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ESDlife 推 出 主 題 曲 及 生 活 易 尊 會
為 公 共 服 務 電 子 化 計 劃 展 開 大 型 教 育 及 推 廣 活 動

( 二 零 零 零 年 七 月 二 十 九 日 , 香 港 訊 ) 由 ESD Services Limited 發 展 的 全 港 首 個 兼 具 政 府 及 商 業 服 務 多 元 網 站 ESDlife 生 活 易 , 宣 佈 推 出 宣 傳 主 題 曲 及 旗 下 的 七 個 生 活 易 尊 會 ( ESD Clubs ) , 並 由 即 日 起 展 開 大 型 全 港 推 廣 活 動 , 以 響 應 特 區 政 府 推 行 的 「 數 碼 廿 一 新 紀 元 」 及 為 「 公 共 服 務 電 子 化 計 劃 」 進 行 普 及 教 育 推 廣 。

ESDlife 生 活 易 今 天 聯 同 資 訊 科 技 及 廣 播 局 及 香 港 電 台 , 假 銅 鑼 灣 時 代 廣 場 舉 行 ESDlife 生 活 易 主 題 曲 「 將 生 活 留 給 自 己 」 及 其 music video 首 播 儀 式 。 「 將 生 活 留 給 自 己 」 由 許 志 安 、 蘇 永 康 、 雷 頌 德 、 陳 慧 珊 及 李 彩 樺 主 唱 , 希 望 透 過 五 位 歌 手 的 影 響 力 , 帶 出 ESDlife 生 活 易 服 務 為 不 同 階 層 、 年 齡 的 市 民 帶 來 更 簡 便 生 活 的 訊 息 。 大 會 現 場 更 設 有 多 部 電 腦 , 讓 市 民 於 七 月 二 十 八 至 三 十 日 展 覽 期 間 , 即 時 試 用 模 擬 網 上 公 共 服 務 , 現 場 更 設 有 展 覽 及 互 動 遊 戲 , 加 深 市 民 對 生 活 易 網 站 的 認 識 。

ESD Services Limited 總 經 理 馬 宗 傑 表 示 : 「 為 了 令 普 羅 市 民 進 一 步 認 識 公 共 服 務 電 子 化 計 劃 , 我 們 除 了 推 出 ESDlife 生 活 易 主 題 曲 外 , 更 會 撥 出 港 幣 五 千 萬 作 龐 大 的 教 育 和 宣 傳 活 動 ; 在 未 來 數 月 , 我 們 將 透 過 一 連 串 的 大 型 巡 迴 展 覽 , 針 對 青 少 年 、 長 者 、 失 明 和 視 障 人 士 等 不 同 社 群 的 需 要 進 行 服 務 推 廣 活 動 , 以 生 活 化 的 手 法 向 不 同 階 層 的 市 民 介 紹 將 於 十 月 正 式 推 出 的 三 十 八 項 公 共 電 子 服 務 。 」

「 此 外 , ESDlife 生 活 易 網 站 今 天 亦 推 出 七 個 尊 會 , 包 羅 了 從 嬰 兒 到 長 者 七 個 人 生 不 同 階 段 , 藉 著 互 聯 網 的 平 台 , 除 了 為 不 同 的 社 群 提 供 公 共 電 子 服 務 外 , 未 來 更 會 為 會 員 提 供 如 消 閒 購 物 、 文 化 康 樂 以 至 醫 療 、 教 育 等 多 元 化 的 資 訊 及 會 員 專 享 優 惠 , 為 市 民 帶 來 一 站 式 的 生 活 便 利 , 隨 時 隨 地 處 理 日 常 生 活 事 項 。 」

ESDlife 生 活 易 旗 下 的 七 個 尊 會 包 括 " 寶 寶 生 活 易 " 、 " 孩 子 生 活 易 " 、 " 少 年 生 活 易 " 、 " 1822 生 活 易 " 、 " 婚 姻 生 活 易 " 、 " 成 年 生 活 易 " 和 " 長 者 生 活 易 " 。 市 民 可 按 個 人 興 趣 和 需 要 , 申 請 成 為 不 同 尊 會 的 會 員 , 加 入 網 上 互 通 的 社 群 , 掌 握 各 種 與 生 活 息 息 相 關 的 各 種 資 訊 , 會 員 現 時 更 可 透 過 網 上 聊 天 室 互 相 分 享 交 流 生 活 經 驗 。

