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和記黃埔與李嘉誠基金會收購 Scailex
協議以一億二千五百萬美元收購七成半 Scailex 股權
和黃三億美元債務還款期由二○一四延後至二○一七年
先決條件為債務回購成功

(香港,二○一二年六月五日)和記黃埔有限公司(「和黃」)透過旗下子公司 Persall Pte Ltd 與李嘉誠基金會(「基金會」)透過旗下 Kelburgh Pte Ltd 今天宣佈簽訂有條件協議,分別從 Suny Electronics Ltd(「Suny」)購入 Scailex Corporation Ltd(「Scailex」)五成和兩成半股權,總作價為一億二千五百萬美元。Scailex 持有以色列主要電訊服務商 Partner Communications Company Ltd(「Partner」)百分之四十四點五控股權。

作為交易的一部分,Scailex 會以一億美元向 Suny 出售旗下三星流動電話在以色列的進口及銷售業務,為 Scailex 提供一億美元的現金,以減低負債。

Scailex 目前總負債額約為七億六千萬美元,當中三億美元債權屬於和黃,而約四億六千萬屬於第三方。為改善 Scailex 的財務狀況,和黃同意在交易完成後把較早前提供的三億美元借貸的還款期,由二○一四年延後至二○一七年。為了進一步加強償還債務的能力和減輕其負資產淨值,Scailex 將尋求回購約五成未到期的不可換股債券,回購價按宣佈交易前最後一個交易日的債券收市價加九阿高洛(Agorot)(九仙錫克爾)提出回購(請見下表),但須作本金償還調整。

收購交易是否能順利完成,須符合多項先決條件,包括獲得監管當局批准、股東同意、出售三星業務和最少回購到半數 Scailex 的不可換股債券。

交易完成後,和黃與基金會有意委任 Amikam CohenPartner 董事會主席。和黃與基金會相信,Amikam Cohen 在通訊業務的經驗,將加強 Partner 的實力,有助 Partner 領導以色列的流動電話市場。

和黃於一九九七年創立 Partner,並於一九九九年推出流動電訊網絡。於一九九九年十一月,公司的股票首次在納斯達克全國市場上交易,而今天 Partner 同時在納斯達克和特拉維夫證券交易所上市。

Scailex 在二○○九年向和黃收購 Partner 的控股權。在 Scailex 及其控股股東的代表與和黃接洽後,和黃決定回歸,以其豐富經驗再度帶領 Partner 在不斷蛻變的電訊行業中邁步向前。

和黃在全球十三個市場經營電訊服務,建立多家成功的電訊公司,其全球營運經驗及管理能力,將可讓 Partner 受惠。

基金會於一九八○年由國際企業家和慈善家李嘉誠先生所創立,在香港和全球各地慎選投資項目,為其公益慈善目標增進資金回報。

Partner 於一九九七年成立開始,和黃在以色列營運電訊與其他業務。公司目前在以色列與伙伴 IDE 所共同興建的海水化淡廠,將是世界上最大型同類化淡廠之一,預計可在約二十五年間,每年提供一億五千萬立方米水源,之後其擁有權將會移交以色列政府。


*來源:二○一二年五月三十一日於特拉維夫證券交易市場網站。

###

關於和記黃埔有限公司簡介

和記黃埔有限公司(「和黃」)是業務遍佈全球的大型跨國企業,一向銳意創新,並勇於採用新科技,經營多元化業務,包括全球多個市場最大的貨櫃碼頭經營商、零售連鎖集團、地產發展與基建業務,以至技術最先進的電訊服務。和黃截至二○一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之經審核營業額約為港幣三千八百八十億元(五百億美元)。和黃在全球五十三個國家經營六項核心業務,僱員超過二十五萬人,核心業務計有港口及相關業務、地產及酒店、零售、基建、能源,以及電訊。

有關資料詳情,請瀏覽網址:www.hutchison-whampoa.com

李嘉誠基金會簡介
在過去近三十年間,李嘉誠基金會制定了兩項策略性目標以加強公益事業對社會的影響力:培育、建立「奉獻文化」;並透過支持能促進社會能力的項目,以推動創意、積極參與及可持續發展。到目前為止,李嘉誠基金會已承諾及捐出的資助與撥款的款額已逾十六億四千萬美元(一百二十八億港元),其中的百分之九十用於大中華地區。

基金會不時會慎選一些香港及海外高質素的投資項目,為其慈善目標增進資金回報。

有關李嘉誠基金會資料詳情,請瀏覽網站:www.lksf.org

如有查詢,請聯絡:

和記黃埔有限公司
集團公司事務部
經理-企業傳訊
梁瀚思先生
電話:(8522128-1370
電郵:hansl@hwl.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