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聯 絡 人 譚 國 治
電 話 ( 852 ) 2619 7557
傳 真 ( 852 ) 2612 0083
電 子 郵 件 gca@hph.com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榮 獲 環 保 卓 越 計 劃
交 通 及 物 流 業 界 金 獎

[2010 年 5 月 12 日 - 香 港 訊 ]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今 天 獲 環 境 保 護 運 動 委 員 會 頒 發 香 港 環 保 卓 越 計 劃 界 別 卓 越 獎 之 交 通 及 物 流 業 界 金 獎 。

「 香 港 環 保 卓 越 計 劃 」 旨 在 鼓 勵 各 行 各 業 持 續 推 動 環 境 管 理 , 並 藉 此 表 揚 對 環 保 作 出 貢 獻 的 機 構 。 此 計 劃 頒 發 的 各 項 「 界 別 卓 越 獎 」 以 機 構 在 環 保 領 導 、 環 保 計 劃 與 表 現 及 夥 伴 協 力 合 作 三 個 範 疇 的 表 現 作 評 審 準 則 ,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的 卓 越 成 就 獲 得 了 評 審 的 一 致 認 同 。

頒 獎 典 禮 由 行 政 長 官 曾 蔭 權 及 環 境 局 局 長 邱 騰 華 共 同 主 持 ,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董 事 總 經 理 葉 承 智 代 表 公 司 領 獎 後 表 示 : 「 公 司 去 年 憑 藉 改 裝 電 動 龍 門 吊 機 工 程 的 成 功 獲 頒 銀 獎 , 今 年 再 以 投 放 大 量 資 源 發 展 的 混 能 龍 門 吊 機 獲 得 金 獎 。 對 此 , 我 們 很 高 興 公 司 在 減 低 碼 頭 操 作 對 環 境 的 影 響 及 保 育 資 源 的 努 力 , 再 一 次 獲 得 肯 定 。 」

葉 承 智 續 說 : 「 公 司 一 向 重 視 環 境 保 護 , 我 們 多 項 環 保 行 動 都 已 超 越 法 定 要 求 , 今 後 將 繼 續 研 究 既 能 提 高 操 作 效 率 又 環 保 的 措 施 。 」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是 香 港 首 家 研 製 電 動 及 混 能 龍 門 吊 機 的 貨 櫃 碼 頭 。 公 司 現 時 已 有 35 台 電 動 龍 門 吊 機 及 24 台 混 能 龍 門 吊 機 , 今 年 將 再 增 添 12 台 電 動 龍 門 吊 機 , 目 標 是 在 2011 年 前 成 功 分 別 改 裝 80 台 及 50 台 吊 機 。

電 動 龍 門 吊 機 的 操 作 是 利 用 電 杆 取 電 , 因 而 大 大 減 低 港 口 內 二 氧 化 碳 的 排 放 ; 而 混 能 龍 門 吊 機 則 使 用 體 積 較 小 的 引 擎 配 合 電 池 操 作 , 每 台 吊 機 減 少 百 分 之 五 十 的 柴 油 消 耗 量 及 等 量 的 二 氧 化 碳 排 放 。 此 外 , 混 能 龍 門 吊 機 於 卸 載 貨 櫃 時 將 電 池 充 電 並 循 環 再 用 , 確 保 能 源 無 浪 費 。

- 完 -

行 政 長 官 曾 蔭 權 ( 左 ) 頒 發 香 港 環 保 卓 越 計 劃 界 別 卓 越 獎 之 交 通 及 物 流 業 界 金 獎 予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董 事 總 經 理 葉 承 智 。


背 景 資 料 :

關 於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是 香 港 最 大 的 貨 櫃 碼 頭 經 營 商 , 積 極 發 展 及 採 用 尖 端 科 技 , 以 不 斷 提 高 生 產 力 和 效 率 , 為 客 戶 提 供 最 優 質 的 服 務 。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是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集 團 成 員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乃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和 黃 ) 之 附 屬 公 司 , 是 全 球 最 大 的 港 口 投 資 、 發 展 及 經 營 商 , 業 務 遍 及 二 十 五 個 國 家 , 分 佈 於 亞 太 區 、 中 東 、 非 洲 、 歐 洲 、 美 洲 及 澳 大 拉 西 亞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目 前 在 五 十 個 港 口 擁 有 碼 頭 經 營 權 , 並 設 有 多 家 與 運 輸 服 務 相 關 的 公 司 。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是 商 界 環 保 協 會 的 特 邀 會 員 , 公 司 亦 已 於 2006 年 簽 署 清 新 空 氣 約 章 及 於 2008 年 簽 署 減 碳 約 章 , 承 諾 與 政 府 及 其 他 商 界 合 作 制 定 措 施 , 保 護 環 境 。

關 於 香 港 環 保 卓 越 計 劃 分
「 香 港 環 保 卓 越 計 劃 」 旨 在 鼓 勵 各 行 各 業 持 續 推 動 環 境 管 理 , 並 藉 此 表 揚 對 環 保 作 出 貢 獻 的 機 構 。 香 港 環 保 卓 越 計 劃 設 有 「 環 保 標 誌 」 、 「 減 碳 證 書 」 及 「 界 別 卓 越 獎 」 三 個 獎 項 計 劃 。 「 界 別 卓 越 獎 」 旨 在 向 一 些 在 指 定 界 別 中 整 體 環 保 表 現 上 有 卓 越 成 就 的 機 構 頒 發 獎 項 殊 榮 。

「 界 別 卓 越 獎 」 分 為 以 下 九 大 界 別 進 行 :
- 建 造 業 ;
- 金 融 、 保 險 及 會 計 業 ;
- 酒 店 及 餐 廳 ;
- 製 造 業 ;
- 物 業 管 理 ;
- 公 營 機 構 及 公 用 事 業 ;
- 零 售 業 ;
- 學 校 ( 小 學 / 中 學 ) ; 及
- 交 通 及 物 流 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