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 再 投 票   再 愛 香 港 」

( 香 港 , 二 ○ 一 一 年 六 月 十 二 日 )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 「 基 金 會 」 ) 第 二 回 合 的 「 Love Ideas, Love HK 集 思 公 益 計 劃 」 , 獲 得 市 民 大 眾 熱 烈 支 持 。 一 千 零 七 十 份 的 申 請 中 , 超 過 七 成 是 新 申 請 者 。

接 近 九 成 的 申 請 通 過 甄 別 , 九 百 一 十 五 個 項 目 涵 蓋 各 類 範 疇 , 惠 及 不 同 的 服 務 對 象 。 各 項 目 將 於 明 天 ( 六 月 十 三 日 ) 起 至 七 月 三 日 止 接 受 公 眾 投 票 。 與 上 一 回 合 一 樣 , 每 個 款 額 類 別 中 獲 市 民 投 票 總 數 最 高 的 百 分 之 二 十 五 的 項 目 , 將 會 獲 基 金 會 撥 款 資 助 推 行 。

為 了 讓 更 多 市 民 更 方 便 地 投 票 選 出 屬 意 項 目 , 是 次 投 票 除 了 可 在 網 站 進 行 外 , 同 時 開 設 二 十 四 小 時 電 話 投 票 熱 線 : 3699 8800 , 熱 線 接 受 本 港 附 有 來 電 顯 示 的 電 話 號 碼 投 票 , 每 個 電 話 號 碼 可 向 各 單 一 項 目 投 票 一 次 。

為 了 讓 市 民 更 了 解 各 愛 心 項 目 , 基 金 會 將 隨 機 抽 出 上 載 至 網 站 供 投 票 的 九 百 一 十 五 個 項 目 的 其 中 大 約 一 成 , 並 邀 請 其 申 請 人 通 過 電 台 向 全 港 市 民 推 介 建 議 的 項 目 和 呼 籲 公 眾 投 票 。 由 六 月 十 五 日 開 始 , 市 民 便 可 在 新 城 電 台 和 商 業 電 台 收 聽 有 關 的 項 目 介 紹 和 呼 籲 聲 帶 。

第 二 回 合 「 Love Ideas, Love HK 集 思 公 益 計 劃 」 的 四 百 九 十 二 個 申 請 機 構 單 位 中 , 新 申 請 的 機 構 單 位 佔 超 過 百 分 之 六 十 四 , 共 三 百 一 十 七 個 。 三 百 零 五 個 個 人 申 請 中 , 新 申 請 者 更 佔 超 過 八 成 八 , 共 二 百 六 十 九 個 申 請 者 。 近 八 百 個 申 請 者 當 中 , 最 年 輕 的 只 有 十 三 歲 , 最 年 長 的 達 七 十 九 歲 。

表 一 : 申 請 者 統 計 數 據

一 如 第 一 回 合 一 樣 , 香 港 社 會 服 務 聯 會 ( 「 社 聯 」 ) 與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繼 續 擔 任 第 二 回 合 「 Love Ideas, Love HK 集 思 公 益 計 劃 」 的 顧 問 機 構 與 支 持 機 構 。

社 聯 業 務 總 監 ( 業 務 及 協 作 ) 蔡 劍 華 先 生 說 : 「 『 Love Ideas, Love HK 集 思 公 益 計 劃 』 的 簡 易 申 請 手 續 、 多 類 型 的 申 請 款 額 類 別 以 及 靈 活 彈 性 的 執 行 期 , 特 別 適 合 較 細 小 機 構 或 大 型 機 構 地 區 支 部 執 行 一 些 貼 合 地 區 服 務 需 要 的 項 目 , 並 填 補 了 現 行 大 型 社 會 服 務 計 劃 不 能 觸 及 的 空 間 。 事 實 上 , 今 次 的 申 請 項 目 不 少 是 來 自 各 機 構 的 地 區 支 部 , 足 以 顯 示 出 香 港 仁 對 自 己 社 區 的 關 愛 。 」

「 Love Ideas, Love HK 集 思 公 益 計 劃 」 旨 在 創 造 一 個 處 處 有 關 懷 、 人 人 樂 助 的 社 會 , 第 二 回 合 公 開 投 票 由 六 月 十 三 日 至 七 月 三 日 進 行 , 結 果 將 於 七 月 七 日 公 佈 , 獲 資 助 項 目 最 快 將 於 結 果 公 佈 後 一 個 月 內 獲 得 撥 款  。

以 下 是 第 二 回 合 申 請 項 目 的 資 料 細 分 :

表 二 : 申 請 項 目 統 計 數 據

「 Love Ideas, Love HK 集 思 公 益 計 劃 」 是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策 動 港 幣 三 億 元 的 「 香 港 仁 愛 香 港 」 公 益 行 動 的 第 一 個 計 劃 , 基 金 會 其 後 相 繼 推 出 「 人 間 有 情 」 香 港 寧 養 服 務 第 二 期 計 劃 和 「 寧 舍 」, 以 及 夥 拍 〈 天 比 高 創 作 伙 伴 賽 馬 會 策 動 創 新 思 維 〉 推 出 《 你 還 可 愛 麼 》 短 片 系 列 。

《 你 還 可 愛 麼 》 邀 請 了 十 二 位 香 港 導 演 炮 製 十 二 套 不 一 樣 的 創 意 短 片 , 透 過 年 輕 人 、 影 藝 界 的 觀 點 與 角 度 展 現 香 港 人 無 限 愛 心 的 可 能 。 短 片 系 列 自 四 月 推 出 以 來 , 網 民 爭 相 觀 看 , 分 別 在 《 你 還 可 愛 麼 》 網 站 、 YouTube 、 土 豆 和 優 酷 錄 得 了 超 過 三 百 萬 的 總 觀 賞 次 數 。 觀 賞 次 數 細 分 請 參 閱 附 錄 。

###

有 關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李 嘉 誠 先 生 在 一 九 八 ○ 年 成 立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 推 動 社 會 建 立 「 奉 獻 文 化 」 本 質 的 力 量 。 他 視 基 金 會 為 他 的 「 第 三 個 兒 子 」 , 投 入 其 三 分 之 一 的 資 產 。 李 先 生 相 信 通 過 教 育 可 增 強 人 力 和 文 化 資 源 , 通 過 醫 療 項 目 可 建 立 一 個 關 懷 的 社 會 , 二 者 均 為 重 要 的 社 會 資 本 。 自 成 立 至 今 ,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對 教 育 、 醫 療 、 文 化 及 公 益 事 業 的 捐 款 逾 一 百 二 十 五 億 港 元 , 其 中 約 百 分 之 九 十 用 於 大 中 華 地 區 項 目 。 有 關 基 金 會 的 詳 細 資 料 , 請 參 閱 ︰ http://www.lksf.org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劉 偉 清 先 生
電 話 : ( 852 ) 6477 9089 / 2128 1207
傳 真 : ( 852 ) 2128 1766
電 郵 : jeremyl@hwl.com.hk

附 錄 : 《 你 還 可 愛 麼 》 觀 賞 次 數 統 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