更 出 任 和 記 - 康 柏 集 團 的 資 訊 技 術 夥 伴 , 為 香 港 特 別 行 政 區 政 府 發 展 公 共 服 務 電 子 化 系 統 。

關 於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 和 黃 」 ) 為 一 間 以 香 港 為 基 地 的 綜 合 企 業 , 起 源 於 十 九 世 紀 。 和 黃 目 前 的 市 值 達 五 百 三 十 億 美 元 , 是 香 港 最 大 的 企 業 之 一 。 於 一 九 九 八 年 , 和 黃 的 綜 合 營 業 額 超 過 六 十 六 億 美 元 , 除 稅 後 盈 利 約 為 十 一 億 美 元 。 和 黃 於 全 球 擁 有 僱 員 超 過 八 萬 名 , 在 二 十 六 個 國 家 經 營 五 大 核 心 業 務 , 包 括 港 口 及 有 關 服 務 、 電 訊 、 地 產 發 展 及 投 資 、 零 售 、 製 造 及 其 他 服 務 , 以 及 能 源 和 基 建 。 更 詳 盡 資 料 請 參 閱 www.hutchison-whampoa.com

關 於 科 聯 系 統 集 團 有 限 公 司
科 聯 系 統 集 團 有 限 公 司 ( 「 科 聯 系 統 」) 於 一 九 九 一 年 成 立 , 在 香 港 聯 合 交 易 所 上 市 ( 0046 ) 。 科 聯 系 統 的 業 務 目 標 , 是 盡 量 為 企 業 提 高 資 訊 系 統 的 效 率 , 繼 而 加 強 競 爭 能 力 。 科 聯 系 統 為 客 戶 提 供 系 統 集 成 的 經 驗 和 知 識 , 跟 客 戶 緊 密 合 作 , 建 立 及 改 善 他 們 的 資 訊 基 建 , 其 中 特 別 著 重 提 供 企 業 網 絡 基 建 及 保 安 的 電 子 業 務 解 決 方 案 及 顧 問 服 務 。 科 聯 系 統 在 中 港 兩 地 經 營 業 務 , 更 詳 盡 資 料 請 參 閱 www.ctil.com

- 完 -

詳 情 請 向 以 下 人 士 查 詢 :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張 景 如 女 士
電 話 號 碼:(852)2128 1289
傳 真 號 碼:(852)2128 1766
電 子 郵 遞:laurac@hwl.com.hk
科 龍 系 統 集 團 有 限 公 司
楊 世 昌 先 生
電 話 號 碼:(852) 2857 9780
電 子 郵 遞:info@ctil.com.
博 達 公 關 公 司
Wendy Allen
電 話 號 碼:(852) 2537 8022
電 子 郵 遞:wendy@eba.com.hk
博 達 公 關 公 司
蔡 寶 珠 女 士
電 話 號 碼:(852) 2537 8022
電 子 郵 遞:claudia@eba.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