另 現 凡 成 為 生 活 易 尊 會 的 會 員 , 即 可 免 費 獲 贈 ESDlife 生 活 易 主 題 曲 「 將 生 活 留 給 自 己 」 的 限 量 版 CDROM 乙 隻 , 內 容 包 括 由 五 位 歌 手 親 身 演 繹 的 主 題 曲 music video 及 製 作 花 絮 、 歌 手 專 訪 、 生 活 易 模 擬 網 上 公 共 服 務 , 以 及 電 腦 螢 幕 保 護 裝 置 。 未 來 , 生 活 易 尊 會 會 員 更 可 同 時 加 入 屬 會 推 介 的 其 他 相 關 的 專 會 , 專 享 由 各 聯 盟 商 戶 提 供 的 多 項 優 惠 , 貫 徹 生 活 易 網 站 一 站 式 服 務 的 宗 旨 。

ESDlife 生 活 易 和 旗 下 各 尊 會 現 正 籌 備 其 他 的 發 展 計 劃 , 不 斷 引 進 新 的 項 目 , 將 ESDlife 生 活 易 逐 步 建 設 成 一 個 超 級 的 電 子 公 共 及 商 業 服 務 網 站 。 其 中 ESDlife 生 活 易 預 計 在 短 期 內 將 可 落 實 引 進 第 二 階 段 的 電 子 公 共 服 務 項 目 , 令 市 民 可 以 享 用 更 多 元 化 和 更 緊 貼 生 活 的 各 種 政 府 服 務 。

此 外 , 市 民 可 以 透 過 ESDlife 生 活 易 網 站 www.esdlife.com , 率 先 試 用 多 項 模 擬 電 子 公 共 服 務 , 包 括 預 約 登 記 領 取 身 分 證 、 申 辦 換 領 駕 駛 執 照 、 查 詢 職 位 空 缺 、 選 民 登 記 、 繳 付 政 府 收 費 等 , 讓 普 羅 大 眾 熟 習 稍 後 正 式 推 出 的 多 項 嶄 新 網 上 公 共 服 務 , 率 先 體 驗 ESDlife 生 活 易 帶 的 各 種 好 處 。

ESD Services Limited 是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有 限 公 司 ( 和 記 黃 埔 及 美 國 Global Crossing 的 聯 營 公 司 ) 與 康 柏 電 腦 有 限 公 司 合 組 的 聯 營 公 司 。 該 公 司 於 一 九 九 九 年 十 一 月 獲 得 政 府 的 公 共 服 務 電 子 化 計 劃 合 約 , 為 香 港 建 立 龐 大 的 數 碼 資 訊 基 建 設 施 , 讓 市 民 透 過 單 一 平 台 享 用 各 項 公 共 及 商 業 機 構 提 供 的 電 子 服 務 。

# # #

欲 知 更 多 資 料 , 請 瀏 覽 ESDlife 生 活 易 網 站 www.esdlife.com 或 政 府 網 站 www.esd.gov.hk

傳 媒 查 詢 :

ESD Services Limited
曾 少 燕
電 話 : 2128 6708
傳 真 : 2187 2055
電 郵 :sallyt@hgc.com.hk
奧 美 公 共 關 係 有 限 公 司
何 慧 中
電 話 : 2884 8543
傳 真 : 2560 0681
電 郵 : amy.ho@ogilvy.com

ESDlife 生 活 易 展 開 全 面 教 育 推 廣 活 動
五 歌 手 合 唱 " 將 生 活 留 給 自 己 "
協 助 推 動 公 共 服 務 電 子 化 計 劃

簡 介 資 料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屬 下 之 ESD Services Limited 將 於 今 年 十 月 正 式 推 出 服 務 的 公 共 電 子 服 務 網 站 www.ESDlife.com , 特 別 邀 請 了 本 港 四 位 炙 手 可 熱 的 歌 手 , 包 括 許 志 安 、 蘇 永 康 、 陳 慧 珊 及 雷 頌 德 , 聯 同 樂 壇 新 人 李 彩 樺 合 唱 ESDlife 生 活 易 主 題 曲 ─ " 將 生 活 留 給 自 己 " , 全 力 支 持 推 動 本 港 的 公 共 服 務 電 子 化 計 劃 , 加 深 市 民 對 ESDlife 生 活 易 的 認 識 。

  • ESDlife 生 活 易 網 站 的 主 題 曲 " 將 生 活 留 給 自 己 " , 由 雷 頌 德 作 曲 , 歐 志 深 填 詞 , 透 過 五 位 歌 手 的 輕 鬆 演 繹 , 為 將 於 十 月 推 出 的 公 共 服 務 電 子 化 計 劃 的 教 育 及 推 廣 活 動 揭 開 序 幕 。 五 位 歌 手 首 度 攜 手 合 作 , 再 配 合 明 快 的 音 樂 節 奏 , 確 為 ESDlife 生 活 易 主 題 曲 增 添 更 多 新 鮮 感 。

