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相 關 圖 片 , 請 按 此 下 載

一 百 七 十 七 個 愛 香 港 的 方 程 式

( 香 港 , 二 ○ 一 ○ 年 十 二 月 十 八 日 ) 首 輪 「 Love Ideas, Love HK 集 思 公 益 計 劃 」 獲 選 愛 心 項 目 的 申 請 人 及 機 構 代 表 今 天 聚 首 一 堂 , 四 百 位 出 席 人 士 包 括 獲 公 眾 投 票 選 出 及 由 李 嘉 誠 先 生 親 自 挑 選 的 一 百 七 十 七 個 項 目 代 表 、 顧 問 機 構 「 香 港 社 會 服 務 聯 會 」 和 支 持 機 構 「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 。 在 會 上 獲 選 項 目 的 發 起 人 和 大 家 分 享 和 交 流 他 們 對 社 區 服 務 工 作 方 面 的 經 驗 , 和 他 們 日 後 落 實 推 行 獲 選 項 目 的 期 望 與 願 景 。

專 誠 出 席 交 流 會 的 李 嘉 誠 先 生 說 , 計 劃 首 次 推 出 , 得 到 香 港 各 界 『 仁 』 士 熱 烈 響 應 , 各 參 與 者 展 現 出 的 真 誠 愛 心 及 無 窮 創 意 , 令 很 多 香 港 人 , 特 別 是 他 , 內 心 很 觸 動 。 他 引 用 美 國 老 羅 斯 福 總 統 在 巴 黎 索 邦 大 學 一 次 有 關 公 民 意 識 的 演 講 中 一 句 話 : 榮 耀 是 屬 於 參 與 者 的 。 李 先 生 說 : 「 此 時 此 刻 , 榮 耀 是 屬 於 那 些 願 費 心 思 、 以 行 動 支 持 、 服 務 、 建 設 、 改 善 社 區 , 齊 來 為 香 港 創 造 一 個 處 處 有 關 懷 、 人 人 樂 助 的 社 會 的 人 。 」

李 嘉 誠 先 生 更 特 別 向 曾 對 這 計 劃 提 供 協 助 和 意 見 的 社 福 機 構 表 示 衷 心 謝 意 。

香 港 社 會 服 務 聯 會 行 政 總 裁 方 敏 生 女 士 說 , 社 聯 喜 見 「 Love Ideas, Love HK 集 思 公 益 計 劃 」 動 員 到 公 眾 關 心 社 會 及 身 邊 有 需 要 的 人 , 匯 集 起 大 家 的 善 心 。

方 女 士 說 : 「 在 投 票 者 的 熱 心 支 持 、 加 上 執 行 項 目 者 在 未 來 日 子 的 落 實 執 行 下 , 相 信 必 能 令 社 會 上 有 需 要 的 人 士 更 受 惠 。 衷 心 祝 賀 各 獲 選 項 目 的 申 請 機 構 與 人 士 , 盼 望 計 劃 能 順 利 開 展 , 以 集 體 力 量 進 一 步 改 善 我 們 的 社 區 。 」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總 幹 事 賴 錦 璋 太 平 紳 士 說 , 「 Love Ideas, Love HK 集 思 公 益 計 劃 」 提 倡 關 懷 社 區 、 造 福 社 群 , 並 且 鼓 勵 創 意 , 與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的 宗 旨 非 常 吻 合 。

賴 先 生 說 : 「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其 中 一 項 宗 旨 就 是 要 明 察 社 區 的 不 同 需 要 , 計 劃 新 方 法 推 行 服 務 , 以 回 應 這 些 需 要 。 我 們 很 高 興 見 到 這 次 計 劃 吸 引 到 很 多 具 備 創 意 的 申 請 , 不 少 更 是 一 些 個 人 申 請 , 反 映 出 基 金 會 今 次 的 計 劃 , 從 構 思 到 推 出 , 都 十 分 成 功 。 」

「 Love Ideas, Love HK 集 思 公 益 計 劃 」 九 月 十 五 日 推 出 , 一 共 收 到 一 千 零 二 十 九 份 項 目 建 議 , 當 中 合 條 件 的 項 目 共 六 百 七 十 四 份 , 並 於 十 一 月 一 日 至 二 十 一 日 期 間 上 載 到 計 劃 的 網 站 予 市 民 投 票 。 獲 選 項 目 共 一 百 七 十 七 個 , 包 括 一 百 六 十 九 個 由 公 眾 選 出 的 項 目 , 以 及 十 二 個 由 李 先 生 親 自 挑 選 的 項 目 。

鑒 於 第 一 輪 計 劃 反 應 熱 烈 , 基 金 會 決 定 明 年 四 月 推 出 第 二 輪 「 Love Ideas, Love HK 集 思 公 益 計 劃 」 , 詳 情 將 於 稍 後 公 佈 。

「 Love Ideas, Love HK 集 思 公 益 計 劃 」 是 由 基 金 會 撥 款 三 億 港 元 策 劃 的 「 香 港 仁 愛 香 港 」 公 益 行 動 之 首 個 活 動 , 透 過 集 結 科 技 、 公 益 和 社 區 觸 覺 的 力 量 , 推 展 嶄 新 的 互 動 公 益 概 念 , 並 由 全 港 市 民 參 與 決 定 哪 些 項 目 能 獲 得 基 金 會 資 助 , 讓 獲 選 的 項 目 得 以 實 踐 。

###


下 載 圖 片 (1,544 KB)
李 嘉 誠 先 生 於 交 流 會 上 致 辭 說 , 榮 耀 是 屬 於 所 有 參 與 計 劃 的 人 , 他 們 一 點 一 滴 的 熱 心 行 動 定 能 為 香 港 帶 來 建 設 性 的 改 善 。


下 載 圖 片 (1,678 KB)
李 嘉 誠 先 生 向 香 港 社 會 服 務 聯 會 行 政 總 裁 方 敏 生 女 士 、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總 幹 事 賴 錦 璋 先 生 及 天 比 高 創 作 伙 伴 俞 琤 致 送 紀 念 品 , 感 謝 三 家 機 構 在 計 劃 推 行 期 間 提 供 協 助 和 意 見 。


下 載 圖 片 (1,985 KB)
李 嘉 誠 先 生 、 方 敏 生 女 士 、 賴 錦 璋 先 生 及 俞 琤 與 充 滿 熱 誠 與 愛 心 的 「 香 港 仁 」 合 照 。


有 關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李 嘉 誠 先 生 在 一 九 八 ○ 年 成 立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 推 動 社 會 建 立 「 奉 獻 文 化 」 本 質 的 力 量 。 他 視 基 金 會 為 他 的 「 第 三 個 兒 子 」 , 投 入 其 三 分 之 一 的 資 產 。 李 先 生 相 信 通 過 教 育 可 增 強 人 力 和 文 化 資 源 , 通 過 醫 療 項 目 可 建 立 一 個 關 懷 的 社 會 , 二 者 均 為 重 要 的 社 會 資 本 。 自 成 立 至 今 ,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對 教 育 、 醫 療 、 文 化 及 公 益 事 業 的 捐 款 逾 一 百 二 十 一 億 港 元 , 百 分 之 八 十 以 上 用 於 大 中 華 地 區 項 目 。 有 關 基 金 會 的 詳 細 資 料 , 請 參 閱 ︰ www.lksf.org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劉 偉 清
電 話 : (852) 2128 1207 / (852) 6477 9089
傳 真 : (852) 2128 1766
電 郵 : jeremyl@hwl.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