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香 港 仁 踴 躍 投 票 愛 香 港
百 萬 選 票 選 出 二 百 五 十 項 目 資 助 總 額 合 共 三 千 七 百 萬 元

( 香 港 , 二 ○ 一 一 年 七 月 七 日 ) 由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 基 金 會 ) 策 劃 的 「 Love Ideas, Love HK 集 思 公 益 計 劃 」 第 二 回 合 , 得 到 超 過 三 十 七 萬 六 千 多 名 市 民 以 逾 一 百 萬 票 , 從 九 百 一 十 五 個 項 目 中 , 選 出 他 們 認 為 最 有 意 義 的 項 目 , 共 同 建 設 理 想 的 香 港 。

第 二 回 合 無 論 是 投 票 人 數 或 票 數 都 突 破 了 去 年 第 一 回 合 , 顯 示 出 計 劃 投 票 甄 選 方 法 得 到 市 民 更 廣 泛 的 認 同 和 支 持 。

基 金 會 主 席 李 嘉 誠 先 生 說 , 項 目 的 申 請 者 全 情 投 入 去 策 劃 及 動 員 拉 票 , 是 愛 香 港 愛 社 區 的 積 極 仁 士 。

李 先 生 說 : 「 申 請 者 不 單 要 構 思 項 目 , 更 要 擬 定 執 行 細 節 , 定 出 策 略 吸 引 市 民 的 注 意 , 然 後 游 說 支 持 和 爭 取 別 人 的 投 票 , 產 生 的 共 鳴 感 非 常 強 烈 , 整 個 過 程 充 分 體 現 出 愛 心 民 主 力 量 。 」

獲 公 眾 選 出 的 二 百 三 十 個 項 目 涵 蓋 不 同 範 疇 , 由 醫 療 教 育 、 地 區 關 愛 、 文 化 推 動 以 至 動 物 權 益 不 等 , 這 些 項 目 將 獲 得 總 額 超 過 港 幣 三 千 四 百 萬 元 撥 款 。 當 中 有 關 青 少 年 教 育 發 展 、 照 顧 長 者 身 心 健 康 、 傷 健 人 士 醫 療 福 利 以 及 社 區 公 益 活 動 尤 其 得 到 市 民 大 眾 的 支 持 , 反 映 市 民 對 此 等 服 務 的 需 求 和 關 注 。

除 了 上 述 市 民 投 選 的 項 目 外 , 基 金 會 主 席 李 嘉 誠 先 生 將 額 外 撥 款 港 幣 超 過 二 百 三 十 萬 元 , 為 其 深 受 感 動 的 二 十 個 項 目 給 予 更 大 的 支 持 。 聯 同 李 先 生 的 額 外 撥 款 , 一 共 二 百 五 十 個 項 目 將 獲 合 共 超 過 港 幣 三 千 六 百 七 十 五 萬 元 的 資 金 , 共 同 創 造 一 個 處 處 有 關 懷 、 人 人 樂 助 的 社 會 。

表 一 : 獲 選 項 目 及 撥 款 額 統 計 數 據

獲 選 項 目 中 不 乏 較 細 小 機 構 或 大 型 機 構 地 區 支 部 的 創 意 項 目 , 香 港 社 會 服 務 聯 會 ( 社 聯 ) 業 務 總 監 ( 業 務 及 協 作 ) 蔡 劍 華 先 生 說 : 「 很 高 興 不 少 地 區 支 部 的 項 目 能 夠 獲 得 市 民 大 眾 的 認 同 , 相 信 是 項 目 更 能 貼 合 地 區 服 務 的 需 要 。 『 Love Ideas, Love HK 集 思 公 益 計 劃 』 有 助 深 化 地 區 服 務 的 發 展 , 能 更 貼 合 需 要 地 讓 有 價 值 但 缺 乏 資 金 的 地 區 項 目 得 以 開 展 。 」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企 業 拓 展 ( 協 作 ) 高 級 經 理 李 玉 芝 女 士 說 , 很 高 興 見 到 不 少 熱 心 人 士 的 項 目 獲 選 。 她 說 : 「 一 般 公 益 計 劃 只 接 受 機 構 申 請 , 『 Love Ideas, Love HK 集 思 公 益 計 劃 』 鼓 勵 個 人 參 與 , 給 予 他 們 信 心 和 勇 氣 , 普 及 個 人 公 益 計 劃 , 讓 申 請 人 能 有 信 心 去 實 踐 助 人 的 第 一 步 。 」

社 聯 在 「 Love Ideas, Love HK 集 思 公 益 計 劃 」 第 一 和 第 二 回 合 均 擔 任 計 劃 的 顧 問 機 構 , 而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則 擔 任 計 劃 的 支 持 機 構 。

所 有 獲 選 申 請 人 將 收 到 電 郵 通 知 撥 款 安 排 , 經 核 實 後 最 快 於 一 個 月 內 取 得 撥 款 ; 獲 選 項 目 名 單 已 上 載 到 計 劃 的 網 站 。

為 了 讓 市 民 更 方 便 地 投 票 選 出 屬 意 項 目 , 是 次 投 票 包 括 了 網 上 及 電 話 投 票 機 制 。 經 過 三 個 星 期 的 投 票 後 , 一 共 有 三 十 七 萬 六 千 四 百 八 十 八 位 登 記 選 民 投 下 了 一 百 零 九 萬 八 千 一 百 三 十 四 票 。

表 二 : 投 票 統 計 數 據

###

有 關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李 嘉 誠 先 生 在 一 九 八 ○ 年 成 立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 推 動 社 會 建 立 「 奉 獻 文 化 」 本 質 的 力 量 。 他 視 基 金 會 為 他 的 「 第 三 個 兒 子 」 , 投 入 其 三 分 之 一 的 資 產 。 李 先 生 相 信 通 過 教 育 可 增 強 人 力 和 文 化 資 源 , 通 過 醫 療 項 目 可 建 立 一 個 關 懷 的 社 會 , 二 者 均 為 重 要 的 社 會 資 本 。 自 成 立 至 今 ,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對 教 育 、 醫 療 、 文 化 及 公 益 事 業 的 捐 款 逾 一 百 二 十 五 億 港 元 , 其 中 約 百 分 之 九 十 用 於 大 中 華 地 區 項 目 。 有 關 基 金 會 的 詳 細 資 料 , 請 參 閱 ︰ http://www.lksf.org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劉 偉 清
電 話 : 2128 1207
電 郵 : jeremyl@hwl.com.hk


附 件 一

獲 公 眾 投 票 選 出 的 二 百 三 十 個 項 目 , 總 額 為 港 幣 $34,404,049 , 詳 情 如 下 :

附 件 二

李 嘉 誠 先 生 為 鼓 勵 有 心 仁 , 額 外 支 持 以 下 二 十 個 項 目 。


*同 樣 獲 得 市 民 投 票 選 出 , 將 獲 雙 倍 資 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