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相 關 圖 片 , 請 按 此 下 載


中 國 將 帶 動 綠 色 革 命
二 ○ ○ 八 年 汕 頭 對 話 預 見 中 國 將 擔 當 穩 定 世 界 氣 候 的 領 導 角 色

( 汕 頭 , 二 ○ ○ 八 年 十 一 月 二 十 一 日 ) 出 席 汕 頭 舉 行 的 「 二 ○ ○ 八 年 汕 頭 對 話 」 國 際 會 議 的 與 會 者 認 為 , 中 國 處 於 推 動 全 球 增 長 的 特 殊 中 心 位 置 , 將 會 領 先 和 帶 動 一 場 全 新 的 綠 色 革 命 和 教 育 培 訓 。

超 過 四 十 名 國 際 知 名 決 策 者 、 學 者 、 智 庫 領 導 和 研 究 機 構 的 代 表 , 以 及 政 府 和 企 業 領 袖 , 本 星 期 初 在 北 京 和 汕 頭 參 加 一 連 三 天 的 「 二 ○ ○ 八 年 汕 頭 對 話 」 這 一 年 一 度 的 盛 事 , 探 討 如 何 建 立 和 維 持 綠 色 經 濟 發 展 。

與 會 者 均 認 為 金 融 風 暴 席 捲 全 球 , 但 同 時 提 供 了 一 個 難 得 契 機 , 讓 各 國 更 致 力 追 尋 新 的 效 益 和 更 逼 切 地 去 發 掘 全 新 的 保 育 原 則 。

「 汕 頭 對 話 」 組 委 會 主 席 胡 紅 玉 女 士 在 總 結 與 會 者 的 討 論 時 表 示 , 由 於 中 國 擁 有 推 動 全 球 增 長 的 特 殊 中 心 位 置 , 中 國 將 會 帶 動 一 場 全 新 的 綠 色 革 命 和 教 育 培 訓 。

身 兼 汕 頭 大 學 法 學 院 顧 問 的 胡 紅 玉 女 士 說 : 「 在 整 個 全 球 環 保 計 劃 裏 最 重 要 的 一 環 , 是 需 要 一 個 為 官 員 、 商 界 領 袖 以 至 學 生 提 供 知 識 和 訓 練 的 全 新 完 備 綠 色 教 育 計 劃 。 」

胡 女 士 補 充 說 , 綠 色 經 濟 不 僅 是 可 持 續 發 展 的 一 個 重 要 議 題 , 更 是 確 保 國 家 能 夠 在 世 界 舞 台 上 維 持 競 爭 力 的 一 個 有 效 方 法 , 而 中 國 正 身 處 於 一 個 非 常 有 利 的 位 置 和 正 確 的 方 向 , 去 領 導 綠 色 經 濟 的 發 展 。

美 國 政 府 能 源 政 策 顧 問 盧 安 武 教 授 ( Amory Lovins ) 認 為 中 國 在 世 界 氣 候 上 可 扮 演 主 動 的 角 色 , 他 說 : 「 中 國 在 改 進 能 源 效 率 上 的 快 速 進 步 , 使 中 國 能 夠 在 穩 定 氣 候 的 發 展 方 面 處 於 領 導 地 位 。 」

思 科 系 統 的 互 聯 網 商 務 解 決 方 案 組 經 理 Russel Craig 先 生 也 認 同 盧 教 授 的 意 見 , 他 認 為 中 國 以 至 全 世 界 對 綠 色 經 濟 發 展 有 強 大 的 需 求 和 機 會 。 他 表 示 : 「 中 國 領 導 層 已 經 確 認 這 需 求 , 而 中 國 在 這 方 面 也 累 積 了 相 當 足 夠 的 知 識 和 經 驗 。 這 次 的 『 汕 頭 對 話 』 對 於 瞭 解 綠 色 經 濟 在 中 國 的 發 展 狀 況 , 和 為 其 持 續 發 展 作 出 貢 獻 , 提 供 了 難 能 可 貴 的 機 會 。 」