  • 主 題 曲 內 容 反 映 人 們 生 活 在 現 今 繁 囂 的 都 市 中 , 繁 瑣 的 身 邊 事 或 多 或 少 也 會 令 人 感 到 失 落 與 無 奈 , 似 乎 乏 力 繼 續 拼 搏 , 但 只 要 換 上 新 角 度 、 新 形 式 , 一 切 又 是 另 一 番 景 象 , 就 如 ESDlife 生 活 易 的 網 上 公 共 服 務 , 正 好 為 令 人 喘 不 過 氣 的 都 市 生 活 帶 出 新 生 活 模 式 , 令 繁 瑣 的 生 活 事 透 過 網 上 服 務 代 勞 , 將 更 多 的 時 間 留 給 需 要 自 己 關 懷 的 人 和 事 , 生 活 豈 不 更 美 好 ?

  • 今 次 邀 請 五 位 歌 手 合 唱 ESDlife 生 活 易 主 題 曲 , 主 要 是 由 於 他 們 一 向 形 象 清 新 健 康 , 具 有 獨 特 生 活 方 式 , 所 以 最 適 合 演 繹 ESDlife 生 活 易 主 題 曲 。 五 位 紅 星 標 誌 著 人 生 不 同 階 段 , 如 李 彩 樺 代 表 少 年 , 雷 頌 德 、 許 志 安 代 表 了 廣 大 的 成 年 朋 友 ; 而 蘇 永 康 與 陳 慧 珊 則 代 表 已 婚 一 族 。 透 過 這 群 充 滿 活 力 的 紅 星 , 必 能 起 著 帶 頭 作 用 , 將 ESDlife 生 活 易 的 訊 息 帶 給 廣 大 市 民 。

  • ESDlife 生 活 易 主 題 曲 的 music video 採 用 了 尖 端 的 數 碼 科 技 , 讓 你 享 受 到 前 所 未 有 的 視 覺 效 果 。 其 中 將 歌 手 影 像 分 拆 多 個 的 視 覺 效 果 最 為 特 別 , 同 一 位 歌 星 可 以 多 個 不 同 角 度 及 姿 態 於 同 一 時 間 展 示 觀 眾 面 前 。

  • 為 增 加 市 民 對 公 共 電 子 服 務 的 認 知 程 度 , ESD Services Limited 將 展 開 連 串 大 規 模 教 育 公 眾 市 民 的 工 作 , 主 題 曲 " 將 生 活 留 給 自 己 " 的 推 出 , 正 好 標 誌 著 宣 傳 及 教 育 工 作 正 式 展 開 。

  • 稍 後 五 位 歌 手 更 會 參 與 由 生 活 易 贊 助 的 電 視 清 談 節 目 擔 任 嘉 賓 主 持 , 與 應 邀 出 席 的 其 他 嘉 賓 暢 談 生 活 的 藝 術 。 此 外 , 五 歌 手 亦 會 參 與 日 後 在 港 九 各 地 舉 行 的 ESDlife 生 活 易 展 覽 , 協 助 推 動 ESDlife 生 活 易 公 共 服 務 電 子 化 計 劃 。 於 十 月 服 務 正 式 推 出 時 , ESDlife 生 活 易 更 會 特 別 舉 辦 由 各 歌 手 聯 同 參 與 的 壓 軸 演 唱 會 , 將 ESDlife 生 活 易 的 宣 傳 活 動 推 至 最 高 峰 。

ESDlife 生 活 易 尊 會
為 全 港 市 民 建 設 隨 時 、 隨 地 、 隨 意 的 新 生 活 模 式

生 活 易 於 七 月 二 十 八 日 推 出 的 七 個 ESD Clubs 生 活 易 尊 會 , 服 務 從 嬰 兒 到 長 者 等 不 同 年 齡 的 社 群 , 透 過 互 聯 網 與 志 同 道 合 的 會 員 互 相 交 流 和 分 享 , 建 立 全 球 互 通 的 網 上 社 群 。

市 民 可 按 個 人 興 趣 或 需 要 , 申 請 成 為 專 會 會 員 , 以 掌 握 最 切 合 自 己 的 資 訊 , 使 用 有 關 服 務 和 享 有 豐 富 多 姿 的 優 惠 。

七 個 尊 會 包 括 寶 寶 生 活 易 、 孩 子 生 活 易 、 少 年 生 活 易 、 1822 生 活 易 、 婚 姻 生 活 易 、 成 年 生 活 易 和 長 者 生 活 易

