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相關圖片,請按此下載。

FastwebWind Tre 宣佈策略協議
合作部署推出意大利最先進的全國 5G 網絡


(米蘭,2019 年 6 月 25 日)Fastweb 與長江和記集團旗下 Wind Tre 今天宣佈一項策略協議,借助雙方各自的優勢,合作加快部署推出意大利最先進的全國 5G 網絡。

協議有助在意大利快速配置一個雙方共用的 5G 無線電接入及回傳網絡,為 Wind TreFastweb 客戶提供新一代高性能的流動電訊服務。雙方共用的 5G 網絡覆蓋所有 Wind TreFastweb 的大小基站,各個基站由 Fastweb 的暗光纖連接並推展至全國,預期可在 2026 年前覆蓋九成人口。Wind Tre 將負責管理 5G 網絡,但會各自獨立營運共用的基礎設施。

協議又訂明,Wind Tre 將透過其現有網絡為 Fastweb 提供漫遊服務,令 Fastweb 可藉此擴展其流動覆蓋範圍至全國;而 Fastweb 將開放其光纖到戶(FTTH)及光纖到街角(FTTC)批發接入權予 Wind Tre,助 Wind Tre 提升向有線客戶提供超寬頻連線的能力。

協議初定為期十年,並須獲相關監管當局批准。

Fastweb 行政總裁 Alberto Calcagno 表示:「Fastweb 的發展策略著重建立可持續固定流動電訊融合業務,與 Wind Tre 的協議是實踐策略的基本步驟。我們再次兌現承諾,並實現了為客戶提供最佳室內外無縫連接的宏願。我們將透過雙方合作,配置一流的 5G 網絡。Fastweb 超寬頻基礎設施透過第三方覆蓋全國七成半人口,擔當意大利電訊服務批發營運商的角色愈見重要,能夠把服務提供予 Wind Tre 及其有線客戶,我們深感榮幸。」

Wind Tre 行政總裁 Jeffrey Hedberg 說:「我們對 Wind Tre 和 Fastweb 的策略協議充滿期望,相信能透過結合資源加速『重塑』Wind Tre 的發展策略,為客戶提供 5G 服務及綜合解決方案,滿足當前和未來的需求。事實上,我們在網絡和資訊科技系統的現代化進展良好,雙方合作可確保表現卓越的連接能力可更上一層樓。此外,合作不但鞏固了 Wind Tre 肩負推動 5G 生態系統的角色,更有利推動意大利的經濟發展和增長。」

###

(下載)

(下載)

(下載)

(下載)


傳媒查詢:

Fastweb spa

Lisa Di Feliciantonio
Tel. + 348 14 717 43
Lisa.difeliciantonio@fastweb.it


Roberta Dellavedova
Tel. 02 4545 4365
Roberta.dellavedova@fastweb.it


Wind Tre SpA

Piero Di Primio
Tel. 06 8311 3700
Piero.diprimio@windtre.it

Valentina De Angelis
Tel. 06 8311 4603
Valentina.deangelis@windtre.it