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新聞稿 即時發布

百佳超級市場率先夥拍「惜食堂」
展開剩餘食物捐贈計劃

201281 日.香港〕 百佳超級市場是全港首間已落實和已展開剩餘食物捐贈計劃之超市。百佳已於 7 月初開始參與小寶慈善基金所推行之「惜食堂」食物回收及援助計劃,以小西灣藍灣半島分店為試點,展開剩餘食物捐贈計劃,捐出仍可食用的蔬菜、水果及剩餘的散裝麵包,再由「惜食堂」製成飯盒和贈送給有需要人士。為配合「惜食堂」位於柴灣的中央廚房啟用,百佳近日更將計劃拓展至鄰近更多分店,期望能惠及更多有需要人士。

為確保受惠人士能享用新鮮安全的食品,百佳特別選擇同樣注重食物安全的「惜食堂」為合作夥伴。「惜食堂」運送及製作飯盒的過程均受嚴格監控,並有專人定期檢測其出品,確保食物新鮮、衛生,並負責食物安全。百佳將繼續與「惜食堂」緊密合作,跟進各分店的捐贈情況。

小寶慈善基金創辦人兼主席董愛麗女士表示:「衷心感謝百佳超級市場響應小寶慈善基金之呼籲,捐出剩餘食物予基金旗下之『惜食堂-食物回收及援助計劃』,以幫助社會上更多有需要之人士。是次捐贈亦持續喚起大眾珍惜食物的訊息,並對鼓勵企業實行源頭減廢及推行剩餘食物捐贈計劃,作出了積極的示範作用。」

同時,百佳將繼續採取嚴格的內部程序從源頭減少浪費,包括準確預計貨量需求及於營業時間結束前減價促銷。百佳亦會繼續跟從政府部門的指引,研究其他安全可行的減少食物渣滓管理措施。

- 完 -

有關「惜食堂」食物回收及援助計劃
小寶慈善基金於 2011 年展開「惜食堂」食物回收及援助計劃,宗旨為「停止浪費,解決飢餓」,本會向各大食肆回收剩餘的食物,再送往「惜食堂廚房」作嚴格的處理程序,將食物翻熱製成色香味俱全及充滿愛心的飯盒,派發給活於貧窮線下或有需要的人士,現受惠機構有東華三院、救世軍、仁愛之家等等。

百佳員工將剩餘蔬菜交給惜食堂工作人員。

百佳及惜食堂員工一起收拾剩餘水果及麵包,準備轉贈有需要人士。

惜食堂於中央廚房以百佳捐贈的材料
製作飯盒,幫助低收入家庭及
長者等有需要人士。
惜食堂每月送出超過 8,000 個愛心
飯盒,讓有需要人士得到溫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