出 席 這 次 「 汕 頭 對 話 」 的 尚 包 括 二 ○ ○ 七 年 諾 貝 爾 和 平 獎 共 同 得 獎 者 、 SE2T 國 際 有 限 公 司 總 裁 春 大 地 ( Sergio Trindade ) 博 士 ; 前 英 國 首 相 貝 理 雅 辦 公 室 的 政 策 部 負 責 人 周 若 剛 先 生 ( Geoff Mulgan ) ; 澳 洲 副 首 相 的 高 級 政 策 顧 問 Tom Bentley 先 生 ; 國 家 發 改 委 能 源 研 究 所 高 級 顧 問 、 研 究 員 周 大 地 教 授 ; 同 濟 大 學 可 持 續 發 展 與 管 理 研 究 所 所 長 、 系 主 任 諸 大 建 教 授 ; 英 國 石 油 ( 中 國 ) 亞 洲 總 經 濟 師 張 馳 博 士 以 及 香 港 鐵 路 有 限 公 司 持 續 發 展 事 務 主 管 馮 悟 文 博 士 ( Glenn Frommer ) 。

「 汕 頭 對 話 」 今 年 已 經 是 第 三 年 舉 辦 , 在 過 去 兩 屆 的 活 動 曾 經 邀 請 到 加 拿 大 前 總 理 坎 貝 爾 女 士 、 通 用 汽 車 中 國 集 團 總 裁 兼 總 經 理 Kevin E. Wale 先 生 和 前 全 國 政 協 副 主 席 及 水 利 電 力 部 部 長 錢 正 英 女 士 主 講 。 「 汕 頭 對 話 」 為 來 自 國 內 外 的 智 庫 、 決 策 者 、 專 家 和 企 業 領 袖 提 供 交 流 場 所 , 為 與 會 嘉 賓 提 供 了 一 個 難 得 的 非 正 式 會 面 機 會 , 分 享 研 究 和 政 策 議 程 , 以 及 建 立 全 球 化 網 絡 。


###


下載圖片 (602 KB)
一 、美 國 政 府 能 源 政 策 顧 問 盧 安 武 教 授 相 信 中 國 在 改 進 能 源 效 率 上 的 快 速 進 步 , 使 中 國 能 夠 在 穩 定 氣 候 的 發 展 方 面 處 於 領 導 地 位 。


下載圖片 (647 KB)
二 、胡 紅 玉 女 士 在 總 結 與 會 者 的 討 論 時 表 示 , 由 於 中 國 擁 有 推 動 全 球 增 長 的 特 殊 中 心 位 置 , 中 國 將 會 帶 動 一 場 全 新 的 綠 色 革 命 和 教 育 培 訓 。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

汕 頭 大 學 法 學 院 顧 問
胡 紅 玉 女 士
電 話 : ( 852 ) 6889 4294

汕 頭 大 學 簡 介
汕 頭 大 學 於 一 九 八 一 年 由 李 嘉 誠 先 生 創 辦 , 獲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捐 資 長 期 支 持 , 是 中 國 大 陸 唯 一 由 私 人 創 辦 的 公 立 大 學 , 以 培 育 「 有 志 、 有 識 、 有 恆 、 有 為 」 的 人 才 為 目 標 。 汕 頭 大 學 是 改 革 型 的 大 學 , 走 國 際 化 辦 學 路 線 , 成 果 備 受 肯 定 , 是 中 國 高 等 教 育 改 革 創 新 的 試 驗 。 汕 大 醫 學 院 是 大 學 的 重 要 組 成 部 分 , 擁 有 五 間 附 屬 醫 院 , 一 向 積 極 進 行 國 內 外 學 術 交 流 與 科 研 合 作 , 重 點 國 際 合 作 項 目 包 括 流 感 研 究 、 食 管 癌 、 鼻 咽 癌 研 究 及 多 學 科 研 究 協 作 等 。 汕 大 醫 學 院 並 開 展 全 中 國 首 創 的 免 費 寧 養 醫 療 服 務 計 畫 及 醫 療 扶 貧 行 動 , 推 動 奉 獻 文 化 。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簡 介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成 立 了 近 三 十 年 , 一 直 致 力 參 與 公 益 事 業 , 並 透 過 資 助 能 提 升 社 會 能 力 的 專 案 , 達 致 基 金 會 的 兩 大 目 標 : 推 動 建 立 「 奉 獻 文 化 」 及 培 養 創 意 、 承 擔 和 可 持 續 發 展 的 精 神 。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及 由 李 先 生 成 立 的 其 他 慈 善 基 金 對 教 育 、 醫 療 、 文 化 及 公 益 事 業 支 持 的 款 額 已 超 逾 一 百 零 七 億 港 元 。

有 關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資 料 詳 情 , 請 流 覽 網 站 : http://www.lks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