寶 寶 生 活 易

為 準 父 母 及 父 母 們 提 供 迎 接 新 生 命 所 需 的 全 方 位 資 訊 和 服 務 , 從 實 用 資 料 、 網 上 交 流 家 長 心 得 , 到 專 家 意 見 提 問 , 均 一 網 打 盡 。 特 別 照 顧 準 父 母 在 心 理 、 生 理 和 實 際 生 活 安 排 等 問 題 上 做 好 準 備 。 寶 寶 生 活 易 更 集 全 港 主 要 媽 媽 寶 寶 會 於 一 站 , 父 母 們 可 一 次 過 透 過 寶 寶 生 活 易 網 上 報 名 , 輕 鬆 方 便 , 更 可 得 額 外 禮 品 。

孩 子 生 活 易

緊 貼 跟 隨 孩 子 每 一 個 成 長 階 段 的 需 要 , 給 父 母 有 更 多 資 訊 培 育 子 女 多 元 化 發 展 , 從 最 基 本 的 飲 食 營 養 、 保 健 、 文 娛 康 樂 資 訊 以 至 父 母 安 排 子 女 入 學 , 互 動 學 習 課 程 、 維 繫 良 好 親 子 關 係 , 一 一 準 備 妥 當 。

少 年 生 活 易

為 青 春 驛 動 的 心 添 上 新 意 , 掌 握 文 娛 康 樂 、 潮 流 資 訊 、 授 予 學 習 、 進 修 、 消 閒 、 結 友 , 成 長 新 方 向 , 並 提 供 專 家 意 見 諮 詢 服 務 , 真 正 與 您 結 伴 同 行 。

1822 生 活 易

第 一 次 考 車 牌 、 第 一 次 出 糧 … , 踏 進 成 人 階 段 , " 1822 生 活 易 " 讓 擁 有 無 限 青 春 活 力 的 十 八 廿 二 緊 握 時 代 脈 搏 , 不 論 是 多 姿 多 采 的 潮 流 娛 樂 資 訊 、 優 惠 , 以 至 個 人 進 修 、 就 業 情 報 , 隨 心 所 欲 縱 橫 網 上 世 界 , 為 新 世 紀 新 生 活 設 下 新 定 義 。

婚 姻 生 活 易

當 您 決 定 與 您 的 另 一 半 長 相 廝 守 時 , " 婚 姻 生 活 易 " 可 以 安 排 一 切 , 不 管 是 籌 備 新 屋 , 喜 鵲 禮 儀 , 更 甚 的 可 能 是 面 對 人 生 新 階 段 、 夫 婦 相 處 之 道 而 感 到 焦 慮 失 措 , 助 您 迎 接 幸 福 美 滿 新 階 段 。

成 年 生 活 易

面 對 事 業 、 家 庭 、 愛 情 等 人 生 各 大 範 疇 , 壓 力 著 實 驚 人 , " 成 年 生 活 易 " 集 各 種 資 訊 服 務 於 一 身 , 報 讀 專 業 課 程 、 投 考 專 業 試 、 查 詢 各 行 各 業 業 內 情 報 、 專 家 分 析 、 個 人 投 資 理 財 、 消 閒 娛 樂 , 旅 遊 、 汽 車 、 體 育 、 旅 遊 、 美 食 以 至 家 居 生 活 均 鉅 細 無 遺 , 讓 您 活 得 更 有 情 趣 , 享 受 悠 然 人 生 。

長 者 生 活 易

長 者 生 活 易 為 長 者 們 提 供 專 業 醫 療 健 康 資 訊 及 查 詢 外 , 更 提 供 輔 導 並 鼓 勵 長 者 繼 續 學 習 , 與 時 並 進 , 釋 放 一 顆 不 願 與 時 代 脫 節 的 心 。

善 終 篇 陪 伴 有 需 要 的 人 走 過 生 命 的 終 站 , 助 孝 子 賢 孫 盡 最 後 的 孝 道 。 法 律 問 題 、 政 府 官 方 手 續 及 各 種 善 終 服 務 , 一 一 為 您 提 供 意 見 , 並 透 過 網 上 心 理 輔 導 服 務 和 聊 天 室 化 解 哀 愁 , 為 生 命 的 最 後 樂 章 送 上 濃 濃 暖 意 。

此 外 , ESDlife 生 活 易 將 會 帶 來 更 多 項 特 別 資 訊 , 包 括 文 化 娛 樂 消 息 、 健 康 美 容 心 得 、 資 訊 科 技 情 報 、 駕 駛 新 知 及 自 學 增 埴 課 程 等 , 實 用 趣 味 兼 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